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背叛 - 第四章-3

夜晚,花园。
宇薇一个人坐在花园中的小亭子里,
可能因为孤单,
也可能是因为母亲刚离世的悲恸依旧盘踞心中的关系,
寂静——
开始使她胡思乱想了起来,
她责怪自己自私自利,
上了大学之后一直都很少回家陪妈妈,
而妈妈竟在她大学还没有毕业之前,
就这样不明不白的走了,
想到以后即使回家也见不着妈妈的身影的时候,
她就再也忍不住心里的悲痛,
眼泪如泉涌般的流了下来。
她掩着脸垂头饮泣了半响,
突然,
她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一种好像被人注视着的感觉,
她——霍然的抬起了头。

禤翔听到了饮泣声,
以为有人发生了意外,
于是他就循着声音绕到了小亭子旁,
他——发现了正在哭泣的宇薇。

突见宇薇,
他觉得自己的心没来由的抽痛了一下,
对于宇薇,他承认自己是矛盾的,
因为除了宇薇之外,
从来都没有一个女孩子会把他当人看待,
宇薇带给他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感觉,
所以每次当他狠下心来对宇薇说了重话之后,
他的心中都会浮起了一种足以让他坐立不安的难受,
他清楚知道,
那种难受的名字,其实就叫做愧疚。

而现在,当他乍见伤心难过的宇薇的时候,
他不否认他是有种想要过去安慰她的冲动,
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
他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继续用他的冷酷对待她。

宇薇霍然抬起了头,
她看到了禤翔正在静静的看着她,
她感到一阵错愕,
因为她不知道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站在那里看着她的。

『你——你在这儿多久了?』她抽噎的问道。
禤翔静静的道:『很久了。』
宇薇觉得难堪,她有点恼怒的问:
『你一直站在那里看着我哭?』
『是。』
『你是在看我有多狼狈是不是?』宇薇怒问。
禤翔用平板的声调回答:
『一个人如果还有眼泪的话,
那是件好事,当有一天,
妳发现自己欲哭无泪的时候,
那——妳已经没有了灵魂,妳请继续吧!
我不打扰妳了。』
禤翔说完之后转过身,
一拐一拐慢慢的走了两步。
『慢着,』宇薇叫住了他:
『我问你,我妈妈的死是不是真的跟你有关系?
为什么警方会三番四次的传召你去问话呢?』
『清者自清,多说无益。』禤翔没有回头。
『可是我记得你曾经告诉过我,
你叫我过了爸爸的生日之后就马上回宿舍,
你说危险已经来了,现在——现在你的话灵验了,
你到底是谁?
你怎么会预先知道有危险的事情会发生呢?』
禤翔终于回过了头,
他冷冷的看着宇薇:『因为——我是蟑螂。』
宇薇吐了口气:『请你不要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我没有开玩笑的意思。』禤翔很快的回答。
宇薇无奈:『好吧!我暂且不问你这个,
我——想知道多一点关于你的事,
可以把你以前的事告诉我吗?』
『不可以。』禤翔回答得很干脆。
『还记得在我妈妈遇害的那天晚上,
我问过你而你还没有回答我的话吗?』
禤翔没有表情的沉默了一下才回答:
『不记得了。』
宇薇不在意:『好,那我就再问一次好了,
如果有女孩子喜欢你,
你会怎么样?你会接受她的感情吗?』
『妳是不是要告诉我,妳喜欢我?』
禤翔想也没想,马上直接的问她。
宇薇窒了一窒,
她没有想到禤翔会问得那么直接,
她一时之间不晓得要如何回答他。
『呃!我——』
——我即使不说,你也应该明白的不是吗?——
她心想。

禤翔忽然歇斯底里的笑了起来,
宇薇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在她这么狼狈的时候突然笑了起来,
——他是故意的在嘲弄我吗?——
她有种感情被践踏的受伤感,
她皱起了眉头问:『你——笑什么?』
禤翔止住了笑,他的脸色变得很冷:
『妳是不是爱情小说看太多了?
妳以为妳自己是小说中的女主角,
忠贞不渝的爱着被毁了容的男主角吗?
妳把自己幻想得很伟大是不是?』
『我从不看爱情小说,我的感觉是真。』
宇薇委屈的回答。
禤翔狠狠的道:『那妳告诉我,
妳喜欢我什么?够穷?够丑?还是喜欢我是个跛子?』
情况已经不容许宇薇退缩了,
她只能豁了出去,
不管禤翔会怎么看她,
她现在要知道的只是禤翔的答案。

『好,你要知道,那我就告诉你,
在我的心目中,你有深度,有学问,
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
我知道你懂很多别人不懂得东西,
我最讨厌那些虚有其表的人,
我只是不明白,
你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在我们家打杂,
你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工作是可以做的不是吗?』
她艰难的接下去:『有——有时候,
我——我真的难免要怀疑,
你——你在我们家是另有目的的。』
禤翔看著她,他的目光闪着复杂的光芒,
他语气平静的道:
『我并不想知道妳怎么看我,
我要告诉妳的是,我们——不可能.』

一句不可能,让宇薇觉得自己的心像被重重的击了一拳,
她感觉到鼻子一酸,刚止住的眼泪又几乎夺眶而出了,
她难过的对着他喊:
『不可能?你可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勇气才能对你说出这一番话吗?』
看着宇薇难过的神情,
禤翔的心流过了一丝的不忍,
——她只是一个单纯而善良的小女孩,
为什么要伤害她?
但是如果不这样做那还能怎么样呢?
为什么?为什么那么笨?为什么会喜欢我?
妳的脑筋有问题吗?——
禤翔的心在激烈的挣扎着,神情阴晴不定,
他久久无法回答她,
最终,他吸了口气,颓然道:
『回学校宿舍吧!别再胡思乱想了,
爱情是需要条件的,
回去之后好好的念书,
好好的把握妳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以后妳一定会发现,
现在的自己——很傻。』
宇薇坚决的说:『不会,
我永远不会后悔。』
禤翔笑了一笑,他笑得很凄凉:
『时间会证明一切,
这个世界根本没有永远这回事,
除非在妳即将死去的那一刻,
妳才有资格说这句话,
妳是小姐,我是下人,
妳以后还是别再来找我闲聊了,
以免被人说闲话,我走了。』
禤翔说完,缓缓的转过身。

这一次宇薇没有再叫住他,
她眼睛眨也不眨的,
目送着他消瘦且一拐一拐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之中。

『我一定会证明给你看,我是认真的。』
宇薇咬着牙说道。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