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四章-2

霍家又恢复了平时的平静,
篱笆外还驻守着三两个想要采访霍方的记者,
但是因为霍方已经对下人们下达了命令,
绝对不允许任何记者踏进霍家半步,
所以这些记者都被霍家的下人阻挡在外不得其门而入,
但他们仍然不死心的守在篱笆外,
准备有机会见到霍家的成员出入的时候,
可以第一个时间冲上前给他们做访问。

书房中现在只剩下霍方和宇傲,
宇傲斜站在窗口边,
他将窗帘拉开了一点看了看外面驻守的记者,
然后又目无表情的将窗帘放下,冷笑说道:
『那些记者真有耐性。』
霍方疲惫的道:『由他们吧!
反正我这几天都不会出门了。』
『爸爸,节哀顺变吧!身体要紧。』
宇傲看着好像突然苍老下来的父亲说。
霍方抚了抚额头,感慨的说:
『看来,我真的是命中注定要孤独终老了,
娶了三个老婆,每一个都那么的短命,唉!』
宇傲沉默,不应该出声的时候,
他从来都不会说一句多余的废话。
『唉!』霍方又是一声长叹:
『我想来想去,
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而且偏偏发生在我大寿的那一天,
当时什么高官显要都在场,
本来风风光光的喜事,
最后竟演变成了警察救伤车都上门的丧事,
真让我们霍家的颜面尽失,
这几天报章还落井下石的报道说什么我们霍家得罪了人,
才会被人寻仇报复,
霍氏的股票在这几天也一直在往下跌,
真是——真是气死我了。』
霍方越说越气,声音也洪亮了起来。
宇傲没有因为父亲生气而附和父亲,他平静的道:
『这几天谣言满天飞,
有些持霍氏股票的散户开始抛售他们手中的股票,
我们的股价才会稍微下挫,
这是很普通的现象,
放心吧爸爸,
我想这只是暂时性的,
我们的资金稳固,公司不会被动摇的。』
『我听说有人正在积极的收购我们霍氏的股票,
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霍方问。
『不知道,但是我猜想,
这个人极可能跟三妈的死有关,
霍氏的股价下杨,
对他来说正是大肆收购的好时机。』
霍方有点愕然:
『你——认为是这样?』
『这是最直接的联想。』
宇傲淡淡的说。
『对了,你三妈的解剖报告出来了吗?』
『出了。』
『知不知道报告上写了什么?』
『我昨天和周警官通过电话,
他说三妈身上没有其他伤痕,
法医确定她是受到某种惊吓才会心脏病发的,
死亡时间大约在晚上九点钟左右,
而警方在房间收集到的泥沙,
证实和我们花园中的土质一致,
证明有人曾经潜入过你们的房间,
警方已经把这起案件列为谋杀案处理,
禤翔也已经被警方传召问过了话,
诚如周警官所说,
他在三妈死的那一段时间没有时间证人,
他的嫌疑最大,
但是因为警方掌握不到什么有利的证据,
所以已经放他回来了。』
霍方露出了厌恶的神情道:
『这禤翔究竟是什么人?
我觉得他有点可怕,
我指的不是他的样子,
我觉得他——很阴沉,
而且他还是个跛子,
我们到底是什么时候请了这样一个人的?』
宇傲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他是宇晨带回来的,
他的样子虽然是差了一点,
但是我听说他做事很勤劳。』
『宇傲,把他辞掉,
把一个嫌疑犯摆在家里,
怎么说都会影响我们家的名声。』
霍方毫不留情的说道。
宇傲静止了一会儿才说:
『爸爸,我觉得这样做不太好。』
霍方不以为然:
『一个下人而已,有什么好不好的?』
『警方虽然怀疑他,
但是警方也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他就是凶手,
我们在这个时候辞掉他,
外面不知情的人会说我们没有人情味,
爸爸你别忘了,在外人的眼中,
你可是每年都做了不少善事的大慈善家呢!
再说,他是宇晨的人,
我们家目前已经发生了很多事,
我不想再引起宇晨的任何误会。』
霍方沉吟着:『说得也是,
唉!自从你三妈死了之后,
我的心情真的很差,
感觉上自己好像一下子老了很多,
雄心斗志也好像消失了,
宇傲,这段期间,
公司的业务就交给你了,
你要多替我留意一点。』
『爸爸,公司不单只有我一个人,
还有大哥和二叔,不是吗?』宇傲说。
霍方不耐烦,带懊恼的道:
『别提他们俩个了,
都是不成器的家伙,
我发觉他们俩最近好像来往的很密,
宇傲,你可知道他们俩到底在搞什么鬼吗?』
『不知道。』宇傲冷冷的道:
『爸爸,你说——在暗中收购我们股票的人,
会不会就是他们两个?』
霍方愕然:『宇傲,
你是说,他们想造反吗?』
『我并没有这么说,我只是猜测罢了。』
宇傲露出了深不可测的目光,冷然的道:
『不过,我一定会去调查清楚的。』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