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背叛 - 第六章-2

宇晨原本在书房中看一份医药报告,
因突然觉得口渴,
所以就到楼下拿杯水喝,
也就这样的,
他在楼下遇上了正从外面推门进来的宇薇。

神情狼狈的宇薇,
让宇晨感到惊异极了,
因为映入他眼帘的宇薇,
不但披头散发,
身上的裙子也全脏了,
微红的脸颊上还残留着泪痕,
宇晨立刻问道:
『宇薇,怎么啦?
妳为什么会搞成这一副模样?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宇薇见到了宇晨,
如见到了救星般的奔向他然后扑倒在他的怀里,
她——失声痛哭了起来,
宇晨抱住了她,轻轻的拍着她的肩膀,
柔声的说道:
『宇薇,告诉三哥,
发生了什么事?』
『三哥,我要你辞掉禤翔,
我——我不要再见到他,
我不要再见到他——』
宇薇哭泣着说道,
她的声音中充满了委屈。
『禤翔?』宇晨吃惊的问:
『禤翔他——对妳做了什么?』
宇薇没有回答,
然而却仿佛哭得更伤心了,
宇晨双手扶着宇薇的肩膀,轻轻的推开了她,
他用认真的眼神看着宇薇,正色的问道:
『宇薇,妳快说,
他到底对妳做了什么?』
宇薇吸了吸鼻子,用手拭了拭脸上的泪水,
抽噎的说道:
『三哥,你知道我们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吗?
为什么——为什么我开始感觉到有一股暗流,
慢慢的窜进了我们家的每一个角落?
好像非把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毁灭了似的——』
宇晨沉默了一下才说:
『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回想起刚才被袭击的情景,
宇薇的声音仍然在颤抖:
『刚才在花园里,有人想要杀我,
他掐住了我的脖子,捂住了我的嘴巴,
硬要把我拖到草丛中去,
后来——后来——』
『什么?』宇晨动容的问:
『后来怎么了?』
宇薇的胸口起伏,
接下去道:
『后来禤翔出现了,他——
他救了我。』

宇晨在暗中松了口气,
无论怎么说,
禤翔都是他带回来的,
除了对他的一点同情心之外,
凭他个人的判断,
他觉得禤翔绝对不会是一个坏人,
所以他才会让禤翔在自己家里工作,
然而人心隔肚皮,
事实上他对于禤翔的背景根本一无所知,
所以他绝对不希望因为禤翔而导致自己的家人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

虽然是松了口气,
但是他依然不解的问宇薇:
『原来是他救了妳,
但是妳刚才为什么又要我辞掉他呢?
我——还以为他对妳做了什么坏事呢!』
宇薇没有正面回答宇晨的问题,
她眼神茫然的看着宇晨,
幽幽的问道:
『三哥,妳——爱过吗?』
宇晨静了一下,他的思绪似乎一下子飘到了远方,
过了半响,他才静静的说道:
『曾经,在三年前。』
『哦?』宇薇有点意外:
『是吗?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呢?』
宇晨苦笑:
『在这房子里头,
有谁会去留意我的快乐与哀愁呢?』
宇薇问:『现在——她在哪里?』
『死了——』宇晨吸了口气,声带哽咽的说:
『交通意外,她死在我的怀里,
我是医生,我——竟然救不了她——』
宇晨哀伤的神情,
触动了宇薇的心弦,
因为在宇晨的脸上,
一向来很少会出现这种悲痛欲绝的神情,
宇薇带歉意的说道:
『对不起,三哥,
我——提起了你的伤心事,
三哥,你——真的掩饰得很好,
我们都不知道你曾经经历了那么巨大的伤痛。』
宇晨吸了吸鼻子,吐了口气,
然后笑了笑说:
『没事,都过去了。』
『三哥,我现在不想辞退禤翔了,
我刚刚也只是在说气话而已,
和你比起来,
我的遭遇根本就不算什么。』
宇晨疑惑的看到宇薇:
『宇薇,妳和禤翔之间——』
宇薇凄然的笑了笑:
『三哥,如果我告诉你,
我爱上了禤翔,
你会相信吗?』
『什么?』宇晨似乎不能置信的重覆着宇薇的话:
妳——妳爱上了禤翔?』
宇薇语重心长的说道:
『三哥,我告诉你这件事,
是因为我对你绝对信任,
我知道你不会嘲笑我,
也不会责骂我,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看法。』
宇晨沉思着,然后他说:
『感觉——是爱情的灵魂,
感觉是妳的,妳喜欢他,
我想他当然有值得妳喜欢的地方,
他虽然毁了容,
但是他——的确是很独特的一个人——』
宇晨露出了一丝微笑:
『其实我很开心,
因为我的妹妹不是一个以貌取人的女孩子。』
宇薇瞪大了眼睛,语带开心的叫了起来:
『三哥,你是唯一支持我的人呢!』
随后她的声音又沉了下去:
『只可惜——』
宇晨很快的接下去:
『可惜他不接受妳是吗?』
宇薇再次瞪大了眼睛,惊讶的道:
『三哥,你——你是怎么会知道的?』
宇晨微笑:
『很简单,如果我是他的话,
我也是不会接受妳的,
自卑——是当事人自己看不见的一堵墙,
一堵拒绝别人的墙,
但是宇薇,妳一定要相信一句话,
诚意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
『三哥——』
宇薇觉得很感动,
也觉得自己很幸运,
能拥有一个如此通情达理又善解人意的哥哥。
宇晨突然感慨的说道:
『我很了解,在这个世界上,
有很多事情一旦发生了,
就无法再回头了,
就如射出去的箭,说了出来的话,
还有——放出去的感情,
所以既然已经无法回头了,
那么也就只能勇往直前了,
宇薇,妳——明白我的意思吗?』
『唔!』宇薇点头:
『三哥,谢谢你,
现在我心里舒服多了。』
宇晨轻轻的抚了抚宇薇的头发:
『什么都别想了,
快回房洗个热水澡,
早点睡吧!』
『唔!晚安,三哥。』
『晚安!』
宇薇向宇晨笑了笑,然后向着楼梯的方向走了过去,
而宇晨却突然又叫住了她:
『宇薇——』
宇薇转过身问道:
『还有什么事吗?』
宇晨若有所思的道:
『记得锁好房门,
这房子——已经不再安全了。』
『唔!知道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