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背叛 - 第四章-1

本来灯火辉煌,人声鼎沸,
充满了欢乐气息的霍家客厅现在笼罩在一片死寂之中,
音乐声静止了,高谈阔论和欢笑声也静止了,
取而代之的是宾客们三三俩俩聚集在一块窃窃私语的声音。

伤心欲绝的宇薇不断的在饮泣,
而雅卉则在她的身边流着泪安慰着她,
坐在一张单人沙发上的霍方,
颓然的用手撑着额头,
露出了苦恼的神情,
他本最爱面子,
现在太太竟在众目睽睽下发生了这样的事,
他的伤心和难堪是可想而知的了。

宇铭,宇傲,宇晨和霍正都各自神色凝重的站立一旁,
几个警员则穿梭在客厅与宾客之间进行着他们的调查工作。
在他们当中站着一个身材高大,
下巴带着微须的中年男子,
他就是这些警员的上司,
也就是负责这一宗案件的周警官了。
霍方太太的遗体已经被警方运走准备解剖调查死因,
而周警官此刻正在大声的发施号令:
『各位,现在这儿发生了命案,
在我们警方的调查工作还没有完成之前,
谁都不许离开这儿,敬请各位合作。』
宾客群中发出了一阵不满的骚动声。
『各位,这是警方的调查程序,
请你们稍微忍耐一下。』
说罢,周警官转过头对着霍方问道:
『霍方先生,你是第一个发现尊夫人尸体的人是吗?』
霍方声带哽咽的回答:『是的。』
周警官说:『你可以把当时的情形详细的说一遍吗?』
『我的太太为了今晚这个宴会预备了两套晚礼服替换,
在切蛋糕之前她对我说要上楼换衣服,
谁知她这一上去就是老半天的,
我在楼下等得不耐烦,所以就打算上楼去催她,
怎么知道我一进到房间,就见到——』
霍方吸了吸鼻子才哽咽的接下去道:
『就看见她躺在地上了。』

周警官继续问道:
『在我们警方来到之前,
有没有人碰过霍夫人的遗体?』
宇晨很快的回答:『我有碰过。』
周警官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哦?』
宇晨冷静的,缓缓的道:
『我们听到了爸爸的惊叫声就马上冲上楼去,
我是医生,
我一进房门就看见三妈她躺在地上了,
我于是抢在第一时间替她做了急救,
但是已经太迟了,
她当时已经——没有了心跳。』
也许是职业病的关系,
周警官炯炯有神的目光仍盯着宇晨不放:
『既然你是医生,
那你认为霍夫人的死因是什么?』
『表面上看来——是死于心肌梗塞,
也就是说是由于冠状动脉强烈的痉挛,
引起心肌严重持久缺血所造成的,
我断定她是曾经受到过某种程度的惊吓才会病发的,
我能说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周警官看了看手中的一份报告,点了点头道:
『唔!跟我们鉴证组推断的初步死因一致,
那也就是说,霍夫人有很大可能不是自然死亡——』
他一字一字的道:『她的死是有人蓄意造成的,
霍——。』他似乎忘了宇晨的名字,
又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文件。
『霍宇晨。』宇晨很快的接下去。
『唔!霍宇晨先生,以你的专业知识,
你同意我的说法吗?』
宇晨沉默了一会儿,点头答道:『同意。』
周警官又转过头去看霍方:
『霍方先生,尊夫人有心脏方面的疾病是吗?』
霍方长长的吁了口气;『是,她长期的在吃药。』
『那么,霍夫人的尸体被发现的时候,
请问有谁是不在这所房子里头的?』
宇薇抽噎的道:『我不在房子里头——』
她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还有——禤翔。』
『禤翔?』周警官瞪起了双眼问:『谁是禤翔?
你们当时在什么地方?』
『禤翔是我们家的一个员工,
我们当时是在花园里头聊天。』
宇薇据实的回答。
周警官又露出了怀疑的神情:
『当时已经快到了今晚重要的切蛋糕环节时间了,
妳身为主人家的女儿应该要在大厅里头才对,
妳当时为什么会在花园里跟一个员工聊天呢?』
『因为我拿了一点东西给他吃,
所以就在花园里跟他聊了一会儿了。』
周警官大声的问:
『哪一位是禤翔?请站出来。』
『我是。』
禤翔从人群中排众而出,
宾客们见到了跛脚丑陋的他,
顿时又是一阵骚动声。
也许是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禤翔会是这样的一个人之下,
当周警官看见了禤翔,他不禁窒了一下,
呆呆的道:『你——』
禤翔冷笑。
禤翔的冷笑使周警官惊觉自己的失态,
但是也就从那一刻开始,
周警官发现自己打从心里不喜欢这个怪异的跛脚人。
他马上咳了一声以掩饰自己的尴尬:
『我——我现在总算明白你为什么要在外头了,
你在这儿工作了多久了?』
『两个多月。』
『这样说来,你算不算是霍家最新的员工?』
『是。』
『那在霍小姐见到你之前,你在哪里?在做什么?』
宇晨踏上前一步道:
『在宇薇之前,是我跟他在一起,
宇薇出来了之后,我才回到房子里头去的。』
『照理说你是霍家的三少爷,
你应该要在客厅中忙着招呼宾客才是,
你为什么要去找他?』周警官问。
『和宇薇一样,我也拿了一点东西给他吃。』
周警官看了看宇薇,又看了看宇辰,
然后他对禤翔冷笑道:
『看来霍家的人都对你很不错,
那么在他们见到你之前呢?你又在做什么?』
禤翔并没有因为周警官逼视的眼神和咄咄逼人的语气而退缩,
他淡然的道:
『在花园里看月亮,没有做什么。』
『有没有人可以做证?』
『没有。』
周警官眼神中的怀疑加深了,
他厉声的道:
『你要有心理准备,
如果法医证实死者的死亡时间跟你没有证人的时间吻合的话,
我一定会传召你回去问话。』
禤翔沉默了。
宇薇急切的问:『周警官,
你——你怀疑他?』
『虽然在案情没有明朗化之前,
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嫌疑,
但是至少大家都有不在场证明,
只有他没有,还有,
刚才在妳妈妈房间的地毯上找到的一点泥土我们会拿去化验,
如果证实那些泥土的土质是你们花园中泥土的话
那——』
周警官睨了禤翔一眼:『他的嫌疑就更大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