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背叛 - 第七章-3

『禤翔,你到什么地方去 了,
我正在找你呢?』
禤翔从警局回到霍家,
才一踏入花园,迎面就碰见了宇晨。

『我到警察局去了。』禤翔据实回答。
『周警官又找你去问话了?』
『唔。』
宇晨沉默了一下,
然后他深深的看了禤翔一眼,问道:
『告诉我,你究竟是谁?』
禤翔不动声色的回答:
『你认为呢?』
宇晨吸了口气,苦恼的说:
『我不知道,
可是——可是为什么自从你来之后,
我们家就发生了这许多事呢?
霍家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死去,
就连宇薇也受到了威胁,
我不晓得下一个会轮到谁,我——』
『你开始怀疑我了?』
禤翔静静的截断宇晨的话。
『坦白说,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怀疑你,
但是我却不肯相信你就是凶手,
我一直不断的告诉自己,
不是你,一定不是你,
但是自从大哥死了之后,
我不得不推翻自己对你的信任,
种种迹象显示,
你是最可疑的,
大哥的新车好好的为什么突然会在半路上抛锚?
警方甚至怀疑是有人事先在车子的引擎做了手脚,
还有——』
宇晨顿了顿,他注视着禤翔的眼睛,
仿佛要看穿他的内心深处似的,
然后他接下去道:
『我发现你懂的东西竟然很多,
从植物到电脑,甚至药物——』
禤翔冷静的问:『何以见得?』
『你不是帮阿贵的儿子修过一台坏了的电脑吗?』
宇晨口中的阿贵是霍家的厨师。
禤翔不动声色,静静的等宇晨说下去。
『还有——』宇晨接下去说:
『还记得有一天你替我们家整理过药箱吗?
那药箱中的药本来是乱七八糟的,
你却替那些药物分门别类,
而且还清楚的写上药名和功效,
那一天你走了之后我去检查了那药箱,
看了里头的药物之后,
我感到很惊讶,
我真的感到很惊讶,
你所写的药名竟然正确无误。』
『那又怎么样?』
『那就是说,你隐瞒了我很多事情,
除了医生和药剂师之外,
这种事普通人是做不来的。』
『于是你就联想到了宇傲中毒的事?』
『没错。』
『你的意思是要告诉我,我是时候离开霍家了?』
『不,我只要你告诉我,
你究竟是谁?』
『我只是一个奇丑的跛子。』
『我不要听这些!』宇晨激动了起来:
『我要知道真相。』
『很遗憾,我并不知道什么真相,
我只是霍家一名最卑微的员工。』
禤翔平静的道:
『我去收拾衣服,我现在就走。』
说完他马上转过身准备回房收拾衣服。

『慢着——』宇晨伸出手抓住了禤翔的手臂,
禤翔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宇晨,
宇晨诚恳的道:
『我今天跟你说这些话并不是要你离开,
如果你是清白的,
你更应该留下来等事情水落石出不是吗?』
禤翔沉默了一下,
眼中闪过了一丝笑意:
『你很聪明,如果我就是策划这一连串凶杀案的真凶的话,
我现在走了,你就很难再掌握我的行踪了,
,我留下来的话,
万一警方找到了什么证据就可以马上过来抓人,
是不是这样,三少爷?』
宇晨吸了口气,惯性的抿嘴的笑了,问道:
『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吗?』
『奉陪。』禤翔一点怯意都没有。
『很好,你是我带回来的,
我也不希望你是凶手,
但是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能对我坦白。』
『什么事?』
『宇薇被袭击的那个晚上,
真的是你救了她?』
『你不相信她所说的话?』
『她喜欢你,如果她发现了凶手是你的话,
她维护你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她没有说谎。』
『如果她没有说谎的话,
换句话说,就是你当晚看见了袭击她的人了?』
禤翔的脸闪烁着一丝阴晴不定的阴沉,
他静默了一下才回答:
『当时光线太暗,我没有看见他的样子。』
『我们霍家的每个人你都相当的熟悉,
就算看不清楚他的样子,
难道你也无法从他的身形动作中看出一点端倪他比较像谁吗?』
『他像——』
『像谁?』宇晨紧张的问。
禤翔突然露出了一丝捉狭的笑容:
『像你,我还在猜测,
这连环凶杀案的凶手会不会——
就是你呢?三少爷。』
『你——』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