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背叛 - 第九章-5

正在睡梦中的雅卉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吵醒了,
还在半梦半醒之间的她迷糊的伸出手摸索着她放在床头上的闹钟,
闹钟上的荧光指针指着午夜两点正,
雅卉把闹钟放回了床头,
她睡眼惺忪的打了一个呵欠,
不耐烦的胡乱拨了拨长发,
口中嘀咕着:
『哎呀!这么晚了,到底是谁呀!』

急促的门铃声依然不断,
在如此寂静的夜晚,
尖锐刺耳的门铃声排山倒海般的挑动着雅卉的每一根神经,
她大力叹了口气,
无奈的从温暖的床上跳了下来。

来到了客厅,
她不敢冒冒然的开门,
她对着门口问道:『是谁?』
『宇傲。』

宇傲这两个字对雅卉来说仿如一个魔咒,
神志本来还不是很清醒的她顿时清醒了,
她的心立刻急速的跳动了起来。
——宇傲?这个时间他怎么会来呢?——

她甚至没有再一次的确定门外的人究竟是不是真的是宇傲就立刻将门给打开了,
幸好,
门外站着的人的的确确是宇傲。

宇傲的深夜造访已经叫雅卉感到吃惊了,
然而让她更加吃惊的是,
她竟然看见宇傲抱着已经昏迷的宇薇,
她怔住了,一时不知所措的看着宇傲:
『发——发生了什么事?』

宇傲微微的喘着气,
但是语气却冷静如昔:『先让我进来再说。』
雅卉如梦初醒,急忙侧身让出一个空隙让宇傲进来,
雅卉关上大门的时候,
宇傲已经让宇薇平躺在沙发上,
雅卉急切的问道:『宇傲,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宇傲道:『雅卉,妳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雅卉心想,
骄傲如宇傲竟然会开口叫她帮忙,
那事情一定是非同小可了,
她看着宇傲漂亮的脸孔,
不由自主的在心里叹了一声,
这个男人无论要她做什么,
她都是不会拒绝的不是吗?

『因为——妳是我唯一可以相信的人。』
在她还来不及开口的时候,
宇傲又说了这样一句话让她觉得即使是死也无憾的话。

这一次雅卉很快的回答了:
『无论是什么事,只要你开口,赴汤蹈火都没有问题。』

宇傲的内心闪过了一丝的感动,
对于宇傲而言,这是一种久违了的感觉,
他已经忘了自己究竟有多久没有感动过了,
不过他很快的就把那一丝刚浮起来的感觉压抑了下去,
很久以前,
当他决定要做这一件事的时候,
他已经在同时决定了舍弃自己的七情六欲。

『我要把宇薇留在这儿,我要妳替我守住这个秘密,
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她在妳这儿。』
雅卉惊讶的问道:『为什么?』
宇傲道:『不要问,什么都不要问,
三天之内,如果妳没有得到我的任何指示的话,那——』
宇傲的声音突然微微的低沉了下去:『妳就放她回去吧!』
『宇傲,你要我囚禁她?这可是犯法的呀!
再说——再说——她是我的好朋友——』雅卉急切的说道。
宇傲只是简单的道:
『妳不愿意的话,我可以带她到别处去。』
雅卉焦急的接口道:
『不——宇傲,我答应你,你要我做什么我都答应你。』

宇傲看着雅卉,语气坚定而冷静:
『雅卉,仔细的听清楚,
如果在接下来的三天之内,妳没有我的任何消息的话,
那就表示——』宇傲吸了口气之后才接下去说道:
『我们——可能永远不会再见面了。』
雅卉瞪大了眼睛,吃惊的看着宇傲。
——永远无法再见面了?宇傲——究竟是什么意思?——

宇傲拿出了一个信封,神情凝重的继续说道:
『这个信封,里面有一把钥匙和一封授权书,
还有一个保险箱号码,请妳暂时替我保管,
三天之内我没有出现的话,
那这个信封里头的东西——
全都是属于妳的了。』
雅卉心中微微的升起了一丝不祥的感觉,
她捉住了宇傲的手,急促的追问道:
『宇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到底要做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你——你好像在交代后事一样?吓?』
宇傲缓缓的叹了口气,
他轻轻的反握住了雅卉的手,
宇傲的手是冰冷的,
半响,他终于放开了雅卉的手,低沉的道:
『再见,雅卉——』
说完,他神情坚决的,
头也不回的大步走出了雅卉的家,
雅卉追上前两步之后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
因为她心里明白,
这个男人是不会为了谁而放弃他已经决心要做的事情,
她转头看了看还在沙发上熟睡的宇薇,
眼泪竟突然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