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背叛 - 第九章-1

宇晨觉得自己的心在淌血,
他没有办法把自己的二哥宇傲和杀了一个又一个的冷血杀手联想在一起,
虽然事实真相似乎已经逐渐的浮上台面,
然而潜意识拒绝相信这个事实的他还是忍不住的要问禤翔:
『你的意思是说,
二哥他就是那个冷血杀手?
他——他杀死了自己的大哥?』
禤翔淡淡的回答:
『我并没有这么说,
那血迹有可能是狗血,
也有可能是他自己的血也说不定,
要知道答案的话,
那也只有将血迹拿去化验了不是吗?』
宇晨愤怒的问:
『警方盘问你的时候,
你为什么不将这血迹交给警方?
你如果早一点将血迹交出来的话,
我二叔可能就不会死了你知道吗?』
禤翔冷冷的道:
『你难道忘了,霍家是一个怎么样的家族?
你的老爸又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你难道忘了,霍宇傲在商场上是一个怎么样有名气有权威的人物?
我如果贸贸然的将这件事说出来的话,请你告诉我,
我将会有什么样的下场呢?
我说过,人要吃饭,是人生中最煞风景的一件事,
你好命,你从来都没有尝过饿肚子的滋味,
但是我要告诉你,
我曾经四天四夜没有东西下肚,
只靠水来维持生命,那种生不如死的滋味,
你只要试过一次,我保证你肯定会——』
禤翔顿了顿之后才一字一字的接下去:
『毕—生—难—忘—』
『那你现在为什么又肯说出来呢?
现在情形难道就不同了吗?
事情曝光了,难道就不会影响霍家的声誉影响你的饭碗吗?』宇晨问。
禤翔阴冷的笑了笑:
『现在不同,现在是时候到了。』
宇晨不解:『时候到了?』
禤翔道:『多说无谓,
总之想知道真相的话,
就拿这血迹去化验,你如果不想反击的话,
随你,反正那也不关我的事。』
宇晨咬牙道:『好,我明天就拿去化验。』
宇晨说完,将装了血迹的塑料袋放到口袋中,
然后就大步而去了。

『我三哥走了?你对他说了些什么?』
宇微的声音突然从禤翔的身后传了过来,
禤翔霍然回头,看见宇微正向他走了过来。

『你不是已经回房了吗?』禤翔问。
宇微笑了笑说道:
『那只是为了方便你和三哥单独谈你们的事而随口说的,
我其实只是去散了一会儿步而已。』
禤翔突然把手伸到了宇薇的面前,冷冷的道:
『把我的记事本还给我。』
宇微稍稍的扬起了下巴,
故意说道:『无论如何,我那天总算是帮你解了围,
你难道不感激我吗?』
禤翔问:『为什么要帮我?
妳不是希望警方早日破案吗?
妳难道忘记了?死的都是妳的家人吗?』
宇微道:『我不知道,我自己也很矛盾,
我希望警方早日找到凶手,但是,
我却又很恐惧,我很怕知道,如果事实是——』
说到这里,宇薇停止了要说下去的话,
眼神中露出了一丝迷惘之意。
而禤翔却很快的接口问道:
『为什么不说下去?
你很怕知道如果事实是——我就是凶手?』
『我不希望你是凶手,
我真的不希望看到你是凶手,』
『就因为这样,
所以妳才帮了我?』
『那个周警官对你有偏见,
他总是企图的想捉你的痛脚,
我当时只是下意识的想跟他做对。』
『现在,那周警官已经不在了,
你可以将我的记事本还给我了吧?』
宇微咬了咬下唇道:
『不,你放心,我已经把它收藏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了。』
宇微接着吸了一口气道:
『或许——我们来交换一下条件,
你回答我的两道问题,那我就把记事本还给你。』
『什么问题?』
『第一,妳为什么要调查我们家的资料?
第二,为什么只有我爸爸的那一页是空白的?』
禤翔沉默半响道:
『这些问题有一天妳一定会知道答案的。』
宇微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你言下之意是不是要说你不会回答我的问题?』
禤翔毫不犹豫的回答:『是。』
宇微再问:『即使我把记事本交给警方?』
禤翔神色不变的回答:
『是,就算你拿把菜刀架在我的脖子上,
我的答案还是一样的。』
宇微顿了顿足,恨恨的道:
『好,好,禤翔,算你狠,
在你的面前,我永远都是一个输家——』
宇薇说完,将手伸入牛仔裤口袋中,
她拿出来的竟然是禤翔的记事本:
『哪!你的记事本,还给你。』

禤翔看着自己的记事本,
眼中露出一丝意外的神色:
『妳把它带在身边?』
宇微深深的吐了口气:
『我原本就打算见到你之后要把它还给你的。』
禤翔没有再说话,
他伸手接过了记事本,
然后他拿出了打火机,
“卡擦”的一声,打火机点燃了,
飘摇的火光在幽暗的花园中显得有点妖异,
宇微惊讶的叫道:
『你——你为什么点火?』
禤翔没有回答宇薇,
他目无表情的将记事本放在火上,
记事本触碰到火,
立刻燃烧了起来。

『喂——你——你疯了?为什么要把记事本烧掉?』
宇微叫了起来,试图去抢救记事本,
而禤翔却很快的将着火的记事本丢在地上,
记事本的人造皮封面逐渐在烈火中收缩干瘪,
记事本——
终于在火焰中化成了灰烬。

宇微看着在风中微微飘起来的记事本灰烬喃喃的道:
『你——为什么?
为什么要将收集到资料烧掉?』
『记事本中的资料已经在我这里——』
禤翔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他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
然后他露出了嘲弄的笑容道:
『晚安!』
他说完,没有再看宇微一眼,
一拐一拐的逐渐消失在黑暗之中。

宇微发泄般的一脚踢向记事本的灰烬,
灰烬纷纷随风扬起,她不甘心的叫道:
『死禤翔,我恨死你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