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背叛 - 第二章-5

(五)

经过了那天深夜被霍方责骂之后,
在接下来的日子中,
宇铭就尽可能的避开霍方,
他并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去把妻儿给接回家,
因为这时候的他,已经把对父亲的承诺忘得一干二净了,
而这几天霍方也因为要接受几家媒体的访问,
再加上职务繁忙,
所以也没有时间特意的再去留意宇铭的动向,
所以宇铭的事,暂时也就这样不了了之的搁了下来。

今天,
宇铭例行公事的回办公室无所事事的转了一圈之后,
就急匆匆的打算要离开办公室了,
他决定去找杜苓,
杜苓是他新交的模特儿女朋友,
可是就在他的前脚刚要跨出他的办公室大门时,
内线电话却响了起来,拨电话找他的是他的二叔霍正,
霍正说要见他。
虽然此刻宇铭的心早已经飞到杜苓漂亮的脸蛋和热火的身材上去了,
然而二叔说要见他,他也不敢公然的拒绝。
『扫兴!真是岂有此理。』
他嘴里虽然嘀咕着,但是人还是无奈的来到了霍正的办公室前,
敲了敲门之后,也不等里头的回应,他就推门而入了。

『二叔,你找我?』
霍正端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看见了宇铭,
他深沉的笑了笑道:『宇铭,来,先坐下来再说。』
霍正此刻虽然脸带笑容,然而宇铭的心却开始忐忑了起来,
因为他发现霍正的笑容底下隐藏着一丝不怀好意,
他有一种羊将被送入虎口的不安感觉,
然而他现在唯一能做的,
也只有顺从的往一张椅子上坐下去而已。

霍正蓄着微须,让人有一种老奸巨猾的感觉。
他和霍方的年龄虽然只相差五岁,
但是无论是在样貌还是身材方面,
他看起来都比霍方年轻很多,
可能是因为他保养得好而且又一直都是单身的缘故吧!

待宇铭坐了下来之后,霍正首先拿出了一叠文件,
他将文件丢在宇铭面前的桌面上:
『宇铭,你自己看看,你这个月用了公司多少钱?』
宇铭突然觉得很热,他有一种背脊在冒汗的感觉,
『-------』他说不出话来。
霍正目光炯炯的直视着宇铭的脸道:
『是两万块,另外还有一笔你经手的三十万,
那笔钱本来是要用来清我们向‘兴德有限公司’购买原料的那笔账,
可是我昨天却接到‘兴德’老板向我们追债的电话,
我问你,那笔钱现在到哪兒去了?』
宇铭开始擦汗,虽然办公室的冷气很冷。
『二叔,我——我——』他嗫嚅着。
霍正冷笑:『你不说我也知道,你不是把这些钱花在女人身上,
就是输清光了是不是?我还调查到,
你在外头还欠了高利贷二十多万,
宇铭你自己说,要是你这些见不得人的事让你老爸给知道了的话,
你——会有什么后果吗?嗯?』
宇铭急切的摇头;『不能——不能——
绝对不能让爸爸知道——』他的语气充满了恳求:
『二叔,我求求你,你千万别把这些事告诉爸爸,
我——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毫无节制的赌,二叔——』
霍正缓缓的道:『就算我想替你隐瞒,
你也应该知道这种事是瞒不了多久的,
事情迟早都会曝光的,不是吗?』
此刻的宇铭早已经把尊严抛诸脑后,
平时傲气凌人的模样也已经不复见,
只见他用几乎要哭出来的声音道:
『二叔,你——你帮帮我呀!我——我发誓,
我以后再也不敢去赌了,二叔,求你帮帮我吧!』
霍正沉默了半响,沉吟着:
『你认为——我为什么要帮你呢?』
『二叔,只要你帮我度过这一次的难关,我以后全听你的,
我什么都听你的——』
『哦?』霍正故作考虑的模样;『唔——』
半响之后他吸了口气道:『好吧!看在咱们是两叔侄的份上,
我就帮你这一次,但是你也别忘了你自己说过的话啊!』
宇铭大喜,连声道:『当然当然——』
霍正的脸色突然严肃起来,他正色的道:
『我可以帮你填了那笔账,条件是——
我要你把你手上那百分之十的霍氏股份转让给我。』
宇铭呆住了:『什么?你要我手头上的股份?
那——那我岂不是什么都没有了?』
霍正气定神闲的说道:『你自己去想清楚吧!
你的爸爸最爱的就是面子,让他知道了你在外面的这些事,
说不定你连霍家也呆不下去了,再说,我告诉你宇铭,
如果你肯乖乖听话的话,我是不会亏待你的。』
『这——』
『怎么样?』
宇铭再没有说话,看的出他的内心正在激烈的挣扎着,
随后他咬一咬牙道:
『好,我答应你,我就把我手头上的股份全让给你,
但是我也有条件,我要知道你要这些股份来干什么?』
霍正露出了一抹深不可测的笑容:
『告诉你也无妨,我要控制——整个霍氏。』
宇铭吃惊:『什么?二叔你——你要背叛爸爸?』
霍正的眼中射出了一股愤恨的光芒:
『当年你的爷爷太不公平了,我和你爸爸同样是他的儿子,
为什么你爸爸会得到百分之六十的股权?而我却只得到百分之二十?
为什么?为什么?我不甘心,我一直都很不甘心。』
宇铭感同身受的叹息:『我了解你的感受,
就像爸爸对于傲和对我一样,爸爸也不公平。』
霍正说:『最近我听说市面上有人正在收购霍氏散户的股票,
我猜,现在不只是我一个人对霍氏有兴趣而已,
还有另外一个人也在背后搞着小动作,
我想一场争权夺利战只怕即将要上演了。』
『这个人会是谁呢?』宇铭问。
霍正说:『暂时还不清楚,宇铭,你去替我调查出来。』
『我?』宇铭愕然的问。
霍正奸笑:『我的好侄儿,我们现在共乘一条船,
船沉了对大家都没有好处,而且我说过,
你跟着我做事,我是不会亏待你的,你明白吗?』
宇铭一咬牙,恼怒的说;『好,反正爸爸一直都瞧不起我,
我就听你的,这一次让我来做一场好戏来给他瞧瞧。』
『哈哈——』霍正开心的笑;『这才对嘛!
这才是做大事的男子汉,还有,
我要你想办法得到宇傲那百分之十和宇晨那百分之五的股份,
记住,我志在必得。』
宇铭犹豫了起来;『二叔,宇晨那方面比较好办,
至于宇傲——他——不容易对付呢!』
『这个我明白,宇傲这个人,冷静,不多话,
反应敏捷又很沉得住气,要打他的主意的确是不太容易,
只不过,人总是会有弱点的不是吗?宇铭,他是你的弟弟,
他的一切你应该都了如指掌吧?』
宇铭还是不乐观:『那小子从小也和爸爸一样瞧不起我,
我和他一直都不对盘,我怕——』
霍正不让宇铭说下去:『宇铭,现在是你向我展示你的能力的时候了,
而且别忘了我还得替你清理你的那笔烂帐,总之,
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我交待你的事,
你最好给我办妥当OK?』霍正开始用威胁的口气了。
听到霍正重提自己的那笔债务,宇铭只得无奈的道:
『知道了。』
『我们以后最好少点见面避避嫌,最近我会比较忙,
我还得帮你爸爸筹备他的生日晚宴,我们再电话联络。』
『唔。』

背叛 – 第二章完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