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背叛 - 第八章-3

宇傲觉得自己的头被一种某名的疼痛侵袭着,
这种疼痛将他从遥远且没有方向的黑暗重重的重新摔落人间,
他开始有了意识——

他缓缓的睁开了双眼,
第一个感觉除了疼痛还是疼痛,
是头很痛,
于是他本能的用手大力的抚了抚太阳穴,
他的眼睛茫然环顾四周,
一切——为什么那么陌生?
这里是——

突然,
他跳了起来般的坐起了身,
这是什么地方?
他发现自己竟然睡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为什么?
这究竟是谁的床?

宇傲猛力的摇晃着头以让自己清醒,
就在这一刹那,
他看到了睡在他身边的雅卉,
看到了雅卉,
他的头脑立刻清醒了,
昨晚的事开始像走马灯般的在他的脑海中闪现飞逝,
有的片段清楚有的片段模糊,
但是即使是这样,
他也已经明白了他和雅卉之间已经发生了什么事。

他痛苦的抱住了头:
『我做了什么?我究竟做了什么?』

宇傲的动作使床微微的颤动着,
雅卉也因此醒了过来,
她缓缓的睁开了双眼,
第一眼她就看到了宇傲。

雅卉甜蜜而温柔的问:
『宇傲,你醒了?』
宇傲充满愧疚的道:
『我昨晚——』
『嘘!别说,什么都别说,
你放心,我是自愿的。』
雅卉很快且柔声的说道。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喝酒,
我为什么要喝酒?我——』
宇傲懊恼的道。
『宇傲,别说对不起,我说过,
我没有怪你,不要为昨晚的事耿耿于怀,
做回原来的你,做回原来的霍宇傲。』
宇傲叹了口气道:
『我昨晚有没有因为喝醉而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雅卉用被裹着自己赤裸的身体坐了起身,
然后她深深的注视着宇傲说道:
『你昨晚睡得很不安稳,
宇傲,你——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宇傲沉默了三秒之后才淡然的回答:
『没有,我只是——只是高估了自己,
我以为我可以无极限的承受着压力,
任何的压力,
然而原来我不能,
压力如果不被释放出来的话,
有一天我或许会发疯,
我想昨晚只是——压力使我失控。』

一向沉着冷静得几乎失去人类感情的宇傲,
竟然说自己有一天也许会发疯,
他心中究竟压抑着一些怎么样沉重的压力呢?

雅卉心里想着,
她用充满爱怜的眼神望着这个漂亮且与众不同的男人,
轻声的说道:
『你昨晚说梦话的时候一直在叫妈妈,
我听宇薇说,
你和她是同父异母的兄妹,
你妈妈她——』
『她死了』宇傲漠然的回答。
『呃——』雅卉歉意的说:『对不起,我不知道。』
『我——昨晚梦到她了,
她疯了,又哭又笑的,
她的头发很长,
被风吹得飘了起来的时候像一把黑色的扇子,
很美丽,也很——诡异,
而我,
我突然变成了小孩子,
她不认得我,无论我怎么叫她,
喊她,求她,她都不理我,
我叫得声嘶力竭,
她还是不理我,
后来他们把她带走了,
关在一间小房间里头,
她穿著白袍,没有手,
因为手已经被绑起来了,
后来——后来她就不见了——』
宇傲吐气般喃喃的,梦幻的说着说着,
眼睛顿时迷蒙了起来,
雅卉被他的神情摄住了,
宇傲——
现在的宇傲,
跟她所认识的宇傲简直变成了判若两人,
为什么会这样呢?

『宇傲,你怎么了?宇傲——』雅卉叫他。
宇傲惊醒了过来:『我——』
雅卉关怀的问:
『宇傲,你没事吧』
宇傲吐了口气,
一下子他又回复了之前的淡然:
『没事,昨晚的梦太真了,
我一时回不过神来罢了!』
『你妈妈一定是个美丽的女人。』雅卉微笑说道。
『她的确是,在我的印象里,
她真的很美,很温柔,
可惜,在我十岁那一年,
她疯了,在我的记忆里,
至此之后,除了白色,
她就再也没有其他的颜色,
我每次到精神病疗养院探望她的时候,
她都是穿着白色的长袍,
袖子很长的那一种,
然后——
我最后一次去看她的时候,
我看到她被一块白布覆盖着,
也是白色的,我看不到她的脸,
而她的脚却露在白布外面,
死人——总是不让人看到脸,
却总是把脚露在白布的外面,
所以有人说,死人好像会变得特别长似的。』

一向话极少的宇傲突然一口气说了那么多,
雅卉不禁听得出了神,
她怔怔的说道:
『宇傲,你在我的面前很少说那么多话,
尤其是关于你自己的事,你今天——』
宇傲截断了她的话:
『想说就说了,如此而已。』
说完宇傲大力的吸了口气以振作情绪:
『好了,我妈妈的话题到此为止。』
『你休息一下,我去弄早晨给你吃』
雅卉说完准备下床。

『昨晚的事我一定会负责。』宇傲突然说道。
『负责?即使——你不爱我?』雅卉问。
『我最恨 那些不负责任的男人,
我不想成为他们的一份子。』
宇傲咬牙切齿的道,
他又恢复了他平时的冷酷模样。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你才逼自己对我负责吗?』
『我记得我曾经对妳说过,
我不是一个可以给你幸福的人,
因为我——
我早已经放弃了爱人的权利,
我是不可能会爱上谁的,
我并不想耽误妳,
而现在——
现在只是情况不同了而已,
我——希望妳明白。』
雅卉低声道:
『只要你能在我身边,
我就满足了,好了,别说那么多了,
我先去弄点东西给你吃——』

就在这个时候,
宇傲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宇傲先看了看手机荧屏显示出来的号码才接电话,
他静静的听对方说完之后,才目无表情的说了一句:
『我马上回来。』然后就挂了线。
『怎么啦?』雅卉好奇的问。
『我二叔死了,我要走了。』宇傲说完很快的下床穿衣。

『宇傲——』雅卉叫住了正准备走出房间的宇傲。
『还有事吗?』宇傲回头。
『你——你二叔突然死了,
你怎么——怎么还这般的平静?
你怎么连一丝惊讶的表情都没有呢?』
宇傲的眼中射出了一道冷光,他冷冷的道:
『你希望看到我的什么表情?』
『至少——至少——』雅卉嗫嚅了起来。
『自从我妈妈死的时候,
我哭得声音都哑了之外,
以后霍家什么人死——』
宇傲一字一字冰冷的接下去:『都不关我的事。』
『你——』雅卉震慑的看着他。
『我走了。』宇傲说完走出了房间,
不久,雅卉听到大门被关上的声音。

从昨晚在餐厅见到宇傲到后来所发生的事,
一切一切都好象是发了一场梦一样的不真实。
雅卉呆呆的坐在床上良久——

——我到底爱上了一个怎么样的男人呢?——
她想。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