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背叛 - 第三章-4

忙了一整天之后,
宇晨趁宾客们都在翩翩起舞的时间拿了一些食物,
偷偷的溜到花园来,
他出来找禤翔。
终于——他看见了禤翔,
禤翔正一个人孤独的坐在花园的石块上,
他半抬着头对着天空的新月沉思,
他一边完好的侧脸刚好向着宇晨的方向,
宇晨所在的位置看不见他被毁掉的另一边脸,
所以此刻映入宇晨眼帘的禤翔不但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而且看起来还相当的英俊呢!
——他原本也是一位很帅的男生呢!——
宇晨心里想着。
思考了几秒之后,
他终于向禤翔走了过去。

『禤翔,里面很热闹,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儿呢?』
他打开了话匣子。
『你想让里头的贵宾们倒胃口吗?』禤翔漠然。
宇晨叹了口气:『怎么又说这种丧气话了?
喏!我给你带了些吃的。』
他把手中的一碟食物递给了禤翔,
『谢谢。』禤翔没有跟他客气,伸手接过了碟子。
『禤翔,我已经跟几个整容医生讨论过,
你脸上的伤痕应该是可以复原的,
即使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恢复原状,
但是总会比现在好一些,你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宇晨问道。
禤翔把一小块蛋糕放到嘴里,顿了顿才回答:
『我会试,但不是现在。』
『为什么?』
『没什么,这是我的决定。』
宇晨不死心的问:
『你是在担心钱的问题吗?别担心,
我可以先帮你付,你以后慢慢的才还给我也不迟,
反正我的钱放着也没有用。』
禤翔道:『我在这儿有吃有住,
我自己很快就可以存到那笔钱了,
宇晨,你已经帮了我很多的忙,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你不需要再为我做什么。』
『你又在跟我客气了。』
『你——打算一辈子住在这所房子里头吗?』
禤翔突然改变了话题。
宇晨诧异:『为什么这么问?
这里是我的家,我即使是在这儿住一辈子也没有问题吧?』
禤翔移开了目光,他再度的看着天上的新月,
眼神带着一种深不可测的光芒: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是无法预料的,
你是一个好人,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
宇晨看着他,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禤翔把目光从遥远的新月中拉回,
这一次他认真的正视着宇晨,正色的道:
『有一天你一定会明白的。』
『哦?』
『禤翔——』宇薇的声音忽然传了过来:
『咦?三哥,原来你也在这儿呀?』
宇晨也在让宇薇感到有点意外。
宇晨微笑说道:
『我拿了一点东西出来给他吃,你——也来找他?』
『瞧!我也拿了一碟食物出来呢!』
一股暖流流过了禤翔的心,
然而表面上他却不动声色,他淡淡的道:
『这么多,我一个人可吃不了呢!』
『那我们大家一块吃吧!』宇薇开心的说。
宇晨看了看手表,说道:
『宇薇,妳陪他吃吧!我得进去了,
我出来了好一会儿,爸爸找不到我,
待会儿又不高兴了。』
『唔!没问题,那你先进去吧!』宇薇不在意的回答。
『待会儿见!』

宇晨走了之后,
气氛变得有点沉寂,
禤翔没有再说话,他默默的吃着宇晨两兄妹拿给他的糕点,
宇薇索性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她首先打破了沉默:
『你和我的三哥在谈什么?』
『没什么。』禤翔简单的回答。
宇薇忽然长长的叹了口气。
『有心事?』禤翔问。
宇薇皱起了眉头:
『我有点担心雅卉。』
『哦?』
『我今晚才知道,原来她——她喜欢我的二哥。』
『那有问题吗?』
『二哥他——』宇薇又叹了一声:
『唉!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总之爱情有时候真的会使人完全失去理智,
其实我只会说雅卉,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宇薇的语气忽然消沉了起来。禤翔的心跳了一下,他警惕的问:
『妳——到底想说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我竟会对他有异样的感情?
是不是因为我对虚伪的奉承厌倦了,
所以才会对一直拒绝我的他——唉!——
宇薇看着禤翔,心里在叹息。
她没有再想下去,她决定要在今晚弄清楚这件事,
她不想就这样不上不下的拖到大学开学离开霍家之后,
她对禤翔的心意依然一无所知,她咳了两声,清了清喉咙后才说;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个女孩子喜欢上了你,
你——你会怎么样?』
禤翔坚决的道:『没有这个可能,
我不想回答这种假设性的问题。』
宇薇咄咄逼人的问:『如果真的有呢?』。
禤翔眯起了眼睛,眼神变得有点凌厉:
他注视着宇薇美丽可爱的脸孔:
『妳不是要告诉我,妳——』

『宇薇,不好了,不好了,
妳——妳快进去呀!伯母——
妳的妈妈她——她——』
雅卉的尖叫声突然传了过来,
打断了禤翔要说下去的话,
宇薇和禤翔惊异的齐齐望向雅卉,
只见她一手拉着长裙的裙角,
飞快的向他们俩的方向跑了过来,
宇薇心里一沉,她拉着雅卉的手,紧张的问道:
『妳——妳说我妈妈?我妈妈怎么啦?
快说,快说呀!』
雅卉喘着气,眼泪已经流了下来:
『妳妈妈她——她死了——』
宇薇惊呆住了,喃喃的:『什么?』

背叛第三章完

(待续--)

1 則留言:

花罗汉 提到...

妈妈为何一出场就死掉啊???
禤祥一定是会来报仇的。

我猜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