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背叛 - 第二章-3

(三)

车里
宇晨专注的驾着车,宇傲坐在他的身旁,
两人从霍家出来开始就一路的沉默着,
车里的CD机播着宇晨喜欢的钢琴轻音乐,
那份让人尴尬的静默空气,
也因为有了音乐声而得到了一点调和,
在一个交叉路口上,交通灯转红,
宇晨将车子停了下来,终于,他忍不住开口打破了那份沉默:
『二哥,最近在忙些什么?』
『在忙一个收购计划。』宇傲简单的回答;『你呢?』
宇晨抿嘴笑了笑:『老样子,除了对着病人之外,
我好像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可忙了,哦对了,
我最近参加了一个福利团体,空闲的时候,
我会义务到老人院或孤儿院帮他们看看诊。』
宇傲沉默了半响,问道;『你——
难道从来没有打算过回霍氏工作,别忘了,
霍氏你也是有份的,你难道一点都不在意?』
宇晨沉思了一会儿,然后看了宇傲轮廓优美的侧脸一眼,
淡淡的说道:『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
我也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想,我只要做好我医生的本分,那就已经足够了。』
说着交通灯已经转绿,宇晨踩着油门,继续上路。
宇傲若有所思的道:『很好,你很聪明,
这样一来,有很多事你就可以理所当然的置身度外了。』
宇晨笑了笑:『聪明难,糊涂更难,
要由聪明变成糊涂更难,明白吗:』
『哦?』
『开玩笑的,对了,我很久都没有见过大哥了,
他最近好像很忙的样子,你可知道他究竟在忙些什么吗?』
『他?』宇傲冷笑,露出了不屑的神色:
『草包一个,除了在人前炫耀自己是霍家大少爷之外,
他还有什么可忙的?』宇傲毫不留情的说道:
『在公司,他简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宇晨吃惊:『二哥,他是我们的大哥耶!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他?』
宇傲冷冷的道:『我实话实说,听说他不但在外面豪赌,
而且还养了个情妇,有了老婆还去招惹其他女人,
这叫不负责任。』宇傲突然咬牙切齿的,狠狠的道:
『我最痛恨这种男人,下流。』
宇傲激烈的反应让宇晨感到万分的惊讶,
他不明白一向来冷静不多话的宇傲为什么突然会变得那么激动?
『二哥,我想——我想大哥也只是逢场作戏罢了,
他的事你就别管吧!』
宇傲也已经敏感的惊觉自己失态,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
他吸了口气,然后以一贯冷漠的语气,木然说道:
『放心,我才没闲情去管他的事。』他转换话题:
『爸爸的生日快到了,你打算要送什么给爸爸?』
宇晨苦笑;『我无论送什么给他,他都是不会喜欢的,
以前我总是费尽心思的去给他挑选生日礼物,
但是现在我已经知道,无论我做什么都是在白费心机,
所以,今年的礼物——到时再说吧!』
『你——难道从来都没有对爸爸的偏心不满过吗?』
宇傲的脸色变得有点阴沉:『你——不曾妒忌过我吗?』
『坦白说,小时候我的确是很妒忌你,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成绩比你好,
在日常生活中也跟你一样的循规蹈矩,
然而为什么爸爸就是不喜欢我?他甚至连给我一个笑脸都吝啬,
但是现在我已经不在意了,凡是都一样,习惯了就好了。』
宇傲突然说:『我要提醒你一件事。』
『什么事?』宇晨问。
宇傲的脸色又开始阴晴不定了:
『你手上所持有的百分之五霍氏的的股份,
无论什么人要你出让,你都不能出让,记住——』
宇傲一字一字严肃的说;『任—何—人。』
『为什么?』
『有人开始不计成本的在市场上收购霍氏的股份,
我还不知道这个人是谁,
但是我很清楚他正在暗中进行着一项夺权阴谋,
你没有涉足霍氏的生意,他可能会对你出手也说不定。』
宇晨平静的说:『放心好了,那百分之五的股份,
是爸爸唯一给我的东西,无论如何,
我都是不会出让的。』
宇傲说:『很好,请在前面转角让我小车,
我要去见一位客户。』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