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背叛 - 第五章-2

宇晨坐在宇傲的床边,
他的目光紧紧的注视着紧闭着双眼,
俊美的脸因失血过多而变得过份苍白的宇傲,
宇晨平时虽然平易近人,
看似什么事都不会放在心上,
但是他绝不是一个粗心的人,
此刻,
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种种的问号。

——宇傲为什么会出这样的事?——
——小心谨慎的宇傲一向很少喝酒,他为什么会去喝酒,
而且还同时吃了过量的药?——
——那些药除了是他自己服下去的之外,
是不是就再也没有其他解释了呢?——
——宇傲发生了什么事?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宇晨找不到答案。

对于宇傲这个亲弟弟,
宇晨不能说自己完全了解他,
但是却也不能说完全不了解他,
宇傲表面上是一个聪明,敏捷,稳重和坚强的人,
但是宇晨在唸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发现他实际上敏感纤细,
是个在感情上很容易受伤的人,
然而从小到大,
宇傲都很聪明的把自己所有的弱点隐藏起来,
再加上他为人沉默,
既没有知心朋友也很少对人透露心事,
所以除了宇晨之外,
根本就没有人会去留意到他坚强背后的孱弱,
在众人的眼中,
霍家二少爷霍宇傲是个幸运,多金又俊美的钻石王老五
如此而已
一个人的心如果收藏了太多的事而没有得到正当抒发管道的话,
后果会变成怎么样?
有一天他的心会不会变得无法负荷而爆炸开来呢?
宇晨虽然在众人面前否定了宇傲是自寻短见的说法,
但是实际上不能说宇晨的心里完全没有疙瘩,
虽然说从表面上看来
现在的宇傲完全没有自杀的理由,
但是有谁会真正了解深沉的宇傲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想到这里,宇晨忧心的皱起了眉头,
他担心的不是宇傲的病情,
他知道宇傲已经没事了,
宇傲的身体只要静养一段时间就不会再有什么大碍,
他在意的是宇傲的心理状况,
他希望自己只是想太多了。

就在这个时候,
宇傲的身子动了动,
口中微弱的低喃:『水——我——要水——』
宇晨的思绪瞬间被宇傲的声音拉了回来,
『二哥,你醒了?你等一等,
我马上去给你倒杯水。』
宇晨立刻站了起来,以快动作倒了杯温开水,
然后他把宇傲轻轻的扶了起来,
把杯子送到他的唇边,
让水慢慢的流进了宇傲的口中。

宇傲喝了水之后似乎清醒了许多,
他茫然的看了看四周,嘶哑的问:
『这是什么地方?』
『这是我的诊所。』宇晨回答。
宇傲看著宇晨,神智依然无法集中起来:
『我为什么会——』
『你喝了酒,然后吃了过量的药物,
胃出血,昏倒在你自己的房间里,
怎么样?有印象吗?』
宇晨简单的向宇傲叙述事情的经过。
宇傲静止了,
他的目光集中在一个焦点上,
仿佛进入了沉思的状态,然后他道:
『我——想起来了,
我喝了酒,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过后我只觉得全身发热,
整个身体好像要撕裂开来般的痛,
之后我——我记得我好像吐了血,
再后来我就不晓得发生什么事了。』
宇晨犹豫了一下,语重心长的问道:
『喝了酒为什么还要吃药?
而且是过量的药,
为什么要这样做?』
宇傲很快的看了宇晨一眼,反问:
『你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要伤害自己?』
『你的意思是说我——自杀?』
『你难道不是?』
『开玩笑——』宇傲冷冷的问:『我好好的为什么要自杀?』
『这就要问你自己了。』
『我没有。』
宇晨怀疑的看着他,似要从他的表情中分辨他话中的真伪。
『你不相信我的话?』宇傲再问。
『真的——没有?』宇晨的目光依然盯在宇傲的脸上。
宇傲带嘲弄,微弱的笑了笑:
『你听清楚,以后,
有一天我可能会自杀——』
『你——』宇晨惊愕,他没想到他会这样说。
宇傲很快的接着说:
『但是绝对不是现在,
我说话不喜欢说两遍,
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那你胃里的药物是怎么来的?』
『我只是喝酒,没有吃药。』
『据我所知,你从来都不喝酒,
你曾经说过,酒能乱性不是吗?』宇晨问。
『没错,我在外面从来都不沾酒,
但是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会在自己的房间喝,
酒能帮助我入眠。』
宇晨沉思着说: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事情就有点不对劲了。』
『你说——我吃了什么药?』宇傲问。
『一种含巴比妥酸盐的催眠剂。』
宇傲习惯性不屑的冷笑:
『哼!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老三,你应该知道我的生活一向来都很检点,
我连安眠药都没有碰过,OK?』
宇晨正色道:『那就是说,
你的酒出了问题。』
宇傲问:『你的意思是说我的酒被人预先下了药?』
『没错,你的酒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那是以前一位客户送的,
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间很久了,
诚如你所说,我很少喝酒,照这样看来,
是有人要杀我吗?』
『可能。』宇晨说。
宇傲沉默半响,慢慢的说:
『这个人是我们家中的其中一人。』
宇晨吃惊的看著他:
『你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如果不是我们家的人,
谁可以那么轻易的在我的酒中下药?
而且他对我的习惯似乎了如指掌呢!』
宇晨陷入了沉思中:
『这个人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宇傲长长的呼了口气:
『宇晨,别白费力气去想了,
现在你即使是想破了脑袋也没有用,
我很累,我要睡了。』
宇晨担心的问:
『现在你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你难道一点都不担心吗?』
宇傲冷冷的道:
『担心有用吗?就让他来杀我好了,
我之前没有心理准备才会中了他的道儿,
我现在有了防备,
他想杀我?哼!没那么容易。』
『你——真的那么有信心?』宇晨问。
宇傲目无表情:
『放心,我要做的事都还没有完成,
我不会那么快死的,我不会让那个人得逞的。』
『可是敌人在暗你在明——』
宇傲闭上了眼睛,微弱的说:
『我真的很累了——』
宇晨无奈的点了点头说道:
『唔!那你睡吧!明天我回去把那瓶酒找出来拿去化验,
我想证实那瓶酒是不是真的被人下了药?』
宇傲没有睁开眼睛,他只是淡淡的说:
『你也许可以试一试,
但是我可以保证,
那瓶酒肯定已经不在我的房间里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