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背叛 - 第二章-2

(二)

清晨,
宇薇和雅卉坐在霍家花园中的一张餐桌上用早餐,
一阵清晨的凉风吹了过来,
雅卉舒服的吸了口气,轻叹:『真舒服啊!
我现在简直好像真的是在度假村里度假一样,宇薇,
妳家那么大,又在郊外,又有佣人伺候,妳呀!太幸福了,
我要是妳的话,我就不住宿舍了。』
宇薇俏皮的笑了笑:『可惜,妳并不是我,喂!
昨晚睡得还好吧?』
雅卉开朗的笑:『一觉到天亮,妳说我睡得好不好呢?』
宇薇收起了笑容,微叹了一声:『唉!妳就好啦!
一觉到天亮,妳知道吗?我不晓得是不是太久没有回来了,
我呀!昨晚可睡不着呢!』雅卉讶异;『咦?这就奇怪了,在自己家里也睡不着吗?』
『妳知道我昨晚遇到了什么人吗?』
『这儿来来去去还不都是妳的家人,除了我之外,
难道还会有其他外人在不成?』
宇薇若有所思的说道:『他说——他像蟑螂,只能在夜晚出没,
他只是想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找一个可以嚷他活下去的空间,
而我们——都讨厌蟑螂。』
雅卉奇怪的问:『宇薇,妳——妳到底在说什么嘛?什么——什么
蟑螂的,好端端的干嘛突然要提起这种令人恶心的小东西嘛?』
宇薇吐了口气:『我的意思是,我昨晚遇上了一个怪人,
他说他是我们家的守夜员,他——不怎么爱说话,
但是我觉得他——很特别,我觉得和他谈话很自然,
很舒服。』
雅卉突然大笑了起来:『哦——我知道了,咱们的霍宇薇遇上
心中的白马王子了,他一定是长得特别帅吧?
否则一个守夜员怎么有能耐使我们的霍小姐春心大动呢?』
宇薇没好气的白了雅卉一眼:『妳的想象力太丰富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遇上什么什么白马王子啦?告诉妳,
他不但不帅,而且——』
雅卉心急的:『而且?而且什么?』
宇薇露出了惋惜的神情:『他——是个毁了容的跛子。』
雅卉跳了起来:『什么?毁——毁了容的跛——跛子?那——』
宇薇拿起了杯子,轻轻的啜了一口咖啡;
『所以我觉得他很自卑,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与众不同,
我指的不是他的外表,是感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雅卉的兴趣被被勾了起来:
『被妳这么一说,我倒真的很想见一见他呢!』
『早安!』一个愉快的声音从她俩的声后传了过来,
两人回过头,看见露出了爽朗笑容的宇晨正向她们走过来,
看见宇晨,宇薇开心的笑了,她用撒娇的语气对宇晨说道:
『三哥,我昨天就到了,你昨晚到哪儿去了?
为什么吃晚饭的时候没看见你?说,是不是跟女朋友约会去了?』
宇晨笑:『我昨晚参加一个旧同学聚会,搞到很晚才回到家——』
宇晨看了看雅卉,礼貌的问:『呃——这位是——』
宇薇叫了起来;『唉呀!瞧我,竟然忘了给你们介绍了,
三哥,这位是我的好朋友范雅卉,这个假期她跟着我回来度假,
雅卉,这位帅哥就是我的三哥霍宇晨了。』
宇晨被逗笑了;『妳呀!总是没正经的。』
他向雅卉伸出手:『妳好,范小姐,欢迎妳来玩。』
雅卉大方的和他握手;『你好,宇薇时常都在我的面前提起你,
我对你其实已经很熟悉了,我想,大家叫名字会自然些。』
宇晨微笑:『好呀!宇薇,我不打扰你们了,我要去上班了,
雅卉,再见!』
『再见。』雅卉回应。
宇晨才走了两步,宇薇突然又叫住了他:
『三哥,等一等,我有点事要问你——』
宇晨停住了脚步:『哦?什么事呢?』
宇薇欲言又止的样子;『唔——那个——
那个叫禤翔的人是你带来我们家工作的吗?』
『是的。』宇晨有点惊讶;『怎么?妳见过他了?』
『他——是你的朋友吗?』
『不是,我是在东海岸遇见他的,我见到他的时候,
他正想跳海自杀,我说服了他放弃寻死的念头,
之后就带他回来了。』
宇薇恍然:『原来他——竟然——呃,三哥,
我们是不是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他呢?他——应该还很年轻吧?』
『他跟我同岁』
『真的吗?他才三十岁啊?』
『我也很想帮他,但是他本人不愿意接受,
妳说,我要如何帮他呢?』
『你们——都在这儿?』两人的身后突然传来了宇傲冷淡的声音。
不知怎么的,宇薇自小对宇傲就下意识的感到有点敬畏,
对宇傲,她怎么也不能像对宇晨那么的随意自在,
见到宇傲出现,她打住了正在和宇晨讨论的话题。
『二哥早』她正经的道。
『早。』宇傲一贯冷淡的回应,说完他转过头对着宇晨:
『我的车撞坏了,新车还没出厂,司机又一早载了爸爸去机场,
你今天能不能顺道载我一程?』
『没问题。』雨晨毫不犹豫的回答:『宇薇,我现在没时间,
禤翔的事我们日后再讨论吧!』
『唔!再见!』
『再见!』宇晨有礼貌的向雅卉点了点头:
『玩得开心点,雅卉,再见!』
雅卉挥了挥手:『我会的,再见,宇晨,宇——傲。』
说到宇傲两个字的时候,雅卉的音调明显的降低了,
显得有点嗫嚅的感觉。
『再见!』宇傲的声音依然不带半点的热情。
雅卉的目光边目送着这对高个子的兄弟并肩的走向车房边对宇薇说:
『宇薇,妳的二哥很静呢!昨晚晚饭的时候,虽然有我这个客人在,
但是他从头到尾只顾吃饭,一句话都没说,真酷啊!』
『妳别太在意,他从小就是这副德性了。』宇薇打趣:
『干嘛这么留意我的二哥呢?』
雅卉笑:『因为——』她故意拉长声调:『他帅呀!哈!我喜欢
帅的男人,妳二哥真的是我所见过的男生中长得最帅的一个,
妳上次果然没有骗我。』
宇薇讪笑;『妳呀!越来越不害臊了,喂!吃饱了,
我带妳到这儿附近走一走吧!』
雅卉愉快的回答;『好啊!』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