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背叛 - 第三章-2

(二)

宇铭坐在一家高级的西餐厅里头,
他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人似的,
一直不停的在看着手表,
在他面前放着一杯已经被喝了一半的饮料,
看来他已经在这儿坐了一段时间了。
餐厅正播放着悠悠扬扬的轻音乐,
而宇铭此刻却没有心情欣赏音乐,
因为他的心中正挂着一件事,
今天是他帮二叔霍正进行他的计划的第一步,
他有点忐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功?

『大哥,对不起,我来迟了,
刚刚替病人做了一个小手术,
大哥,你等了很久吗?』
突然传来了宇晨充满歉意的声音。
原来宇铭等的人是宇晨。

——医生就很了不起吗?医生就可以迟到吗?
岂有此理,还让本少爷等你那么久,
本少爷的时间才宝贵呢——
宇铭心里在骂着,当然,他没有把话说出来。

『没有没有,我也是刚到的。』
宇铭干笑着回答。
宇晨在宇铭对面的位子上坐了下来,
一个侍者马上过来招待:『两位要吃点什么吗?』
宇铭很快的回答;『给我来一客龙虾套餐。』
宇晨回答;『我要一杯橙汁,再来一客海鲜意大利面。』
『好的,两位请稍候。』
待侍者走开后,宇晨问:
『大哥,为什么突然约我吃午餐?有什么事吗?』
宇铭支吾着:『唔——是有点事,你——和宇傲很谈得来吧?』
『二哥?』宇晨诧异;『大哥,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宇铭掩饰着;『没——没什么,我——随便问问罢了——』
宇晨直视著宇铭,他的性格虽然敦厚,但是他不是傻瓜,
宇铭一向来很少主动跟他亲近,
他很肯定宇铭找他是有目的的。
『大哥,我想你也很清楚二哥的脾气,
他很少跟人交往,跟我也不例外,
我甚至很少见到他,你和他都在霍氏上班,
你和他不是有更多的机会见面吗?』
『唉!宇晨,你也知道的,我跟他根本就谈不来,
除了公事之外,我和他平时根本就不说话。』
『你想知道他的什么事呢?』宇晨问。
『譬如说——』宇铭把声音放低:
『譬如说,他——有没有向你透露霍氏股权的事?』
『霍氏股权?』宇晨的心开始警惕起来。
『宇晨,市面上有人正在收购霍氏的股票,
如果有人出高价买他手上的股份,你说——』
宇铭以试探的语气问;『你说他会不会出让呢?』
宇晨缄默了一下,然后他吐了口气,回答道:
『我不知道,我不能代替他回答这个问题。』
『那——如果是你呢?你会不会出让你手上的股份?』

——你手中拥有的霍氏百分之五的股权,
无论是什么人要你出让,你都不能出让,
记住,任-何-人-——

宇晨脑海中像灵光一闪的闪过了这样的一句话,
——是谁曾经对我说过这样的话?——
对,想起来了,是宇傲说过的话。

——果然真的来了呢!——
­——可是宇傲为什么会有先见之明呢?——
——霍氏,不对,或者应该说是霍家,
还是他们兄弟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呢?——
宇晨心想。

宇晨表面不动声色,正色对宇铭说道:
『大哥,那是爸爸留给我的,
无论是多少钱,我都不会出让的。』
宇铭不死心,他一直认为宇晨比较随和,
比较容易应付,他想,只要他在口头上多下点功夫,
宇晨也许会改变主意也说不定呢!
『宇晨,你对霍氏的生意并没有兴趣,
你留着那塞牙缝都不够的股权来干什么?
倒不如,你把那些股票套成现金,
然后用来扩充你的诊所更为实际不是吗?』
『大哥,你是什么意思?』
侍者在这个时候把他们点的食物端上桌,
宇晨停住了想要说下去的话,
待侍者走开了,他才继续说下去:
『难道是有人看中了我手中那百分之五的股份,
委托你来当说客?』
宇铭得意的笑了笑:『正是这个意思。』
宇晨动气了:『大哥,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
你竟然帮着外人来打霍氏的主意?这个人到底是谁?』
『对不起,我暂时不能透露他是谁,
我想你也没有必要知道。』
『那么说,在市场上收购霍氏股票的也是这个人了?』
宇晨问。
『不是』宇铭故作神秘的:『那是另外一个人。』
『我不管你们在搞什么,总之,
我手中那百分之五的股份我是不会卖的,
我也不想插手霍氏的任何事。』
宇铭难掩心中的失望,怎么连宇晨他都无法说服啊?
他带着最后一线的希望问道:『宇晨,你——不需要考虑吗?』
『对不起。』宇晨坚决的说:『大哥,
如果你今天约我出来只是为了这件事,
那我要让你失望了,我的诊所还有事,
我先走了,我去付账,再见!』
宇晨说完站了起来,向餐厅柜台走了过去,
这个话题再谈下去也不会有什么意义,
他不想再跟宇铭纠缠下去。

宇铭看着宇晨笔直的背影走出餐厅,他悻悻然的自语道:
『岂有此理,看他平时那副温文的模样,
想不到原来脾气竟那么固执,
果然和宇傲是出自同一个娘胎的,
两兄弟一个样儿,看来,我还是赶快把这件事告诉二叔,
看他下一步要我怎么走?』
宇铭拿起了手机,拨了霍正的号码。

『喂!宇铭,有什么事?』霍正的声音传了过来。
『二叔,关于要得到宇晨宇傲手上的股份,
我刚刚和宇晨谈过了,我觉得没什么可能,
他们两兄弟好像已经沟通过,
两个人连成了一线。』
霍正那边静止了。
『二叔——』宇铭叫了霍正一声。
『啊——我明白了,既然他们不识抬举,
那么我们只有用暗招了。』霍正的声音再度传过来。
宇铭突然发觉自己竟然有点担心:
『二叔,你要怎么样对付他们啊?』
宇铭耳边传来霍正奸笑的声音:
『宇铭,别问那么多。』
『二叔,宇晨只不过是个局外人,
他和这件事是没有关系的,你——』
『你心软了?』霍正打断宇铭的话:
『怎么?你和他感情很好吗?』
『不是,我只是——』
『不是就得了。』霍正再度截断宇铭的话:
『宇铭,做大事的人往往只问结果,不问过程,
心狠手辣,六亲不认是成功的一大要诀,
你爸爸能有今天的地位,秉持着的还不也是这八句真言,
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明白了,二叔。』宇铭唯唯诺诺,
霍正已经捉住了宇铭的痛脚,所以宇铭现在除了对霍正为命是从之外,
根本什么都做不了。
『明白就好,我们再联络。』
『再见。』
挂了电话之后的宇铭,
不晓得为什么,心中竟然不安了起来,
是因为他忽然发现了霍正比他想象中更无情呢?
还是——
他发现自己这一次玩火玩得太大了?
但是现在既然一只脚已经插进了泥沼中,
想必也无法后退了。
——事情会发展成一个怎么样的局面呢?——
宇铭呆呆的想。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