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背叛 - 第四章-4

自从霍家发生了命案之后,
雅卉虽然知道自己这个外人继续留在霍家做客似乎不是很妥当,
但是她并不想就这样离开,
她希望每天都可以见到宇傲,
即使只是看一眼也没有关系,
她非常清楚,回去之后,她就再也见不着宇傲了。

另一方面,身为宇薇的好朋友,
她也想留下来陪伴刚刚丧母的宇薇,
所以她决定不管别人怎么看她,
她都要留下来,一直到学校开课为止。
实际上霍家的人各忙各的
根本就没有人会特别的去在意雅卉的存在,
既然没有人开口要她离开,
那她也就不客气的继续留在霍家做客了。

今晚外面雷雨交加,
雅卉在宇薇房中跟宇薇聊了一阵之后,
她就回房睡觉了。
可能是因为外面下着雨的缘故,
她很快的就进入了梦乡。

『碰碰碰——』
就在她好梦正浓的时候,
房门外竟响起了一阵急促又刺耳的敲门声,
她惊醒了过来,睡眼惺忪的问:『谁呀?』
没有人回答她,
而敲门声却继续凌乱嘈杂的响着。
雅卉唯有无奈的爬起身,心里迷迷糊糊的想着:
『一定是宇薇,她一定又是睡不着了。』
这样一想,她口里急忙喊着:『来了来了——』
她跳下床半跑着的来到房门口,
毫不犹豫的将房门打开。

『嘻嘻——玉美,我回来了——』
站在房门外的不是宇薇而是已经喝得酩酊大醉的宇铭,
他半靠着门栏,嬉皮笑脸的对雅卉说。
雅卉呆住了,本来迷糊的脑袋清醒了一半,
宇铭一开口,一股酒气就扑鼻而来,
雅卉皱起了眉,她对宇铭说:
『唉呀!霍大哥,你找错房间了,
我不是霍大嫂,霍大嫂早已经回娘家去啦!』
宇铭打了一个酒噎,他根本就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他眼神轻佻,笑嘻嘻的盯着雅卉看:
『嘻嘻——果然不是玉美,
玉美——玉美凶得要命,
哪有妳这么美丽温柔呢?』
『霍大哥,你喝醉了,你还是早点回房睡觉吧!』
雅卉心中对这个半夜吵醒她的宇铭感到很不满,
可是奈何他是宇薇的大哥,
她又不敢对他生气,于是她口中敷衍着他
一只手已经在拉房门准备将房门关上,
殊不知宇铭突然用手挡住了即将被关上的房门,
『诶——我是要休息了,
我——我今晚就在妳的房中休息好了,嘿嘿——』
看到他一脸不怀好意的奸笑,
雅卉忍不住提高声调:『霍大哥,
你清醒一点,你已经喝醉了——』
她话还没有说完,宇铭竟然一手推开了挡在房门口的她,
雅卉一时之间失去了平衡,后退了两步,
宇铭立刻趁机窜进了房间,并且还将门关上,他淫笑着:
『雅卉,妳很年轻,又健康又漂亮,
我那凶婆娘——和——和外面那些女人没有一个能跟妳比,
我其实——其实喜欢妳已经很久了,妳知道吗?』
雅卉觉得一阵厭恶感由心底升了上来,她厉声道:
『霍宇铭,你给我出去,你再胡言乱语的话,
我就大声喊了。』
『你叫吧!现在外面下着那么大雨,
大家的房间又隔得那么远,告诉妳,
妳即使是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听见的,
我劝妳还是省点力气,
待会卖力一点服伺本少爷,
本少爷一高兴,妳要什么我就给妳什么,
怎么样?哈哈——』
雅卉又气又急,她骂道:『你下流,下流。』
『哈哈——那我现在就下流给妳看好了——』
宇铭说完,向雅卉飞扑了过去,
雅卉拼命躲闪,她撞到了一个橱柜,上面的摆设翻倒,
发出了呯呯碰碰的声响,
雅卉最终无处可躲,被宇铭捉个正着,
宇铭把她从地上拉起来按在床上,
雅卉拼命挣扎,口中尖叫着:
『你放开我——放开我——救命——救命呀——』
宇铭开心的大笑:『叫呀!你叫呀!你叫得越大声,
老子就越开心,哈哈——』
可怜的雅卉即使再怎么拼命的挣扎,
她都无法挣脱酒醉后力大无穷的宇铭,
她又惊又怕,无助的留了下了眼泪。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

『碰』的一声,房门被打开了,
进来的人竟然是
——宇傲。
宇傲看到了房内的情况,
又看到了把雅卉按在床上的宇铭,
他的俊脸顿时变得铁青,他喝道:『放开她。』
他的声音犹如从冰窟中传出来般的冰冷。

看见突然闯进来的人竟然是宇傲,宇铭顿时好像清醒了,
或者说——
他根本就只是在借酒装疯?
他怔了一怔:『宇傲?』
趁宇铭呆了呆手一松之际,雅卉趁机挣脱了他的魔掌,
哭着跑向宇傲,躲到了他的背后:『宇傲,救我——』
宇傲双目似要冒出火来,他咬牙切齿:
『你这禽兽不如的混帐,
这种下流的事你也干得出来,
你不配当我的大哥。』
宇铭看到脸色突然变得好像要吃人般的宇傲,
心中顿时感到有点胆怯,
然而他的嘴巴却依然不肯饶人的说道:
『你——你以为你自己是谁啊?告诉你,
我老早就看你不顺眼了,谁喜欢当你的大哥啊?
仗着有老头子给你撑腰就整天一副高高在上,
瞧不起人的模样,你自己不喜欢女人是你的事,
你变态,我可是个正常的男人,
你不要来管我的闲事——』
他话还没有说完,冷不提防宇傲竟一拳向他击了过来,
宇铭被打得后退几步,
醉后的他本就已经头重脚轻,
现在又被于傲一拳击中鼻梁,
他只觉得头冒金星,眼前景象昏花,
他还没来得及站稳,殊不知宇傲的另一拳又飞了过来。

此刻的宇傲仿佛已经完全失控,
他有如一只要吃人的野兽般的陷入了疯狂的状态,
宇铭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没有招架的余力,
更别说要还手了:『啊——啊——』
宇铭被打得惨叫不断,
雅卉呆住了,
——这是---宇傲吗?——
她从来都没有想过,冷静的宇傲竟然会变了另一个人似的,
她知道自己如果再不出声阻止的话,
可能就会搞出人命了,
想到这里她情急的尖声喊道:『宇傲——够了够了,
你会打死他的——宇傲——』
听到了雅卉的叫声,宇傲——像触电般的停下了手,
而宇铭就趁这个机会抱着头落荒而逃,
他口里惊恐的喊着:『霍宇傲你这疯子,你等着瞧,
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房间里突然变得很安静,
除了外面的雨声之外就只剩下宇傲剧烈的喘气声,
雅卉看不出他喘是因为花了太大的力气打宇铭,
还是因为他心里太激动的缘故。
但是无论怎么样,宇傲今晚都算是救了她,
她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感激的道:
『谢谢你,谢谢你宇傲,
如果不是你及时出现,
那——后果就真的是不堪设想了。』
宇傲依然在喘着气,但是经过了一小段时间的冷静之后,
他的语气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妳没事吧?』
雅卉道:『我没事,对了,雨下得那么大,
你是怎么会听到我的叫声呢?』
『我刚回来,经过妳的房门口,
听到妳的求救声,我以为是贼』
宇傲咬牙:『我没想到竟然是那禽兽不如的家伙。』
宇傲平时虽然目无表情,说话语调平淡,
但是他凶起来的那种可怕模样雅卉刚才已经见识过了,
看到宇傲提起宇铭似乎又要动气了,
雅卉感到心中一凉,不敢再出声。
『既然妳没事,那我回房去了。』
宇傲冷淡的道,然后他不再理会雅卉,
拖着疲乏虚脱的脚步走向了房门口,
雅卉心里虽然很希望宇傲留下来陪她,
但是她的口中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她只能静静的看着他走出去。

——为什么?为什么平日英伟俊朗的他
现在的背影看起来竟然那么的苍凉孤独呢?——
她出神的望着他的背影,竟发起呆来。

宇傲忽然停下了脚步,他没有回头:
『雅卉,回妳自己的家去吧!
这个房子已经不叫家了,
在暴风雨来临之前置身度外,
是最聪明的选择。』
他的声音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悲哀。
『为什么——』雅卉惊异万分:
『宇薇对我说,禤翔也对她说过同样的话,
禤翔说,危险靠近了,他叫宇薇早点回学校宿舍,
你——你也这样说,这儿——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呢?』
『禤——翔?』面向门外的宇傲若有所思的重复着,
他的眼神闪过一道异样的光芒。

只看到他背影的雅卉,
并没有看见他脸上的表情变化。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