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七章-6

宇薇来到了禤翔的工人房外,
她举起手敲了敲门,
里头静悄悄的没有反应。

宇薇露出了诧异的神情喃喃自语道:
『里头根本没人嘛!
那贵叔为什么会说看到三哥来找禤翔呢?
我说贵叔肯定是老花昏花看错了。』
宇薇在自言自语的当儿,
无意识的随手把玩了一下门柄,
没想到“卡嚓”的一声,
门竟然应声而开了:
『咦?禤翔没把门锁好吗?
他也许是忘了吧!』
宇薇歪着头想了一想,
忽然她心念一至,
一个顽皮的念头油然而生,
她乌溜溜的眼珠子一转,
咬着唇笑了笑说:
『哈!好吧!既然来到了,
那就进去等他吧!
他回来的时候我要吓一吓他,
我可还没见过他吓一跳的样子呢!
一定很好玩吧?
这个时候他也快下班了吧?』

禤翔的房间一眼看完的简陋非常,
只有一张单人床,
一张旧书桌和一个小衣橱。
宇薇的眼睛一边打量着房间四周,
一边无聊的环绕着房间走了一圈,
然后她往书桌前的椅子坐了下去。

禤翔的书桌摆了一些书籍,
宇薇的手指轻轻的滑过这些书籍:
『让我找本书来打发打发时间——』
突然,
她随着手指游移的目光定在一个焦点上,
吸引着她的目光的是——
一本残旧的黑色记事本。

——记事本?这记事本里头会不会隐藏了一些秘密呢?——

这个想法毫不设防的窜进了她的脑袋。
宇薇的心顿时狂跳了起来。

她摸了摸记事本已经残旧的封面:
『这么旧的记事本,
里头如果不是记录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
早就应该丢掉了吧?』

好奇——
有如仇恨一样,
有时候是足以将一个人毁掉的,
然而此刻的宇薇已经没有办法思考那么多,
要探索禤翔的好奇心已经掩盖了她所有的理智,
那黑色记事本里头所写的东西,
就像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找到一点闪烁的光芒般的吸引着她,
她所有的意念,
现在全被钉在那本记事本上,
她知道,
除非将这本记事本打开,
否则她肯定会后悔一辈子,
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一个可以了解禤翔的机会。

——可是偷看别人的记事本是很不道德的事呀!
我霍宇薇又怎么能做出这么差劲的事呢?——

虽然想看记事本的心是那么的迫切,
宇薇心里却依然还是有着那么一丝的犹豫,
然而那一丝犹豫只在她脑袋里盘旋了一分钟,
因为她很快的又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偷看别人记事本的好藉口:
『霍家一时之间死了那么多人,
而且禤翔已经受到了警方的怀疑,
只要看一看里头写些什么,
说不定就会真相大白了,
这关乎霍家每一个人的生命和禤翔自己的清白,
这样一来,我虽看了他的记事本,
但并不算不道德呀!
我只是要为死去的家人,
尤其是妈妈讨一个公道。』

宇薇大力的呼吸着,
以舒缓自己紧张的情绪,
她伸出手缓缓的将记事本拿在手上,
她发觉自己的手竟然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
是的,
虽然她已经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偷看别人记事本的好理由,
但是心中那一份羞愧却依然还是紧贴着她挥之不去,
再加上担心禤翔会突然回来,
她的神经绷紧得让她几乎要晕眩过去了,
也许是因为心跳得太快的缘故,
她觉得自己的呼吸竟有些困难起来,
她喘了口气,
下定了决心道:
『要看就要趁现在,
禤翔回来就没有机会了,我还是——』

宇薇一句话未完,
突然——
“碰”的一声不知何处传来了一声巨响,
此刻心弦已经拉到了极限的宇薇,
顿时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声响吓得整个人都惊跳了起来,
『啊——』她惊呼了一声,
连手中的记事本都掉到地上去了——

(第七章完)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