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背叛 - 第七章-2

因为霍宇铭的死亡已经被警方确定为不是普通的交通意外,
因此在霍家负责园丁兼洗车工作的禤翔,
再一次的被一直对他有偏见的周警官传到警局问话。

『禤翔,我们这一次传你上来,
是希望你能协助我们调查霍宇铭的案件。』
这是周警官见到禤翔时所说的第一句话,
他的语气虽然很客气,
但是他的神情却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他以锐利的眼神狠狠的盯着禤翔,
眼神仿佛在警告禤翔说:
『你最好不要在我的面前耍任何的花样。』

禤翔抬起了眼看了周警官一眼,
平板的问:
『为什么每次霍家的人出了事你都要请我上来喝咖啡呢?
难道说,你就只会怀疑我?
还是长得好看的人就没有嫌疑吗?』

周警官干咳了两声,
以笑掩饰着尴尬,
因为禤翔的确是说中了他的心事,
没错从一开始,
他就觉得禤翔有一种让他很不舒服的感觉,
只是在表面上,
他当然不能把自己心里的话说出来:
『禤翔,说话不要带刺,
你话中之意好像是说我们在针对你,
但是我要告诉你,
我们警方怀疑任何人都是有根据的,
你如果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的话,
你应该会很乐意跟我们合作的不是吗?』
『你想问什么?』
『我想知道你在霍家的工作范围。』
『上次不是问过了吗?』
『我要你再说一遍。』
禤翔沉默了一下,深深的吐了口气,说道:
『守夜,打理花园和霍家所有的车辆。』
『霍家一共有几辆车?』
『六辆轿车,一辆豪华七人座位休旅车。』
『你所谓的打理是包括一些什么工作?』
『你指的是花园还是汽车?』
『当然是汽车。』
『洗车,检查车子引擎,
确保每辆车子每天都可以在很好的状态下行驶。』
『哦?那么说,你对车子的机件是有一定程度的认识了?
你——会维修车子吗?』
『会一点,如果问题不是很严重的话。』
『那霍宇铭每天都用同一辆车子吗?』
『是,除非是他的车子出现了毛病。』
周警官瞪着禤翔,问题开始进入重点:
『那我想请问你,
他出事那天用的车子,
你是不是已经检查过没事了?』
『是。』
『那他的车子又怎么会在半路上抛锚呢?』
周警官声量突然大了起来。
『我不知道。』
禤翔的表情一点兒都没有变化,
他依然很镇定。
周警官的语气开始咄咄逼人了,
说话的速度也快了起来:
『你不知道?
我们调查过了,他的车子被人事先做了手脚,
而你,就是霍家唯一一个熟悉车子机件的人,
你最好给我放老实一点,
你说,是不是你在他的车子动了手脚?』
禤翔很快回应:
『老实告诉你,我对电脑的知识也很好,
请问如果霍家的电脑坏了,
你们是不是也要找我来问话?
还有,我曾经学过药剂课程,
你如果有一天吃错药肚子疼的时候,
你是不是也同样要找我上来问话?
我熟悉的事情可还多着呢!
那你每天是不是都要请我上来喝咖啡呢?』

周警官露出了一丝惊讶的表情,
他瞄了禤翔一眼,
然后用揶揄的语气说道:
『看来,你懂得东西还相当多哦!』
禤翔目无表情的回答:
『像我这样的人,
时间如果不是用来学习的话,
那你说我还有什么事情可做的呢?』
『那我想问你,
既然你如此的博学多才,
那么你为什么会甘心卑躬屈膝的在霍家做一份如此卑微的工作呢?』
这一次轮到禤翔瞪着周警官看了,
他反问周警官:
『那么我也想问你,
如果你是老板的话,
你会聘用一个像我这样的人吗?』
『呃——』周警官窒了一下,说不出话来。
——我如果是老板的话,我会请你才怪呢!——

禤翔冷笑:
『漂亮的话谁不会说?
你这种人我见多了。』
『咳——』周警官又开始不自在的清喉咙了:
『OK!我们言归正传,
我只要你一句话,
霍宇铭的车子是不是你做的手脚?』
『我替他检查车子的时候他的车子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我说的都是实话,
信不信由你,你如果能找到什么证据证明是我做了手脚的话,
那请便,你随时可以扣留我。』
周警官冷笑:
『我们暂时是没有证据,
但是你放心,
我们迟早会找到的。』
禤翔依然目无表情:
『那祝你们早日破案,
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周警官将放在桌面上的文件转了个方向推到禤翔的面前,
然后丢了一支笔在文件上面:
『这是你的口供,
你看一下,觉得没有问题的话签上大名就可以走了。』
禤翔并没有去看文件上写了什么,
他拿起了笔很快的签了名,
然后他站了起来,
连再见也懒得对周警官说就漠然的走了出去。

周警官定定的目送着他离开的背影,
口中喃喃自语的说道:
『禤翔,我的直觉告诉我,
你有问题,你一定有问题
我现在虽然捉不到你的尾巴,
但是有一天,我一定会亲手把你给锁回来的。』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