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背叛 - 第八章-2

『碰——』的一声,
房门被打开了——

宇薇整个人跳了起来,
反射性的向门的方向望过去,
进来的人竟然是——
禤翔。

禤翔没想到自己竟会看到宇薇在自己的房中,
他先是感到一愕,
随后他的目光立即移到宇薇手上摊开着的记事本,
他马上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他的眼睛顿时射出了一道冰冷残酷的光芒,
他冷冷的问:
『妳全看了?』

宇薇的心还在跳个不停,
但是既然已经被发现了,
现在她即使是想要退缩也已经不可能了,
她大力的呼吸了一下以镇定自己的情绪,
然后她用尽全力,如豁出去般大声的道:
『是,我全看了,你告诉我,
你为什么要调查我家每一个人的资料?
为什么你在附注上写死有余辜的人都死了?』
宇薇越说就越激动,
原本的害怕也消失无踪了:
『你到底是谁?死去的人是不是都是你杀的?』
禤翔表情阴冷,
他缓缓的关上了房门,
他逼视着宇薇,
向她迈前一步,冷冷的道:
『霍正还没死。』

宇薇本能的后退一步,
她将记事本抱在胸前,
仓皇的道:
『我要去告诉二叔,我要叫他小心,
我——我现在就去。』
禤翔很快的再跨前两步挡住了宇薇的去路,
他咬牙切齿的道:
『把记事本还给我。』
宇薇紧紧的抱着记事本不断的后退:『不——』
禤翔继续的向宇薇逼近,
宇薇最终退无可退的被逼到了墙角,
而就在这个当儿,
禤翔突然出其不意的神出手欲抢宇薇手中的记事本:
『还给我——』
宇薇抗拒的奋力转过了身,
蹲了下去,她以背向着禤翔,
拼命的紧抱着记事本,
口中嚷道:
『不要不要,我就是死都不会还给你的——』

突然,
“碰”的一声,
房门再次的被打开了——

宇薇和禤翔同时愕然转头,
当看到进来的这个人时,
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怔了一怔,
因为他们做梦也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见到这个人,
这个人竟然是——
周警官。

跟着周警官走进禤翔房间的还有三个穿制服的警员,
最后一个跟着进来的是贵叔,
看来周警官是在贵叔的引领之下才找到这儿来的。

『两位,请问你们在干什么?』
一眼就看见他们两人的周警官问。

宇薇和禤翔警觉性的对望了一眼,
宇薇立刻站了起来,
而禤翔则只是镇定而沉默的看着周警官,
看到禤翔没有出声,
机灵的宇薇立即说道:
『周警官,你虽然是个警官,
但是你也不能没敲门的就闯入别人的房间不是吗?
你到底懂不懂礼貌啊?』

周警官没有生气,
他露出了一丝嘲弄的笑容道:
『我当然懂礼貌,
不过因为这是异常事态
所以请妳见谅。』
『哦?』宇薇狐疑的望着周警官:『异常事态?』
周警官道:
『霍正,也就是妳的叔叔,
今早被发现死在他的豪华公寓内,
经法医的初步验证,
他是死于吸入了过量的煤气,
还有我们也在他一杯还没有喝完的饮料中,
发现了安眠药的成分——』
周警官接着冷笑道:
『现在就算是瞎子,
也看得出你们霍家大大有问题,
霍小姐,这是我们的搜查令,
我们现在要搜查这里。』

『什么?二----二叔死了?』
宇薇呆住了,
她的眼睛不经意的飘向了禤翔。

——禤翔刚刚才说二叔还没有死——
——那是不是意味着,禤翔根本就不知道二叔已经死了?——
——是不是这样?是不是这样?——

宇薇满脑子的问号,
而禤翔并没有看宇薇,
他看着周警官,
他目无表情的沉默着。

『伙计们,开始工作,
把所有可疑的东西都给我带回警局去——』
周警官口中大声的吩咐着手下工作,
目光却紧盯着禤翔不放:
『禤翔,这是你的房间吗?』

禤翔并没有避开周警官凌厉的目光,
他点了点头。
周警官于是故意提高声调道:
『这房间要特别的搜仔细一点,
一点蛛丝马迹都不可以放过,知道吗?』
『Yes Sir!』众手下回应着,
然后开始在禤翔的房间里大肆搜索了起来。

周警官充满怀疑的眼神注视了禤翔一会儿,
然后他才把头转向宇薇:
『霍小姐,妳堂堂一位大小姐,
为什么会在一个下人的房间里呢?』
他的目光突然落在宇薇手上抱着的记事本:
『咦?妳手上拿着的是什么东西?』

宇薇突然跳了起来,
“啪”的一声,
朝禤翔的脸上狠狠的刮了一个耳光。

宇薇突然其来的动作,
不但使周警官吃了一惊,
就连正在搜索着的警员们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惊讶的望向了宇薇。
被打的禤翔更是莫名其妙,
他愕然的抬起眼看着宇薇。

而宇薇此刻却已经破口大骂:
『你这个无耻的东西,竟然敢偷我的日记?
亏我以前还对你这么好,
怕你自卑从不把你当工人看待,
如果不是现在周警官问起,
我还差点把这件事给忘了,
我刚刚在你的房间找到了这本日记,
你还想抢回去?
你——你简直是个变态。』

禤翔用深沉的目光看着宇薇,
他还是沉默着。
宇薇继续愤怒的骂道:
『你以为自己是谁呀?想追我?
也不照照镜子,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告诉你,你别以为二叔这么巧在这个时候出了事你就可以这样的蒙混过去,
我现在就去把你下流的行为告诉爸爸,
叫他把你给辞掉,哼——』

宇薇骂完,
也不等其他人有什么反应,
她急速的抱着记事本转身想走出房间,
没想到——

『霍小姐,等一等。』
周警官叫住了她。

宇薇心沉到了脚底下,
她唯有停下了脚步。

——在事情还没有弄清楚之前,
这本记事本绝对不能落入周警官的手里,
否则,禤翔肯定完了——

宇薇心里想着,
她压抑着内心的紧张,
故作镇定的问道:
『还有什么事吗?周警官?』
周警官斜着眼望着禤翔道:
『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值得信赖的,
像妳这个年纪的少女,
日记里头一定有许多不想让人知道的少女心事吧?
以后日记记得要锁好,知道吗?』
宇薇在暗中松了口气,
表面却不动声色的道:
『知道了,周警官。』
『对了,现在的人都在网络上写部落格,
为什么霍小姐还用记事本写日记呢?』周警官又问。
宇薇故意露出了不耐烦的神情,
眼睛一瞪:
『电脑用得多字都不会写了,
我喜欢书法喜欢写字,不行吗?』
『哦!原来如此。』
宇薇狠狠的瞄了禤翔一眼,说道:
『周警官,我不妨碍你的工作了,
最好搜出什么可疑的东西把这个变态给带走。』
宇薇说完,
抱着记事本半走半跑的离开了禤翔的房间。

宇薇走了之后,
周警官开始揶揄禤翔:
『禤翔,做人要自量一点,
也不瞧瞧自己是什么模样?
难怪她要说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哈哈!』
禤翔依然没有作声。
周警官讨了个没趣,
转头问手下:
『怎么样?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物品?』
『什么都没有发现。』一个警察回答。
周警官无奈的道:
『那我们到其他房间去,贵叔,麻烦你带路。』
贵叔恭敬应道:
『是,请跟我来。』
周警官临走之前不忘对禤翔抛下了一句:
『禤翔,幸运是不会永远跟着你的,
你自己好自为之吧!哼!』

周警官一行人离去之后,
房间顿时又恢复了原本的安静,
禤翔缓缓的往书桌前的椅子坐了下去,
他开始咬起拇指的指甲,
目光迷蒙的陷入了沉思之中。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