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背叛 - 第三章-1

(一)

深夜,
宇薇独自在霍家的花园中散步。
雅卉本来说好今晚要陪她一起出来看昙花,
然后把昙花开花的过程拍摄下来的,
谁知还不到晚上十点钟,宇薇就找不到雅卉了,
原来她已经回房睡觉去了,
这下子把宇薇弄得啼笑皆非,
没有雅卉作伴,宇薇一个人觉得很无聊,
其实她本来是可以把拍摄昙花的计划延迟到明天再进行的,
但是在她的内心深处却另外有所期盼,
看昙花只是个借口,
她真正的目的是希望可以见到只在夜间才出现的禤翔,
所以即使没有雅卉作伴,
她最后还是独自一个人跑到花园来,
终于,她看见了她想见的人——
正在洗着车子的禤翔。

她开心的露出了笑容,叫道:『禤翔。』
禤翔看了她一眼,边继续手上的工作边机械化的道:
『小姐。』
宇薇双手叉腰,大眼睛瞪着他道:
『喂!你不要整天小姐前小姐后的叫我行不行?
我 可是从来都没有把你当过工人看待啊!』
禤翔并没用停下他手上的工作,他甚至连看都不看宇薇一眼,
声音平板的道:『我是工人,小姐。』
宇薇吐了口气,正色的道:『你听着,
我现在以霍家四小姐的身份命令你,
我不许你再叫我小姐,我听起来很刺耳,
你听明白了吗?』
禤翔沉默。
『喂!为什么不说话了?』宇薇问。
禤翔显然不想继续刚才的话题,他漠然的道:
『夜了,妳该回去睡觉了。』
宇薇问:『为什么你总是要拒人于千里?你需要朋友,
你每天这样的昼伏夜出,不和人交谈是不行的,
没有人可以离群生活,你懂吗?』
『我怎么生活又关你什么事呢?』禤翔冷冷的问。
宇薇没有因为他的冷漠而退缩,她固执的认为自己可以说服他:
『我知道你曾经想过自杀,既然你现在已经放弃了那个念头,
那你就应该积极的活下去,可是你现在这个样子,
那和死人又有什么分别呢?』
可能是宇薇提起禤翔曾经想自杀的事,这一次他似乎被激怒了。
『妳未免管得太多了。』禤翔的语气开始有些激动:
『我要死还是要活,要怎么样生活是由我自己来决定,
妳以为妳是谁?妳想要主宰什么?』他狠狠的道:
『我想妳一定是吃饱没事做,太空闲了是不是?』
宇薇企图解释:『你误会了,我完全没有那个意思,
我只是想帮你——』
禤翔不让她把话说完,斩钉截铁的说道:
『我不需要帮助。』
宇薇叹口气,她把声音放缓:『你会把我当朋友吗?』
禤翔反问:『有必要吗?』
宇薇说:『记得我曾经对你说过,我需要可以谈心的朋友,
而不要那些只会奉承我的朋友。』
禤翔沉默着。
『怎么样嘛?我们做朋友好吗?OK?』
宇薇任性的使出了死缠烂打的招数。
『哪!你不答应我的话,我今晚就整晚待在这儿不走了,
你也别想把你的工作做完。』
禤翔再度沉默,他看着宇薇,
他不明白这位富家小姐为什么对他特别的有兴趣,
他只不过是一个又穷又丑又跛脚的工人罢了。
『怎么样嘛?你不说话的话,我今晚真的不回去睡了哦!』
禤翔无奈,唯有屈服,他淡淡的说:
『妳想怎样就怎样吧!』
宇薇笑了,因为她有一种第一步已经成功了的感觉:
『这才对嘛!来,我们来握握手,
以后就别再说什么我是小姐你是工人之类的话了知道吗?』
说完宇薇向禤翔伸出了手。
禤翔并没有伸出手,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我的手肮脏。』
『没关系啦!我的手也不见得干净。』
宇薇主动的去拉他的手,
他感到极度的尴尬和不自在,
有生以来,这是第一次有女生主动的去拉他的手,
他反射性抗拒的将手掌握成了拳头,
『来,握握手嘛!』
宇薇拉着他的手不放,禤翔最后只能无奈的松开了手指,
蜻蜓点水般的碰了碰宇薇的手,
对一直远离人群的禤翔来说,
跟人接触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学问,
更别说是去碰一个这么年轻且漂亮的少女的手了,
但是宇薇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些,她满意的说;『这就对了,
喂!你说今晚昙花会开花吗?』
禤翔简单的道:『我不知道。』
『我想把昙花开花的过程拍下来——』
禤翔很快的接道;『我来帮妳拍,妳去睡吧!』
宇薇即使现在再怎么睏都好,
她可不想会放过这个和禤翔谈话的机会,
于是她说;『我还不想睡,或许我可以一边等一边跟你聊天。』
『小姐——』
『诶!怎么又忘了?叫我宇薇。』
『宇——宇薇——』禤翔觉得很不习惯:
『过了妳爸爸的生日,妳还是赶快离开吧!
不要留下来了。』
自卑的禤翔突然说出了这种反客为主的话,宇薇觉得很惊讶,
她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离开,不要留在这儿。』禤翔简单的再重覆一遍。
宇薇狐疑的望着禤翔看不出表情的脸:
『离开?为什么?』
『记得我跟妳提过的蟑螂吗?』
宇薇很快的点了点头:『记得呀!你说——你像蟑螂。』
禤翔的声音变得阴沉;
『妳知道吗?在蟑螂的背部有一种特别的器官,
能让它们拥有第六感,
这种第六感可以协助它们预测攻击方向的来源,
帮助它们避开危险,我和它们一样——』
禤翔的声音变得有点飘忽:『我有个预感,
危险已经接近了,在这所大房子里头,
将会有不幸的事情发生。』
宇薇吃惊看着禤翔,她突然有个感觉,
此刻的禤翔不再是他们家那个丑陋的跛脚工人,
此刻的禤翔身上似乎笼罩着一股摄入的气息,
就像烈日突然从缝隙中射出的光芒一样,
虽然那种感觉稍纵即逝,但是——
怎么会这样呢?不知道,她真的解释不出来,
但是她确实是有那种感觉。
她莫名其妙的口吃了起来:『会——会发生——什么事?』
『不知道,妳自己好自为之吧!』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