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背叛 - 第九章-3

踏入霍方办公室的时候,
敏感的宇傲已经感觉出一种与平时不同的氛围,
一种不太好的预感立刻在他的心中散发开来,
本能的,他警惕了起来,
然而他并没有把一切显露在脸上,
他木无表情的问霍方:
『爸爸,你要我过来,有什么事吗?』

霍方若无其事的道:
『啊!宇傲,你来了?你坐一下,让我先拨个电话。』
宇傲没有做声,顺从的在霍方面前的一张椅子坐了下去。
而霍方则开始拿起了电话听筒讲着电话。

『喂!请问陈律师在吗?好!谢谢——』
『喂!陈律师吗?你好你好——』
『我?哎呀,还不是老样子,对了,陈律师,
你明天能不能到我的办公室来一趟?』
『什么事啊?唉!我想,
你也知道最近我霍家发生了一些事,
所以——我想将遗嘱改一改——』
『没问题,好好,那我们明天见,再见再见!』

霍方搁上了听筒,
眼睛不经意的向宇傲瞄了一眼,
他这才发现宇傲优秀俊美的脸孔看起来竟然是那么的阴沉,
他奇怪自己以前为什么没有发现这一点?
他开始感到茫然,
眼前这个散发着一种无法言喻冰冷的人——
是他最疼爱最信任的儿子吗?

宇傲的声音里没有任何的感情,他平板的问:
『为什么突然要改遗嘱?』
霍方凝视着他:『你——看来似乎有些紧张,
难道——你已经知道了原先那张遗嘱的内容?』
宇傲简单的回答:『不知道。』
霍方叹了口气:
『唉!我老了,现在的想法和以前立遗嘱的时候不一样了,
就像以前可以信任的人,现在也变得敌友难分了。』
宇傲静静的看着霍方,没有表示任何意见。

霍方继续说道:
『所以,我想——我不如用大部分的财产,
来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
帮助一些贫穷的学生,还有,
我发觉之前的分配对宇晨并不太公平,
我现在会把另一部分的财产拨给他——』
霍方顿了顿,然后用一种特别的眼神看着宇傲继续说道:
『宇傲,你是我最疼,最信任的孩子,
我想,你既然得到了我全部的爱,
钱财方面,你应该是不会在意的对吗?
你——不会反对我的决定吧?』
宇傲冷冷的问道:『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霍方道:『 我说过,我最疼你,
我不希望你将来会对我有所埋怨。』
宇傲牵动嘴角冷冷的笑了一下。

霍方见宇傲没有做声,
他清了清喉咙,换另一种语气说道:
『对了,让我们来言归正传,我今天要你过来,
是要你准备明天召开一个董事会,
我要对大会宣布,你二叔留下的空缺,
将由何智世何伯伯来接任,你的何伯伯在霍氏几十年,
一直都对霍氏忠心耿耿,
他持有我们霍氏百分之三的股权,
我相信,我的这个决定是没有人会反对的,
宇傲,你说是吗?』
宇傲很快的道:『我反对。』

对于宇傲的回答,
霍方看起来一点都不感到惊奇,他只是淡淡的问道:
『哦?为什么?』
宇傲道:『他不是姓霍的。』
霍方不在意的道:
『 那又怎么样?只要他对公司是忠心的,
他是不是姓霍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宇傲问:『爸爸,你的意思是,你打算一意孤行?』
霍方点了点头道:『我已经决定了——』
他顿了顿接下去说道:
『宇傲,当一个人全心全意的信任着另一个人的时候,
突然发现自己竟然被这个人背叛了,
你认为,那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受呢?』
宇傲神情不变,冷笑道:『如果一个人,
竟然去相信一个不该相信的人,
那他也只能怪自己,不该戴了老花眼镜看人,
感受吗?应该是恨自己有眼无珠吧?』
霍方点头:『你说得对,宇傲,
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但是,
我希望,你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才好。』
宇傲又牵动嘴角笑了一下:『谢谢提醒。』
霍方说道:『你既然是个聪明人,
那你应该知道,这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不是拿到好牌的人,
而是知道在适当的时候离开牌桌的人,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宇傲眯起了眼睛,眼神中有一丝冷酷的光芒:
『这世界上根本没有聪明的赌徒,
赌徒通常下了注,就算最后要他付出生命,他也会——』
宇傲从牙缝中冷冷地拼出四个字:『在-所-不-惜。』
『你——似乎很懂得赌徒的心理,
你——是一个赌徒吗?』霍方问。
『也许, 但是,我赌的不是钱——』
『那——你赌什么?』
『生命——整个生命。』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