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背叛 - 第五章-4

『二叔,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霍宇铭被霍正叫到他的办公室的时候,
霍正正以一张冷脸孔对着他,
宇铭感到一阵莫名其妙之余,
心中立刻升起了一阵不快。
——我最近可没有什么地方踩到你的尾巴吧?——
他心里虽然是这样的想着,
但是在表面上他可不敢露出任何不满的神情。

『你自己做过什么你自己心里明白。』
霍正沉声说道。
宇铭仍然莫名其妙:
『我——我做了什么?』
霍正用不悦的眼神瞟了他一眼:
『宇铭,你也老大不小了,
做事应该知道分寸,
你放着正经事不干,
你去惹宇傲干什么?』
宇铭现在总算是有点头绪了,
——脸黑黑的对着我,原来是为了宇傲那家伙——

他恍然的说道:『哦——二叔,
原来你指的是我那天晚上跟宇傲打架的事吗?
那天晚上我承认自己是喝多了两杯,
但是我又不是故意的,
那小子自己不喜欢女人也就罢了,
管我的闲事干嘛?真的是岂有此理。』
宇铭吞了口口水,愤愤不平的接下去说:
『这还不算,还有啊!
那天晚上还要我无端端在诊所中巴巴的耗了老半天,
要不是看在老爸的面子上,
我才没那种闲情去理会他的死活呢!
他呀!如果就这样翘了辫子那大家就安心了,
谁知那小子命大的很,竟然死不了。』
『宇铭,那是你幸运,
你应该知道,我们的目的是霍氏而不是宇傲,
他如果真的就这样被你毒死了,
惊动了警方,那时就麻烦了,
宇铭,你在做一件事之前,
到底有没有先用脑筋去想清楚呀?吓?』
霍正生气的问宇铭。
『什么?』宇铭大惊失色的叫起来:
『二叔,你刚刚说什么?
你说——我——我想毒死他?』
『宇铭,你别装蒜了,
即使是盲的,也看得出来这件事是跟你有关系的,
在这房子里头,除了你之外,
还有谁是跟他有过节的?
在他的酒中下药,
是白痴都会怀疑是自家人干的,
你就算是想要干掉他,
也得找个好时机,
现在霍家正值多事之秋,
操之过急,反而会坏了大事你到底懂不懂呀?』
宇铭一副冤枉的样子:
『二叔,你话可不能乱说呀!
我可没有对宇傲做过什么呀!』
霍正一怔:『你——说什么?
你没有对宇傲做什么?不是你?』
『当然不是我啦!二叔,
我不否认,我并不是什么好人,
但是杀人这等事,我可没有胆量去做,
再说,宇傲他怎么说都是我的兄弟,
我即使再怎么讨厌他,
也不至于要他死呀!』
『真的不是你?』霍正仍然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宇铭。
宇铭竖起了两根手指做发誓状:
『我发誓我真的没有,
二叔,我没有必要骗你。』
霍正舒了口气,显然的,他已经相信了宇铭的话,
其实说真的,只要霍正再想深一层,
他也应该会知道凭宇铭的那副德性,
平时除了会耍耍威风欺负人之外,
杀人这样的事,他根本就是没有胆量去做的。
他沉吟的道:『如果不是你做的,
那会是谁做的呢?』
宇铭想也不想的道:
『这还不简单,宇傲那家伙平时傲气凌人,
在外面得罪的人可多了,
不惹祸上身才怪。』
霍正可不像宇铭想的那么简单,
他沉思着:
『宇铭,那只是你对他的看法罢了,
事实上宇傲平时在外待人处事都很有分寸,
在公司里也深得公司上下员工的敬重,
我可不认为他会时常得罪人。』
他白了宇铭一眼:
『如果要说得罪人,
我觉得你在外面得罪的人应该会比他还要多吧?』
『这——』宇铭尴尬的干笑两声:
『二叔,我们何必在宇傲这件事上兜圈子呢?
只要不是我们做的,
结果怎么样都不关我们的事不是吗?』
『你说得没错,只不过,
既然药不是你下的,
现在我倒想起了一个人。』
『谁?』宇铭问。
霍正缓缓的说:
『在市场上暗中收购霍氏股票的人,
你说,要宇傲死的凶手是不是就是他的呢?
如果宇傲就这样死了,
警方首先一定会怀疑是霍家的人做的,
这样一来,肯定会对霍氏的股价造成影响,
那他就可以做收渔人之利了不是吗?』
宇铭苦恼的喃喃道:
『唉!这个人究竟是谁呢?』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