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背叛 - 第九章-2

宇晨来到父亲的书房外,
他先是稍稍的犹豫了一会儿,
然后才举起手来敲了敲门。

『进来。』
宇晨听到霍方的声音从书房里头传了出来,
他于是开了门走了进去。

霍方似乎正在专心的看着书桌前的文件,
听到宇晨走进来的脚步声,
他抬起头看了宇晨一眼之后,
又继续垂头看他的文件,
而他口中则淡淡的问:『是你?有事吗?』

宇晨吸了口气,
他知道霍方绝对不会喜欢听他接下来想说的话,
但是他知道自己非说不可:
『爸爸,我知道你——不会接受我说的话,
但是,这一次,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我希望你能听我说一次。』
霍方静止了半响,
然后这一次他倒抬起了头正视着宇晨,平静的说道:
『唔!是什么事?你说吧!』

有一股异样的感觉突然流过了宇晨的心里,
因为父亲平时很少会那么认真的听他说话:
『爸爸,二哥他——他有问题,
他——他可能——可能就是——』
『说下去。』霍方用命令的口吻说道。
宇晨再次的吸了口气,正色的道:
『他可能就是凶手。』
『哦?』

霍方的语气听不出有半丝的意外之意,
宇晨惊异的看着霍方,
他本来以为霍方听到了他的这一番话之后,
不是对着他怒吼就是会将他赶出房间,
他做梦也没有想到霍方竟然会如此的平静,
宇傲——宇傲可是霍方最喜爱的儿子,
霍方的接班人呢!

『爸爸,你怎么那么冷静?
你——你好像早已经知道了似的——』
霍方伤感的道:『我不知道,但是我——并不感到意外,
他一直都是那么的难以捉摸,这些年来,
他对公司,对我,都表现得忠心耿耿,
完美得无懈可击,以至我做错了一件事,
我忘了,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完美的人,
除非,他有企图,有野心,我想,我是看错他了。』
『爸爸,你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他不对劲?』
霍方打开抽屉,从里头抽出了一张A4纸张,
他将纸张递给宇晨:『你看看这个。』
宇晨接连过来:『小心爱将?
爸,这是谁写的?』
霍方道:『不知道,
前几天它在我的书桌上出现——』,
他反问宇晨:『你呢?
你又是怎么会发现宇傲不对劲的?』
宇晨将手中的一个信封轻轻的放在霍方的桌上:
『禤翔给了我从二哥车上刮下来的血迹,
我拿去化验,这是化验报告,
证明那血迹真的是属于大哥的,
这里说明了一件事,
那天晚上,撞大哥的人是——二哥。』

霍方看起来还是很平静,
然而眼中的悲哀之色却更浓了:
『没想到他竟然会做出这种事,
那么说,你的三妈,二叔,都是他——』
『有这个可能,我不明白的是,
他自己曾经也是受害人之一,这又是为什么呢?
难道是他自己服毒来转移我们的视线吗?
这又似乎不太可能,这样做太危险了,
他应该不会做这么愚蠢的事吧?』
霍方喃喃的,悲哀的道:
『真的不敢相信,他竟然会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
死的都是他的亲人呀!』
宇晨沉思了一下道:
『爸爸,你难道没有发现吗?
三妈,大哥,二叔,大家虽然都是一家人,
但是,他们几乎是互相仇视的,
二哥平时回家,也从来不会主动和他们说话,
如果说,他为了某种目的而杀了他们,
那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不是吗?』
『宇晨,这一切都是我们的推测,
我暂时不希望这些事传出去,
如果让记者加油添醋一番,
我们霍家就要名誉扫地了你懂吗?』
宇晨又觉得一股气往脑袋里冲了,
他沉不住气的语气激动了起来:
『爸爸,这个时候,你还要顾面子?
到底是人命重要还是面子重要?
难道你就任由二哥他这样下去吗?
难道你不想知道真相,
不想知道二哥他的目的是什么吗?』
霍方的脸也沉了下来:
『 我要怎么做我自有分寸,
不必你来操心,你可以出去了。』
宇晨觉得很不甘心,非常非常的不甘心:『爸爸——』
霍方疲惫的挥了挥手:
『出去吧!让我好好的把事情从新再想一遍。』
宇晨吐口气,唯有无奈的道:
『好吧!』

『等一等——』
已经走到了门前的宇晨停下了脚步,
他回过头来静静的看着霍方,
而霍方则沉默了半秒,随即才感慨的道:
『宇晨,你一直都是一个好孩子,
谢谢你今天告诉了我这些事。』

一股暖流窜过宇晨的每个细胞,
他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酸的,
霍方——
他的父亲,第一次对他说出这种话呢!
他极力压抑着心中的激动道:
『爸爸——两父子,何必说谢谢呢?
我也是霍家的一分子,
霍家的事,我总不能袖手旁观。』
霍方没有再看宇晨,他把目光再次的投在他的文件上:
『你出去吧!』
『哦!晚安——爸爸。』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