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背叛 - 第六章-6

在霍方休假之后的第二天,
宇傲被二叔霍正传召到他的办公室去,
宇傲对于霍正这位二叔一向来都不亲近,
除了公事之外,
他可说从来都不曾和霍正闲聊过,
两人见面的时候顶多也只是礼貌的点个头打声招呼而已,
今天霍正突然叫宇傲到他的办公室去,
心思慎密的宇傲心中立即戒备了起来。

他来到了霍正的办公室门外,
他并没有立刻敲门,
他望着那扇门,目光深不可测,
沉思了几秒之后,
他才举起手敲了敲门。

『进来。』霍正的声音从房间里头传了出来。
宇傲推开了门走了进去,
他一见到霍正劈头就问:
『二叔,你找我有什么事?』
霍正皮笑肉不笑的指着他桌前的椅子说道:
『宇傲,来来来,
先坐下来再谈。』
宇傲关上了房门,
顺从的,静静的在霍正面前坐了下去。
这就是宇傲,
他从来不会说多余的话或做多余的事,
他此刻虽然没有作声,
但是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却挑战似的注视着霍正,
所露出的眼神似乎在告诉霍正,
——你要耍什么把戏尽管放马过来,我是不会怕你的——

宇傲凌厉的目光使霍正感到很不自在,
他于是假装整理了一下放在桌上的文件以避开宇傲的目光,
干咳了两声之后他才开腔说道:
『宇傲,你——有什么打算?』
『什么意思?』宇傲问。
霍正斜着嘴奸笑了一下,缓缓的道:
『我的意思是——你难道打算一辈子像一只哈巴狗似的跟在你老爸背后?』

——来了,老狐狸要露出真面目了——

宇傲在心里做好了随时反击的准备,
然而表面上他却冷静的,不动声色的反问霍正:
『二叔,难道——你有更好的建议?』
『宇傲,我知道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
你一定不会甘心一辈子躲在你老爸身后,
如果你肯过来帮我的话,
我保证一定会让你在霍氏大展拳脚发挥你的所长,
我明白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想法,
我是一定不会像你爸爸那样的专制,
凡事都要别人顺着他跟着他的脚步走,
我告诉你,你跟着我肯定是会比跟着你老爸更有前途。』
『我不喜欢拐弯抹角,
二叔,你——是想收买我?
还是想打我手上那百分之十霍氏股权的主意?嗯?』
宇傲问,冷冷的语气带着一丝嘲弄的味道。

霍正没想到宇傲会单刀直入的切入正题,
他干笑了两声,然后清了清喉咙才说道:
『你是聪明人,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是吧?』
宇傲突然牵动嘴角露出了一抹莫测高深的笑容:
『你——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是不容易被收买的?』
『哦?是哪三种呢?』霍正问。
『第一种,很有原则的人,
第二种,对钱不为所动的人,
第三种——』宇傲顿了顿,一字一字的道:
『野心特别大的人。』
『你是不是要告诉我,
你是这三种人之中的其中一种?
那——能不能告诉我你是属于哪一种呢?』
宇傲阴沉的道:『有必要吗?』
霍正笑了起来,说道:
『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
你是第三种,
因为我已经调查过了,
在市场上大量收购霍氏股票的人,
就是——』霍正提高了声调:
『你——霍宇傲。』

第六章完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