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背叛 - 第五章-1

因为宇傲突然出了事,
霍家的人在这一个深夜里乱成了一团,
经过了宇晨的一番紧急抢救之后,
宇傲总算是暂时没有了生命危险,
宇晨建议立刻把宇傲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谁知霍方却坚持要把宇傲送到宇晨的诊所,
让宇晨来为他诊治,
宇晨感到错愕之余并大力的反对,
然而在霍家,霍方的话就是圣旨,
圣旨是没有人可以反抗的,
为了不和父亲发生冲突,
宇晨最终在表面上接受了父亲的命令,
不过他在心中暗暗的盘算着,
如果宇傲经过他的仔细检验之后,
证实需要送院留医的话,
那他决定不再理会父亲的反对,
一定要把宇傲送进医院,
毕竟和任何事比起来都好,
宇傲的生命还是最重要的。

午夜十二点,
霍方,宇薇和雅卉都焦急的聚集在宇晨的诊所中等候消息,
宇铭虽然也跟着来了,
但是在他的脸上却完全看不出半点忧心的神色,
他懒洋洋的靠在一张沙发上连连的打着呵欠,
而宇晨则在手术室中替宇傲急救,
宇晨和宇傲在手术室中已经超过两个小时了。

『都进去这么久了,三哥为何还不出来呢?
唉呀!真的是急死人了。』
宇薇焦急的说道。
『就是嘛!唉呀!怎么办呢?』
心急如焚的雅卉马上接口。
宇薇大力的吐了口气,对霍方说道:
『爸爸,二哥他一直昏迷不醒,
您为什么不直接把他送进医院呢?
我不是怀疑三哥的医术,
我只是觉得诊所的设备无论如何都没有医院来得齐全啊!』
霍方心情很差,他烦躁的说道:
『小薇,妳应该了解,自从妳妈妈死了之后,
不利于我们霍家的谣言都已经满天飞了,
把宇傲送进医院,
不是等于给那些吃饱了没事做的记者,
有更多的想象空间替我们霍家制造话题吗?
妳想让我霍方的名字明天又见报是不是?』
『爸爸,难道霍家的声誉会比二哥的生命来的重要吗?』
宇薇没有办法理解父亲的想法,
她不满的问父亲。
霍方想也不想的回答道:
『是,我不许霍家的人出任何的差错,
我还要出去见人,
我不希望遭到别人在我的背后指指点点妳懂吗?』
『可是——』就在她想要争辩的时候,
宇铭却在这个时候突然插起嘴来,
他吊儿郎当的说道:
『唉呀!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
要出动到全家人在这儿等候?
不必那么隆重吧?老二他死不了的。』

一听到宇铭的声音,
雅卉强制压抑着的焦躁与难过刹那间全都爆发了出来,
她激动的指着宇铭,流着泪说:
『是你,一定是你,宇傲他昨晚打了你,
你不甘心,一定是你陷害他的。』
宇铭不干示弱的回嘴:
『喂!小妞,东西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呀!
没证没据的,请问妳哪一只眼睛看见是我害他了?
我说妳昨晚开着房门引诱我进房行不行呢?』
雅卉气得满脸通红,说不出话来:『你—你—』
『够了,大哥——』宇薇再也按捺不住对宇铭的不满,
她严厉的说道:
『你自己做过什么你心里明白,
你若不再自重一点的话,
我就把你昨晚做的好事告诉爸爸。』
宇铭却没有因此而收敛一些,
他依然面无愧色的以轻佻的口气说道:
『哟!小妹, 我昨晚做过什么啦?
有本事的话妳就说出来呀!说呀!』
『全都给我住嘴——』霍方厉声的大喝一声:
『你们吵够了没有?我的心已经够烦了,
你们到底在吵什么?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吓?』
宇薇的心里虽然很气,但是看见父亲的脸色铁青,
她也知道现在不是再生事端的时候,
于是她把要说的话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她憋了一肚子的气没有再出声,
只能狠狠的瞪了宇铭一眼,
宇铭却一点都不在乎,
他甚至还因为她住口不再出声而发出了得意胜利的邪笑。

就在这个时候,手术室的门打开了,
宇晨一脸疲惫的走了出来,
雅卉第一时间冲上前去,情急的问:
『宇傲他怎么样了——』
霍方也迫不及待的问:
『宇晨,怎么样?宇傲他没事吧?』
宇晨呼了口气,说道:
『放心,他没事,我已经替他洗了胃,也输了血。』

众人都松了口气,当然除了宇铭之外,
他懒洋洋的道:
『早就说了那傲慢的家伙不会有事的,
这只是上天对他的一点惩罚,
都不晓得你们穷紧张个什么劲兒?
我不陪你们疯了,我回家睡觉去。』
他说完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摇摇摆摆的走出了诊所,
没有人理会他,
因为现在每个人都把注意力专注在宇傲的病情上。

宇薇问宇晨:
『三哥,二哥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昏倒呢?
而且那一地的血——』
『是啊!我昨晚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好好的——』
雅卉接口说道。
宇晨静止了几秒,然后才回答:
『他喝了酒,而且同时吃了过量的药物导致胃出血,
所以才会吐血的,幸好发现得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他——到底吃了什么药呢?』
雅卉关切的问。
『暂时还不清楚,
要等化验师的化验报告出来才知道,
但是我非常肯定那种药含有巴比妥酸盐的成分,
这是一种可以让人上瘾的催眠剂。』
『催眠剂?既是——安眠药?』
宇薇诧异:『二哥为什么要服食安眠药?』
雅卉颤声道:『难道他——自杀?』

『不可能。』霍方斩钉截铁说:
『宇傲他是不可能会这样做的,』
宇晨点了点头:
『没错,二哥他是不会这样做的,
我们还是别在这儿胡乱猜测,
明天他醒了之后,
一切就会真相大白了。』
雅卉嗫嚅的道:『宇晨,我——我想今晚留下来陪他。』
宇晨看著雅卉,想了一想道:
『雅卉,妳是女孩子,
妳不方便留下来,还是让我留下来吧,
如果他的病情有什么变化的话,
我也可以应付,放心,我不会让他有事的。』
『雅卉,三哥说得没错,
我们还是明天再来看二哥吧!』

雅卉心里虽然是十二万分的不愿意,
但是宇晨和宇薇既然这样说了,
她也唯有无奈的同意了:
『那——好吧!』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