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背叛 - 第二章-4

(四)

在霍家偌大的客厅中,
霍方脸色铁青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他看起来似乎正专心的在等待着什么似的。
『噹——噹——噹——』
墙上的时钟突然响了起来,一声声的,
清脆而单调的钟声,划破了客厅中连蚊子飞过都听得到的寂静,
霍方抬起了头看了看时间,
指针正指着午夜二点,
他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
眼神也由原本的微睏逐渐的转变成了不满,
而就在这个时候,大门打开了,
进来的是一个四十多岁,已经喝得醉醺醺的男子,
男子踉跄着,摇摇晃晃的走了进来,
他并没有去顾及现在夜已深,家人可能已经睡了,
他一边走进来嘴里还一边荒腔走调的大声哼着歌曲:
『情人——情人——我怎么能够忘记那——
午夜——醉人的——香吻——香吻——』
看到了这个男子,已经怒气冲天的霍方再也按捺不住的大喝一声:
『宇铭,你给我站住——』

原来这个喝得醉醺醺的男人竟然就是霍方的大儿子霍宇铭,
宇傲和宇晨都长得不像父亲,
兄弟倆虽然彼此长得也不像,
然而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拥有着白皙的皮肤,
可能他们俩比较像母亲吧!
而宇铭微棕色的肤色一看就知道遗传自父亲霍方,
看起来,也只有宇铭跟霍方长得最像。

『谁呀!喊得那么大声干嘛?』听到了霍方的声音,
脚步踉跄的宇铭醉眼朦胧的环顾了一下四周,
终于,他看见了怒目相向的霍方,他不在意的笑,迷糊的道:
『是你呀?爸爸,什——什么事呀?』
宇铭的嬉皮笑脸使霍方更加的愤怒:
『你还有脸问我什么事?我问你,你已经几天没有回公司了?
你究竟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吓?』
『爸,我不回去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回去也没有用,
你有宇傲在不就行了吗?』宇铭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霍方生气的反问:『有宇傲就行了?
那你每个月是不是就这样的坐在副总经理的位子上白领薪水就行了?
宇铭,你也老大不小了,你到底有没有脑子的?
你每天不是赌就是花天酒地,
你的老婆已经被你气得抱着孩子回娘家去了,你还是不知悔改,
我告诉你,你再这样下去,她不跟你离婚才怪——』
宇铭依然嬉皮笑脸:
『唉呀!爸爸,大家都是男人,心照不宣啦!
你也别五十步笑百步了,你当年还不是像我一样风流,
所谓人不风流枉少年嘛!否则,
你哪来的我们几个同父不同母的儿子呢?哈哈!』
宇铭的话似乎击中了霍方的要害,
只听到『啪!』的一声声响,
他再也忍无可忍的一个耳光已经狠狠的向宇铭扫了过去,
『混帐,你竟敢对我说这种话?』
宇铭顿时感觉到左脸热辣辣的痛了起来,
他这下子好像才真正的清醒了过来,他错愕的抚着被打得左脸,
失控的嘶喊着:『你打我?你竟敢打我?你有什么资格打我?』

『爸爸,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吵得那么大声?』
宇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从楼上下来了,
他静静的站在楼梯口旁,声音依然平板冷淡。
霍方大声的道:
『宇傲你来得正好,你看看他现在成什么样子?
他简直就是目无尊长,我就是要打醒他,宇铭,
我告诉你,人有脸树有皮,我们霍家最要紧的就是面子,
你最好给我安份一点,别做出什么有损我们霍家名誉的事,
否则,你别怪我对你不客气,哼!』
『面子面子面子,整天就是要面子,我霍宇铭什么都要,
就是不要脸,那又怎么样?吓!吓!』
已经被酒精冲昏头脑的宇铭,激动的嘶喊了起来,
霍方怒喝:『你给我闭嘴——』他喘着气:
『你给我听清楚,你如果再不改变你的态度,
从明天开始,我就封锁你的经济,
你以后也别再认是我霍方的儿子,我要你马上给我道歉。』
一听到封锁经济几个字,宇铭马上像泄了气的皮球般,
身子一软,他瘫痪般的靠着墙壁,沉默了半响,终于,
他的声音变弱了,他低声下气的道:
『呃——爸爸,对不起,我喝多了两杯,我——我——
刚才也不晓得自己在说什么,请你——请你原谅我。』
一直冷眼旁观的宇傲,此刻嘴角微微上扬,
没有被察觉的发出了一声冷峻且轻蔑的冷笑。
『我告诉,你明天最好去把你的老婆孩子给我接回来,
你和她的感情怎么样我不管,但是我不希望我们霍家
有什么把柄留下来让别人说咱们的闲话,你明白吗?』
宇铭垂头丧气的道:『知道了,爸爸。』
霍方哼了一声,不再理会宇铭径自的上楼去了。

一场家庭闹剧就这样的散场了,宇傲再也没有兴趣搭理宇铭,
木无表情的转身打算上楼回房,然而,
憋了一肚子气的宇铭并不打算就此了事,
霍方不在了,他又恢复了之前嚣张的态度,他恨恨的道:
『宇傲,你干的好事,你这个卑鄙的家伙,
一定是你把我的事告诉爸爸,现在你挑拨离间成功了,
你高兴了,是不是?是不是?』
他把自己心中的愤怒都发泄在这个一向都看他不顺眼的弟弟身上。
宇傲停下了脚步,淡淡的道:『我没有,
是你自己太张扬了,纸是包不住火的,懂吗?』
宇铭咬牙切齿:『别以为你现在得宠就得意忘形
,在我的眼中,你只不过是一隻只会向他摇尾乞怜的哈巴狗。』
宇傲并没有被激怒,他的态度依然冷淡:
『如果——我是哈巴狗,那你现在就是疯狗,
再说,当哈巴狗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哈巴狗比疯狗——』
他顿了顿,嘲弄的冷笑了一下才继续说下去:
『安—全—,疯狗,明天还是厚着脸皮去把大嫂接回来吧!晚安!』
说完,宇傲不再给宇铭任何回嘴的机会,
他看也不看宇铭一眼很快的就转身上楼了,
气疯了的宇铭发泄般的对着楼梯口怒吼:『王八蛋,霍宇傲,
你等着瞧,有一天我一定会让你好看,哼!』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