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九章-4

入夜,
宇薇舒服的洗了个热水澡之后,
穿着睡衣的她坐在梳妆台前用吹风筒吹着湿头发,
她一只手握着吹风筒,
另一只手则不停的拨弄着长发,
顶着一头乱长发的她此刻从镜子的倒影中看起来,
倒是显得几分的妩媚与性感,
突然,
她发现自己好像有点黑眼圈,
于是她再靠近镜子仔细的端详着自己的眼睛下端,
没错,
她昨晚整晚都在发噩梦,
半夜醒来之后就再也无法入眠了,
于是她决定只要头发一干她就立刻上床睡觉,
以补充昨晚不足的睡眠,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
她就听到了一阵敲门声,
她感到有点愕然,
这个时候还有谁会到她的房间来找她呢?

宇薇的心中虽然感到诧异,
但是她还是很快的应了一声,
然后赤着脚半跑带跳的跑到房门边,
『是谁?』』她问。

住在这所房子里头的都是她自己的家人,
她本来不必多此一问,
然而因为最近霍家实在发生了太多事,
导致住在这所房子里头的人似乎都成了惊弓之鸟,
她没有忘记宇晨对她的叮咛,
——一切小心,晚上记得要锁好房门——

『宇傲。』
门外传来宇傲低沉的声音。

宇薇心中的诧异更深了,
宇傲?
他竟然会到她的房间来找她?
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
更何况是在这个时间,
诧异归诧异,
宇薇还是将房门打开了。

站在门外的宇傲脸色看起来有些苍白和阴沉,
然而表面上他还是有礼貌的问宇薇:
『我——可以进来吗?』

——他是二哥,没有理由不让他进来吧?——

宇薇心里虽然有些不安,但是口中却已经在回答:
『呃——进来吧!二哥』
宇傲走进了宇薇的房间,然后顺手关上了房门,
他——
甚至还上了锁。

看见宇傲竟然按下了门锁,
宇薇开始忐忑了起来,
她问道:『二哥,有——什么事吗?』
宇傲打量着宇薇的房间,
他平时阴冷的脸竟显得有些难得的柔和,他说道:
『我们也算是做了二十多年的兄妹,
但是这却是我第一次进入妳的房间,是吗?』
宇薇点了点头,有点嗫嚅的答道:
『好——好像是吧!』
不晓得为什么,从小到大,
对于这个二哥,宇薇就是没有办法很自然从容的面对他。

『宇薇,妳可以告诉我,我是一个怎么样的哥哥吗?』
宇傲突然向宇微抛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

——他特地到我的房里来,难道就是为了要问我这个问题吗?——

宇薇只觉一头雾水,
但是她不敢多问,
她歪着头想了一下回答道:
『唔!不瞒你说,我和三哥小时候都不太喜欢你,
你一天到晚总是板着一张脸,又很少和我们谈话,
说实在的,我——有点怕你——』
宇傲的双眼看起来有点迷蒙,
他的思绪似乎落到了一个遥远却没有焦点的地方:
『说实在的,我也不喜欢妳,因为,
我讨厌妳妈妈——』
说到这儿,宇傲的语气突然充满了恨意:
『我讨厌她,讨厌她,所以我一直连妳也讨厌——』
宇薇叹了口气,语带歉意的说道:
『我——了解你的心情,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妈妈她——总是看你不顺眼,
我记得你小的时候,她只要一打输牌,
或者是受了什么闲气的话,
第一个被她当成出气筒的一定是你,
我还记得,他打你的时候,
你总是咬着牙不吭一声,
你越是不吭声,她就越气,也打得越用力,
我当时看了真的感到很难过,但是我又帮不上你什么帮。』
『她看我不顺眼,是因为我也看她不顺眼,
因为——我妈妈是被她害死的。』宇傲愤怒的道。

宇傲——
今晚有点反常,
平时喜怒不形于色的他,
今晚似乎显得特别愤怒。

宇薇委屈的辩解说:
『二——二哥,你不可以这样说呀!
我妈妈是在你妈妈死了之后才嫁给爸爸的,
你又怎么能说,是她害死你妈妈的呢?』
宇傲突然咆哮:『住口,妳知道什么?』

宇微被宇傲突如其来的咆哮声吓得整个人跳了起来,
宇傲的脸色变得很吓人,宇薇感到很害怕,
她不想再跟宇傲谈下去了,
于是她仓惶的道:『二哥,我——我想睡了,我们明天再谈好吗?』
宇傲又习惯性的牵动着嘴角露出了一个阴沉的笑容,
他冷冷的说道:
『不行,我要妳今天把她当时欠我的都还-给-我-』
说完宇傲歇斯底里的笑了起来。

此刻宇薇眼底的宇傲,
已经不再是她那帅气的二哥了,
宇傲重叠在歇斯底里中完美的轮廓因扭曲而显得异常的邪气和诡异,
宇薇看见宇傲从口袋中拿出洁白的手帕,
她的脚步开始不由自主的往后退。

恐惧——
布满了宇薇的全身,
她颤抖的道:『二哥,你——你要做什么?』
她还没有说完,
宇傲已经一个健步的冲到宇微的面前,
他迅速的捉住宇薇的双手,
然后用手帕唔住了宇薇的嘴巴,
宇薇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她拼命挣扎着的的身体,
也在过了没多久之后逐渐的微弱了下来,
她的意识逐渐迷糊,
眼皮也沉重了起来,
她——
终于身体一软,晕了过去。

宇傲轻轻的在她的耳边说道:
『宇薇,不要怪我,妳没有对不起我,
我是不会伤害妳的,我只对付——
对不起我的人。』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