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七章-4

离开霍家回到了自己的家以后,
雅卉这才惊然发觉,
原来自己对宇傲的爱竟然是已经如此的刻骨铭心,
那并不是逃了回家就可以潇洒的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的。

在澳洲抱孙子的父母亲还舍不得回来,
大学也还没开课,
只剩下一个人在家的雅卉生活中除了充斥着对宇傲的思念之外,
其他的事她都不再关心,
她慵懒的每天只窝在家里混时间,
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劲,
她第一次尝试到思念一个人却见不到他的那种痛苦。

几乎每天都以快熟面填饱肚子的雅卉,
今晚突然决定要到餐厅去好好的吃它一顿,
虽然一个人孤单单的吃饭是一件很无聊的事,
但是今晚她无论如何都不想一个人对着家里的四面墙壁,
她决定要以味蕾的满足来排遣心中的寂寞。

西餐厅播放着柔和优美的钢琴音乐,
雅卉所点的超贵龙虾套餐还没有上桌,
她一边无聊的搅动着放在她面前的一杯橙汁,
眼睛一边散漫的打量着餐厅四周的环境,
她忽然发现,
除了她之外,
其他的桌子不是坐着一男一女的情侣,
就是年轻夫妇带着小孩的幸福家庭组合,
雅卉的情绪一下子像崩塌般的沮丧了起来。

——一个人待在家里不就好了嘛?干嘛还要出来看别人恩恩爱爱呢?
我这不是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吗?——

她在心里叹息着。

突然,
她的视线像被磁铁的吸引力吸住般的定住了,
而她的心在这一刹那间几乎不受控制的从她的胸口跳了出来。

——怎么---怎么会那么巧?怎么可能?——
雅卉看到的竟然是她朝思暮想的——宇傲。

宇傲坐在角落的桌子,
他的身边坐着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
年轻人不停的在说话,
而看起来冷冰冰的宇傲却已经露出了很不耐烦的神色。

——看样子,这个年轻人好像不是宇傲的朋友呢!——
——我是不是应该趁这个机会过去和他打声招呼呢?——
——我是多么的想听听他的声音啊!——

在完全没有预警之下遇见宇傲,
雅卉的心小鹿乱撞般的狂跳了起来。

——宇傲的脸色好像越来越不对了,
我还是过去听听看这个年轻人究竟跟他说了些什么?——

雅卉于是站了起来,
向宇傲的桌子走了过去。

『霍先生,我相信你应该还记得我,
我是南方日报的记者,
今天这么巧竟在这儿遇见你,
我希望能为你做个专访。』
年轻人原来是个记者。

『明天下午三点正,
在霍氏大厦有一场记者招待会公布我们公司在越南的投资计划,
我相信贵报社也已经接到了通知。』
宇傲看也不看记者一眼,淡淡的回应着。
『没错,我们是接到了通知,
但是,我希望访问的是霍先生,
而不是霍氏。』
『对不起,私人问题无可奉告。』
『霍先生,你年轻英俊又有本事,
平时处事又低调,
我相信很多读者对你的事都很感兴趣,
尤其是女士们,
我相信你的专访一定会大受欢迎的。』
记者依然不识趣的纠缠不清。

宇傲沉默了。
年轻记者见到宇傲没有说话,
他以为宇傲妥协了,
于是立刻打蛇随棍上的提出了问题:
『霍先生,我想知道,凭你的条件,
为什么你的身边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固定的女伴?
这似乎很不合常理呢!』
宇傲冷冷的问:
『关你什么事?』
记者露出了笑容:
『这不只关我的事,
而且也关很多人的事呢!
因为大家都很有兴趣想知道。』
宇傲沉下了脸:
『我不欢迎你在这儿,
请你不要打扰我用餐,
你再不走的话,
我要找餐厅经理了。』
年轻记者假装没听到宇傲的警告,
继续说道:
『霍先生,坊间流传你是一个——
一个同性恋者,
你为何不趁机为自己澄清呢?』

宇傲抬起了眼看着年轻记者,
眼神射出了一股冰冷得让人不寒而栗的光芒,
年轻记者窒了一下,
不由自主的倒抽了一口气,
他这时候才发现,
眼前这个冷冰冰的英俊男人,
并不是靠自己平时那一套就能得逞的,
就在他决定放弃的时候——

『Darling,对不起,
我迟到了,让你久等了真不好意思呢!』
一把娇滴滴的女声突然插了起来。

『雅卉?』
雅卉的突然出现,
就连一向冷静的的宇傲也感到一丝意外。

雅卉故意露出了最甜美的笑容,娇嗔道:
『咦?Darling,这是谁呀?』
目瞪口呆的年轻记者如梦初醒,
立即捉紧机会说道:
『我——我是南方日报的记者,
请问这位漂亮的小姐是——?』
『我?』雅卉甜笑,娇声道;『我是他的女朋友呀!
我和他在一起已经三年了,
你们记者不是最有本事的吗?
怎么连我是霍宇傲的女朋友都不知道呢?
我刚才进来的时候正巧听到你说他是什么什么——同性恋?』
雅卉语气忽然一转,沉下声音道:
『你在侮辱我的男朋友,
贵报馆是不是想收律师信?嗯?』

『对不起对不起,
我想是霍先生的保密功夫做得太好了,
我也只不过是要求个明白罢了。』
记者尴尬的道。
『那你现在明白了?
你还不走,难道还想留下来当电灯泡不成?』
雅卉用不悦的语气说道。
记者连声道歉,
夹着腿狼狈的走了。

宇傲看着雅卉,问道:
『妳怎么会在这儿?』
『我当然是来吃饭的呀!喏!
我就坐在那边,我本来只是想过来跟你打声招呼的,
走过来的时候刚好听到那家伙说你是同志什么的,
我一气之下,就擅自的冒充你的女朋友了,
我想——我刚才太冲动了,
希望你——你不要怪我。』
宇傲难得的露出了一丝笑容,说道:
『谢谢妳替我解围,
如果不是妳及时出现,
我还不知到要被他烦多久呢!』
雅卉舒了口气:
『你不怪我就好了,
我不烦你了,
我回自己的座位吃饭。』
『别走——』宇傲忽然急切的说道:
『能不能——能不能陪陪我?』
雅卉的心跳了一下,
宇傲怎么了?
一向独来独往,天不怕地不怕的他会需要人陪吗?
雅卉突然联想到霍方生日的那个晚上,
那是宇傲对她最温柔的晚上,
宇傲说,
因为那天晚上他感到寂寞,
那么——
今晚呢?
难道他——

想到这里,雅卉不禁脱口问道:
『你——是不是又感到寂寞了,
就如你爸爸生日的那个晚上?』
宇傲露出了落寞的神情,
吸了口气说道:
『我今晚想喝酒,我想醉。』

雅卉觉得今晚的宇傲很失常,
否则平时高傲冷酷的宇傲是绝对不会这样的,
宇傲落寞的神情更使他完美的轮廓增添了一丝吸引人的忧郁感,
至少对雅卉来说,
这完全是一种不可抗拒的魅力,
雅卉轻声的说道:
『那你应该回家去,
我记得你说过,
你从不会在外面喝酒的。』
『我不想回家,我家已经不安全了,
我并不想喝醉了被人干掉,
我——信任妳,
妳一定会替我保守所有的秘密。』
宇傲的一句我信任妳,
使雅卉的心顿时波动了起来,
她在瞬间做了一个决定:
『我有一个地方是可以让你喝酒的。』
『什么地方?』宇傲问。
『我家,现在我家里没人。』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