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背叛 - 第三章-3

今天
是霍方生日的大好日子,
平时冷冷清清的霍家大宅,
今天从傍晚开始就已经彩灯辉煌,
五颜六色的灯光把附近照亮得有如白昼,
陆续而来的宾客衣香鬓影,
在悠扬音乐声的衬托下,
霍家
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入夜,所有的宾客们都已经入席,
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男司仪开始在台上报告:
『各位来宾,谢谢大家的光临,首先,
我要祝贺我们的董事长霍方先生生辰快乐,
现在请霍方先生上台来为我们讲几句话,
有请霍方先生——。』
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霍方西装笔挺,带着满脸笑容走上台。

『今天很开心,
我要借此机会感谢我的家人一直以来所给我的支持,
我也要在此感谢霍氏集团所有的上下同仁,
因为有你们的同心协力和努力,
霍氏集团才有今天的规模,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
我们依然能够不分彼此的继续携手前进,
下来我要感谢今晚所有在场的贵宾,
请大家放开怀抱,尽情的吃喝玩乐,谢谢大家。』
台下又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一场盛大的舞会
在掌声中正式的拉开了帷幕。

宇薇和雅卉坐在一起,
经过了一番打扮和穿上了晚礼服的宇薇和雅卉,
今晚看起比平时成熟高贵,
样貌本来就已经甜美的两人,
今晚更显得美丽出众。
『今晚的宴会好热闹啊!』雅卉惊叹:
『我从来都没有参加过这么盛大的宴会呢!』
宇薇微笑的赞道;『雅卉,妳今晚好漂亮呢!』
雅卉很开心:『真的吗?宇薇,妳也很漂亮啊!』
宇薇打趣道;『怎么样?现场有没有合眼缘的男士?
如果刚巧是我认识的,我倒可以替妳拉啦线,
充当一下妳的月下老人。』
这本来是宇薇和雅卉平时开惯的玩笑,
可是听了这话的雅卉,脸上不晓得为什么突然红了起来,
她欲言又止:『呃——宇薇,我——』
宇薇奇怪的问:『怎么啦?』
雅卉吸了口气,鼓足勇气的问道:
『宇薇,妳——妳——的二哥有——有女朋友了吗?』
宇薇惊异:『雅卉,妳——妳不会是喜欢上我的二哥了吧?』
雅卉觉得脸颊发热,娇嗔的轻声道;
『哎哟!宇薇,心照就好了嘛?
难道真的要我说出口吗?』
宇薇看着雅卉,她忽然慎重的说道:
『雅卉,妳是什么时候发觉自己喜欢上他的?』
『唔——』雅卉想了一下:『有一次,
我要到泳池游泳,去到了泳池之后我才发现宇傲他也在,
他当时泡在水中,靠在泳池旁,他很专注很专注的在沉思着,
早晨的阳光刚好照射在他的脸上和湿头发上,
在阳光的光辉下,他当时那俊美的轮廓与忧郁的神情,
不知道怎么样的就这样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不能忘怀,
从那天开始,我常常都在想着他,我——』
『他当时有没有发现妳?』
『没有,我没有惊动他。』
『雅卉,妳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一定要告诉妳,
喜欢上宇傲等于是自讨苦吃,
我情愿妳喜欢上的是宇晨。』宇薇正色的说道。
『为什么呢?』雅卉不解的问。
宇薇轻咬着唇,似乎在考虑一些事,
终于,她带艰难的道:『我——我有一个直觉,
宇傲他——他——可能——可能——』
宇薇的吞吞吐吐使雅卉更加心急了:
『他可能什么嘛?』
宇薇吐了口气,有种豁出去的感觉:
『他——可能不喜欢女孩子。』
『妳——说什么?』雅卉吃惊极了:
『妳——妳是说他——他是同性恋?』
『嘘!妳别那么大声好不好?』宇薇轻声的说道:
『我并没有那么说过,我只是要告诉妳,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拍拖,还有,我记得我唸初中的时候,
我,三哥还有宇傲有时候会一起看电视,
每当看到一些激情的画面时,他就会突然发脾气,
就算是在电影院里看电影,一有这样的镜头他就会离场,
后来我发现他很少再去看电影,
我其实也不明白他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心理?』
雅卉低声的道:『宇薇,我——』
宇薇很快的接下去:『妳还是喜欢他?』
雅卉轻轻的点了点头。
宇薇无奈,她有感而发的说道;『我也明白,
喜欢上一个人根本就是无法解释的,
我跟妳何尝不是一样呢?』最后一句她说得特别小声,
仿佛是说给自己听似的,之后她振作了一下道:
『那今晚就试试妳的运气吧!我带妳过去见他。』
雅卉瞪大了眼睛:『什么?现——现在?』
『不是现在难道还要等明天吗?走吧!』
宇薇说完不等雅卉有什么反应的拉着她的手,
向独自在一个角落喝着饮料的宇傲走了过去。

『二哥。』宇薇微笑着叫宇傲。
似乎正在沉思的宇傲抬起头,以一贯淡淡的语调回应:
『宇薇,有什么事吗?』
『二哥,你——今晚有舞伴吗?』
宇薇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自然一些。
『没有。』很干脆的回答。
『那我就将我的这位好朋友交给你啦!
今晚替我好好的招呼她行不行?我要去找三哥。』
宇傲的表情没什么变化,
宇薇看不出他心里究竟在想什么,
她希望他不要当面拒绝她才好,
不卖任何人的账可是宇傲的一贯作风。
谁知道宇傲沉默了一下之后竟然答道;『唔。』
宇薇像完成了什么重大任务般的暗中松了口气,
她高兴的道;『那拜托你了二哥。』
她转头低声的在雅卉耳边说道:
『自己把握机会哦!』

宇薇走开之后,
对着英俊得让人无法直视又沉默的宇傲,
雅卉实在觉得手足无措,她呆呆的站着,
一时不晓得要说些什么才好,
就在她难堪得不得了的时候,
宇傲突然说话了;『想跳舞吗?』
雅卉心中暗暗松了口气,至少有台阶下台了,
她有点狼狈的胡乱回答;『也——也好。』

在舞池中,
雅卉的心跳得很快,
这是她第一次和宇傲那么的接近,
——幸好舞池中的灯光幽暗,
否则宇傲一定会发现我的脸红心跳吧?——
她在心里暗自的想着,
因为心不在焉的关系,她好几次几乎踩到了宇傲的皮鞋,
不过宇傲好像并不在意,也没有说什么,
为了掩饰她的尴尬,
她胡乱的找了些话题:
『宇薇把我交了给你,希望不会让你感到困扰才好。』
『不会。』宇傲简单的回答。
『你——很静,你不喜欢说话?』雅卉问。
『我觉得和人交谈是很费神的事,
有时候尽管你对对方的话题没有兴趣,
但是你还是要装出一副很专心的在听的样子,
之后,还得动脑筋想着要如何应对,
别人才会觉得你得体,简直无聊透顶。』宇傲不屑的。
雅卉问:『你不会是在暗示我,别在开口说话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说话难道要大眼瞪小眼的跳完这支舞吗?
我们又不是哑巴。』
『看不出来你还挺幽默的。』
雅卉的心情总算放松了一些。
宇傲终于抿着嘴淡淡的笑了。
『妳刚才为什么紧张?』他突然问。
雅卉的心又提了起来,
——为什么问得那么直接?
你难道不知道我为什么紧张吗?
那是因为——因为我喜欢你呀!——
雅卉当然没有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吓!呃——我——我没有紧张呀!』她强辩。
宇傲的声音突然变得很温柔:
『没有就好,我不希望自己是个会带给别人压力的人,
妳是我们家的客人,也是宇薇的好朋友,
希望妳玩得尽兴。』
『唔!』
这是雅卉第一次听到宇傲用那么温柔的语气对她说话,
那是不是表示——
喜悦的感觉奔窜在雅卉的每个细胞,
她觉得自己有希望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