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五章-5

雅卉提了行李到宇薇的房间准备向她告别,
宇薇感到惊讶,
因为雅卉之前曾经对她说过,
她无论如何都不想那么快离开霍家,
因为回去之后她就再也见不到宇傲了,
可是现在她却连行李都已经收拾好了才来向宇薇道别,
可见她的去意已决了。

宇薇讶异的问道:
『雅卉,妳——真的要走了吗?』
雅卉叹了口气,幽幽的说道:
『他叫我走,我也只好走了。』
『他?』宇薇立刻猜想到是谁了:『我二哥?』
雅卉黯然的点了点头:
『这儿已经没有什么是值得我留恋的了,
他已经说得很清楚,
我和他是——不可能的,
我想,我即使再留下来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是他亲口对妳说的吗?』宇薇问。
『是的。』
宇薇用充满歉意的眼神看着雅卉:
『对不起,雅卉,我实在不应该邀请妳到我家来做客,
我不知道会发生那么多事,
而且还让妳在感情上受到了挫折,
我实在感到很抱歉。』
『宇薇,不要说抱歉,
感情的事本来就是没有人能够预料得到的,
妳不知道我会爱上宇傲,
就如妳也不知道自己会喜欢上禤翔一样。』
听到雅卉提起了禤翔,
宇薇的声音不自觉的低沉了下去:
『是的,妳说得没错,
感情的事是谁也没有办法预料得到的。』
『宇薇,妳——难道还不想回学校宿舍吗?』
『我一定要先把我和禤翔的事弄清楚,
我不相信他对我是没有感情的。』
宇薇坚决的说道。
『宇薇,为了像禤翔这样的一个人,
妳认为——值得吗?』
『雅卉,妳依然对他存有偏见,
我说过,我不喜欢妳这样。』
『宇薇,我也只是关心妳罢了,
不晓得为什么,我有个感觉,
我觉得妳像在玩火,
就算禤翔他肯接受妳,
可是妳的家人呢?
妳的家人会接受一个像他这样的人吗?
还有,妳可以忍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吗?』
『那是别人的问题,
不是我的问题,
雅卉,和妳做了那么多年的朋友,
妳应该了解我的性格,
我是不会受别人影响的。』
宇薇淡然的说。
雅卉叹了口气:
『宇薇,妳太执著了,
在感情上,妳可能会比我受到更多的伤害。』
『我觉得禤翔他有秘密,
所以他不能接受我,
我要去将这个秘密给挖掘出来,
他曾经说过一句让我很不安的话,
他说,昙花一现,就如一个等待复仇的人,
等待复仇——好可怕,他是不是在说他自己呢?』
雅卉摇了摇头:
『宇薇,我看妳已经走火入魔了,
而这个魔,就是禤翔——』
她叹了口气:
『好了,我该走了,无论如何,
我祝福妳得到妳要的爱情。』
宇薇笑了笑说:『谢谢妳,雅卉,
我想开学的时候,我一定会有很多故事是可以跟妳分享的。』
雅卉看了她一眼,语重心长的说:
『我希望都是一些开心的故事。』
『唔!』宇薇拉着雅卉的手:
『来!我送妳出去。』

雅卉走的那天晚上,
宇薇又一个人来到了花园中,
她漫无目的的漫步着,
口中喃喃自语的道:
『我到底是怎么啦?
怎么一到了晚上我就想到要来看昙花,
我究竟是真的想要看昙花呢?
还是——我是想要见见他呢?』
就在这个时候,
宇薇突然听到了她的背后响起了一阵脚踩在草地上的声音,
她下意识的转过身,
她的背后空荡荡的,
除了花草树木之外什么都没有,
——我明明听到脚步声,为什么——
她心里这样想着,口中却忍不住的喊起来:
『禤翔,是你吗?』
没有人回答她,
寂静的黑暗中除了蝉叫声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声音了,
宇薇看了看四周,不死心的再喊道:
『禤翔,我知道是你,你快出来呀!
我并不想跟你玩这种捉迷藏游戏——』
宇薇一句话未完,
她突然觉得自己的喉咙被人从后面掐住了,
她的心在刹那间狂跳了起来,
口中反射性的惊叫:
『救——』
她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
嘴巴却已经被一只手掌捂住了,
她——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第五章完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