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背叛 - 第五章-3

『咯咯——』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宇傲的思绪,
他其实从凌晨五点多就已经醒了,
醒过来之后的他,
不但觉得胃部很不舒服,
脑海中同时也像电影般的略过了许多的事,
就这样的他无法再入眠了,
一直到他听到了敲门声。

房门打开了,
推门进来的是雅卉,
雅卉一脸担忧的神情,
一进房门就快步的走向了宇傲的床边,
口中急切的问道:『宇傲,你没事吧?』
宇傲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他嘶哑的反问:『雅卉,怎么——这么早?』
雅卉一脸憔悴,她往宇傲床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一边回答说:『我昨晚一整夜都没有合过眼,
天一亮我就迫不及待的赶过来看你了,
我出来的时候刚巧碰到了宇晨,
他说他待会儿才过来。』
『我没事了。』宇傲沉默了一下,然后说:
『其实妳不需要这样对我,
雅卉,妳懂我的意思吗?』
雅卉回答得很急:
『我不懂,我不懂,宇傲,
你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宇傲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复杂,
仿佛有一些事情正在他的心里挣扎着,
最后他似乎下定了决心似的说:
『我——知道妳对我的心意,
但是,我不想欺骗妳,
我——绝对不是妳的理想对象,
也许,我这样说你会觉得我很残酷,
但是我不希望将来会对妳造成更大的伤害,
妳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
妳以后一定会找到属于妳的幸福,
但是给妳幸福的人——绝对不是我。』

雅卉的心碎了,她泫然欲泣的问:
『你并不是我,你怎么知道你不能给我幸福?』
宇傲漠然的道:
『因为——妳还不了解我。』
雅卉无法克制的激动了起来:
『那么在你爸爸的生日舞会上,
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
你那天晚上甚至没有离开过我的身边,
为什么,为什么?』
宇傲道:『对不起,我那天晚上只是——寂寞。』
『寂寞?』雅卉依然激动:
『你的意思是不是要告诉我,
你那天晚上只是把我当成了你的消遣对象?』
『我不否认,妳那天晚上很美,
我——曾经心动过,但是我——』
宇傲的脸上掠过一抹深沉的悲哀,
他别过头逃避了雅卉的视线,
同时咬着牙说:『我不需要爱情。』

雅卉清楚的看到宇傲脸上稍纵即逝的那抹悲哀,
她只觉得自己的心感到一阵抽痛。
——他为什么那么悲哀?——
——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呢?
­——他的心中究竟隐藏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这些问题霎时间一一的在雅卉脑海中闪过,
她于是吸了口气,问道:
『宇傲,告诉我,告诉我实话,
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
于傲露出了询问的目光,他没有说话,
意思仿佛是在说:
『我不知道妳在说什么。』
雅卉的呼吸忽然变得有点急促,
她虽然下定了决心要问个水落石出,
但是这样的事要直接问出口还是有点困难,
尤其对象是宇傲:
『呃——他们——他们——』
她大力的吐了口气,豁了出去:
『他们说你不喜欢女人,
你是——你是同性恋。』
宇傲深深的看着雅卉,
表情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似乎他之前已经听过了这样的传闻,
他只是露出了一贯不屑的表情道:『无聊。』
这 ‘无聊’ 两个字当然满足不了雅卉,
她不死心的继续追问,
『宇傲,我要你亲口告诉我,
你究竟是还是不是?』
宇傲沉默了半响,然后说:『我——是。』

『吓?』
雅卉瞪大了眼睛,虽然她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但是 这两个字由宇傲的口中说出来
她一时之间还是无法接受,
然而宇傲却很快的接下去说:
『如果我这样回答,
妳是不是就会对我死心?』
雅卉不解的看著他:『你——』
『虽然,我希望妳会对我死心,
但是我却不想骗妳,
我真的不想骗妳,
我——很正常,我不是。』
雅卉觉得整个提着的心突然放松了,
她哽咽的说道:
『谢谢你——谢谢你告诉我实话,
我相信你,以后别人再怎么说,
我都不会再相信他们了。』
宇傲再度深深的看了她一眼,
好像要把她看到心坎里去似的,
然后他别过头看着窗外,
声音已经不再带有任何感情:
『好了,我能说的都说了,
妳还是早点回家去吧,
霍家不能留妳了。』
宇傲的逐客令,
就如一把利刃般的划过了雅卉的心,
她伤心的哭了起来:
『好,你既然要我走,那我就走好了,
我以后不会再缠着你了,
再见,于傲——』
雅会说毕,掩着脸哭泣着快步的奔出了房间,
谁知她这一转身,
竟然和刚巧从外面走进房间的宇晨撞了个满怀。

『诶——』
宇晨冷不提防的被撞得后退了两步,
待看清楚撞到他的人竟是雅卉的时候,
他感到一阵错愕:『咦?雅卉,怎么啦?』
雅卉伤心的含着泪看了她一眼,
没有说什么就奔出了房间。
『雅卉——雅卉——』宇晨追了两步想叫住她,
然而她已经走远了,
宇晨不解的望向宇傲:『二哥,雅卉她怎么啦?』
宇傲目无表情:
『我伤害了她,但是我想,
她以后会感激我的,对了,你有什么发现吗?』

宇晨神情凝重的说:
『我找过了你的房间,
不要说酒瓶,里头连酒杯都没有。』
宇傲冷笑:『预料中事。』
『但是,我在你的床边却找到了这个——』
宇晨从口袋中取出一支名贵的镶金名牌钢笔:
『这钢笔是你的东西吗?』
宇傲伸手接过钢笔,他注视着钢笔,
脸上表情却不自觉的变得冷酷起来,
他没有回答宇晨的话。
『二哥——』宇晨又叫了他一声。
『吓!什么?』宇傲如梦初醒。
宇晨疑惑的问:
『这难道不是你的东西?
你看着它的时候脸色变得很可怕呢!
怎么啦?』
『呃——』宇傲突然浅笑了一下:
『这是我的笔,我以为弄丢了,
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谢谢你帮我找到它。』
宇晨发觉到了宇傲的不自然,
——二哥想要掩饰什么?——

他怀疑的问:『这——真的是你的笔吗?』
『是,怎么啦?你——不相信我?』
宇傲冷冷的反问。
宇晨非常清楚宇傲那无法捉摸的固执性格,
宇傲不想说的,你即使拿把枪指着他的头也没有用,
于是他连忙说:『不是,我只是——』
『我想回家。』宇傲打断了宇晨的话:
『我已经没事了,我留在这儿,
不但会妨碍你的病人,也会对你造成不便。』
宇晨说:『我的诊所修业一两天并没有什么问题,
你现在还很虚弱,你现在回家,
不是等于送羊入虎口吗?
如果那个凶手再对你下手那怎么办?』
宇傲固执的道:『放心,我会小心的。』
他又露出了那冷酷的表情,一字一字的道:
『想要我死?没那么容易。』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