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四章-5

『大哥他竟然无耻到对妳做出这种事?
我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爸爸,
他在外面拈花惹草,对不起大嫂就已经很过份了,
没想到他竟然连我这个妹妹的朋友也不放过?』
听了雅卉的叙述之后,
宇薇只觉得一阵怒火攻心,气呼呼的说道。
『算了算了,宇薇,我现在又没有什么事,
不要把事情给闹大了,我是来做客的,
把妳家搞到鸡犬不宁我心里会不安的。』
雅卉说。
宇薇却依然觉得怒气难平:
『什么?妳难道打算就这样的姑息他吗?』
雅卉反而心平静气的说:
『算了,宇傲已经把他给教训了一顿,
我看他以后不敢再那样放肆了,
再说,他当时可能是喝了酒,
神智不清才会乱来的。』
宇薇看着雅卉,吐了口气,无奈的说:
『既然当事人都不想追究了,
那我也无话可说了。』
雅卉突然叹了口气说:
『宇傲——他叫我早点回家呢!』
宇薇想了一想,语重心长的说:
『或许二哥是对的,
妳早点回去也好,我大哥他对妳做出了这样的事,
我觉得很对不起妳,是我邀请妳到我家来度假的,
幸好妳现在没有什么事,要是妳真的出了什么事的话,
那我怎么向妳的爸爸妈妈交代呢?再说,
我们这儿附近漂亮的地方妳也都已经参观过了,
现在这样的情况,妳留下来我倒反而会觉得不放心呢。』
雅卉咬着下唇,静止了半响说道:
『可是——可是我还不想回去。』
宇薇诧异:『为什么?』
雅卉低声的说:『我一回去,就见不到——宇傲了』
宇薇点了点头:
『我明白妳心里在想什么,可是问题是——
他知道吗?』
雅卉苦恼的说:『我不晓得,
那天在妳爸爸的生日宴会上,
他对我很好,很温柔,很体贴,
我当时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快乐的人了。』
『那么——之后呢?』宇薇问。
雅卉大力的叹了口气,低声的说道:
『之后,他又恢复了他的冷漠,
我每次见到他想跟他打个招呼,
他却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好像不认识我一样,
一直到了昨晚——』
宇薇沉默了,半响她抬起了头,
看著雅卉道:『雅卉,我想,
我们这一次是回来错了,我真的没有想到,
这一次回来,我们两个都会陷入了感情的漩涡之中无法自拔。』
『宇薇——』雅卉惊异的:『妳——妳难道对禤翔——』
宇薇幽幽的说:『我已经泥足深陷了!』
『宇薇,妳听我说,他——他根本不适合妳,
妳和他是不会有结果的。』雅卉关切的说道。
『为什么要用世俗的眼光来看他,
他变成这个样子不是他的罪过,
他适不适合我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宇薇坚决的说。
雅卉吐了口气:『现在该轮到我来问妳了,
他——知道吗?』
宇薇凄楚了笑了笑:『他已经拒绝我了。』
『什么?』雅卉跳了起来:
『他以为自己是谁呀?他竟然敢拒绝妳?
有妳这那好条件的女孩子喜欢他,
他还不满足吗?他太过份了吧!』
宇薇正色的说:『雅卉,妳说出这样的话,
证明妳下意识的瞧不起他,
我会生气的。』
雅卉发觉自己失言,她连忙道歉:
『对不起宇薇,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我只不过是在替妳打抱不平而已。』
宇薇大力的叹了口气,说道:
『不谈这个了,我现在就去找二哥,
替妳探探他的口风,
如果他对妳是没有意思的话,
那妳也不必再为他浪费时间和感情了,
妳在这儿等我的消息。』

宇薇走出了房间,半跑着的直接来到了宇傲的房门外,
宇傲在家的时间不定时,现在是晚上九点多,
如果是有应酬的话,他通常都不会那么早回来,
宇薇希望自己的运气不要那么坏才好,
她希望宇傲今晚没有应酬。

宇薇看了看门缝,
她看见了房内有灯光照了出来,
她松了口气,
——看来,我的运气还不坏呢——
她在心里这样想着,同时举起了手轻轻的敲了敲门。

『咯咯——咯咯』
房内没有任何反应。
『不会吧!他不会是还没有回来吧?』
宇薇在心里失望的叫了起来,
——可是—可是房内有灯光呀——
宇薇不死心的再敲了敲门,
这一次她敲得比较大声了,
『咯咯——咯咯——咯咯——』
房内依然还是没有反应,
现在宇薇肯定房内是没人了,
她赌气的用力打了一下门的握柄发泄,
握柄竟然是松的,说明了房门没有上锁,
宇薇惊讶的想道:
『奇怪,以二哥的性格,
他不在的话房门是一定会上锁的,
他会不会是在里头睡着了所以才听不到我的敲门声呢?
况且房间里头是有灯光的。』
宇薇自言自语的说道:
『我先进去看一看,
他如果是睡着了的话,
那我就替他把门锁好才走吧!』

宇薇轻轻的坂下了握柄,打开了房门,
她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出,
可是没走几步,她就被房内的情景吓呆了——
宇傲脸色惨白的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的,
地上是一滩血。

宇薇反射性的一个健步冲到宇傲的身边,
拼命的摇晃着他,口中喊道:
『二哥——二哥,你怎么啦?二哥——』
宇傲没有反应,
他已经陷入了重昏迷的状态了。
宇薇倒抽了口气,一个不详的念头浮了上来,
——他——他该不会是已经——
想到这里,她失声的惊呼起来:
『来人呀——救命——救命呀』

背叛第四章完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