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背叛 - 第八章-1

『要看就要趁现在,
禤翔回来就没有机会了,我还是——』

宇薇一句话未完,
突然——
“碰”的一声不知何处传来一声巨响,
而心弦已经被拉到了极限的宇薇,
顿时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声响吓得整个人都惊跳了起来,
『啊——』她惊呼了一声,
连手中的记事本都掉到地上去了——

“喵——喵——”

房门外传来了一阵猫的叫声,
看来刚才那一声巨响是因为猫儿将门外的花盆弄破所发出来的吧?
宇薇急促的呼吸着,
灵魂差掉没被吓得跳出了身体,
她定了定神,
舒了口气,
然后她抚了抚胸口低声道:
『原来是只猫,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她随后重重的吐了口气,豁出去般的道:
『不管了,先看了再说。』

她——
用微微颤抖的手翻开了记事本,
黑色原子笔写的工整字体立刻映入了她的眼帘——

霍正
年龄:五十三岁
婚姻状况: 未婚
性格分析:老奸巨猾,无情,霸权
和霍方的相处关系: 表面和谐,事实上各怀鬼胎
另注:用计骗了霍宇铭百分之十的股份,现拥有霍氏百分之三十的股份
附注:死有余辜

谢宝琳(霍方的第三任妻子)
年龄: 四十三岁
性格分析:自私,贪婪,高傲,带虐待倾向
霍氏股份拥有权: 无
和霍方的相处关系:貌合神离
附注:死有余辜

霍宇铭
年龄:三十六岁
婚姻状况:已婚(与妻已分居),育有一子
妻:关玉美
子:霍小豪(七岁)
性格分析: 自私,贪得无厌,无心机,好赌好色
霍氏股份拥有权:无 (本有百分之十,后买给了霍正)
和霍方的相处关系: 不佳
附注:死有余辜

那特别用红色笔写下的 ‘死有余辜’ 四个字,
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般的,
看在宇薇眼里显得额外的刺眼,
她倒抽了口气,
心在霎时之间凉了半截:
『这里头——记录的竟是霍家每一个人的资料,
我——我还是快点看下去。』

霍宇晨
年龄:三十岁
婚姻状况:未婚
性格分析:善良,性情中人,温和,无不良嗜好
霍氏股份拥有权:百分之十
和霍方的相处关系:不佳,是最不得霍方喜爱的儿子
附注:局外人

『局外人?什么意思?』
宇薇诧异。

霍宇傲
年龄:三十一岁
婚姻状况:未婚
性格分析:冷静,聪明,深藏不露,无不良嗜好
霍氏股份拥有权:百分之十
和霍方的相处关系:良好,深得霍方信任(实际情况不明)
附注:如果-------

『如果?如果什么?
他——他为什么要记录我们每个人的资料呢?
他到底有什么企图?让我看看他怎么写我?』
宇薇急速的翻到写上她名字的那一页。

霍宇薇
年龄:二十二岁
婚姻状况:未婚
性格分析:善良,坦率,热心
和霍方的相处关系:良好,却有代沟
霍氏股份拥有权:无
附注:局外人

看到这里,
一阵凉意从宇薇的脊椎直冲入她的脑袋,
她仿如一团被弄乱的绒线,
再也找不到线头:
『他到底是谁?他到底是谁?
为什么每个名字都有一个共同点,
和霍方的相处关系,这对他来说究竟存在着什么样的意义?
快,快翻到爸爸的那一页——』

宇薇快速的翻着记事本,
可是她找来找去,
都找不到写上霍方名字的那一页
宇薇歇斯底里的翻着记事本:
『没有?为什么没有?
为什么只有爸爸的没有记录?』

就在宇薇全情投入的翻着记事本的时候,
突然——

『碰——』的一声,
房门被打开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