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背叛 - 第八章-4

霍方和三个儿女难得的齐聚在书房内,
霍方虽然坐在他那张豪华且舒适的沙发上,
然而他的神情却显得很疲惫,
尽管霍方曾经被称为商场上的铁人,
尽管他曾经可以两天两夜不睡觉的在业务上打拼,
但是他现在毕竟年事已高,
魄力体力也大不如前,
再加上最近霍家所发生的一连串事故,
都使他感到身心俱疲,
此刻他轻抚着眉心,吩咐着坐在他对面长沙发上的宇傲:
『宇傲,你二叔的后事就交给你去全权处理吧!
最重要的就是要办得风风光光,
不要丢了咱们霍家的脸知道吗?』
宇傲目无表情且简单的回答:『知道。』
霍方随后长长的叹了一声,语道哀伤的说道:
『唉!咱们霍家到底是造了什么孽?
难道说,霍家的气数已尽,
还是上天真的是要灭了我们霍家呢?』
坐在宇傲身旁的宇晨突然开口道:
『爸爸,我们应该把宇傲和宇薇曾经遭袭击的事据实的告诉警方,
我们不应该再隐瞒下去了,
警方需要更多的资料才容易破案,
你老是为了面子,什么都要隐瞒警方,
你看到霍家的人一个个的倒下去,
你难道不感到心痛的吗?』
说到这里,宇晨激动的提高了声调:
『你究竟打算要隐瞒到什么时候啊?』
坐在宇晨旁边沙发扶手处的宇薇轻声制止宇晨道:
『三哥,你不要再说了,
二叔去世了,爸爸他已经很伤心了。』
宇薇话尾一落,霍方就已经扬声道:
『霍宇晨,你给我住口,
霍家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开口?』

对于霍方这个父亲,
宇晨一向来都很沉得住气,
在霍方的面前,
很多时候他都是抱着能忍则忍的态度,
可是这一次,他自己也不晓得为什么,
霍方的态度和语气使他觉得一股怒气直冲上了脑袋,
想压也压不住,
可能是他眼看着自己的亲人一个个无故的死了,
而他却因为霍方的专制与自私什么都不能做吧?
他爆发般的嘶喊了起来:
『你叫我霍宇晨,你也承认我是姓霍的,
那我为什么不能开口?
我难道就不是你的儿子吗?』
宇薇从来没有看见过宇晨对父亲发那么大的脾气,
看到父亲的脸色已经由白转青,
她于是情急的想阻止宇晨再继续说下去:
『三哥,不要说了,不要说了,三哥——』
从来未曾被宇晨顶撞过的霍方此刻也暴怒了起来:
『你的确不是——』
突然,他打住了想说下去的话:『呃——』
宇晨紧紧的盯着霍方,
目光中露出了怀疑的神色:『为什么不说下去?
我——不是什么?』
霍方大力的吐口气,带点掩饰的神情恼怒的厉声道:
『我心情不好,你不要再来烦我,
给我滚出这个房间。』

在病人的面前,
宇晨永远都是一个冷静且温文的医生,
无论遇上了什么状况,
无论遇上了什么样的病人,
他都可以冷静以对,
但是对于这个父亲,
这个他从小又爱又恨又充满了矛盾感情的父亲,
他发现自己此刻再也冷静不下来,
他今天非要把一直以来深埋心里的话都喊出来不可:
『在这间房子里头,你就像一个暴君,
一直以来,你要什么,我们就得做什么,
我们从来不敢违抗你的意思,
二哥是这样,我也是这样,
可是你告诉我,为什么你就是不喜欢我?
我自问从来没有做过一丝一毫对不起你,
对不起霍家的事,
我自问从小到大比大哥更听话更懂事,
可是——可是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竟远远比不上大哥——』
宇晨失控的嘶喊:『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

一直冷眼旁观的看着宇晨和霍方争执的宇傲终于还是开口了,
他的语调仍然平板,但却铿锵有力得摄人:
『宇晨,你先出去,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
宇晨喘着气,他把声音放缓:
『我不是要和他吵,我说的都是事实,
我们再不跟警方合作的话,
霍家很可能就要遭到灭门之祸了,
而他竟然为了顾面子,把我们的生命,
一个个像赌博一样的押了出去——』
霍方气得满脸通红,胸口起伏得厉害,
他厉声道:『在霍家,我说的话就是规矩,
你要是怕死的话,你随时可以离开这个家。』
宇晨咬紧牙关,愤怒的吼:『简直不可理喻。』
宇晨说完霍然站了起来,
宇薇急切的叫道:
『三哥——』
宇晨不理会她,急步走出了房间,
“碰”的一声大力的关上了房门,
宇薇情急的对霍方说:
『爸爸,我去看看他。』宇薇说完也打开房门跟着追了出去。

宇晨和宇薇出去了之后,
房间顿时变得很安静,
宇傲和霍方就这样没有说话的静静的对着坐了十分钟左右,
就在空气安静得仿佛要凝固的时候,
霍方才烦躁的大力的叹了口气,
而宇傲却在同一个时间站了起来,说道:
『爸爸,你还有事要吩咐吗?
没事的话,我出去了。』
『慢着——』霍方叫住了宇傲,
然后他深深的凝视宇傲半响才缓缓的道:
『宇傲,你难道不觉得宇晨的话有几分道理吗?
你难道不觉得我的做法很自私,
甚至不顾你们的生命吗?』
宇傲木然的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哦?』霍方似另有别意的问:
『你——在说谁?说你自己吗?』
宇傲的神色不变,
声音也没有一丝的暖意:
『我是,你是,每个人都是,
试问这个世界上,
谁不是为了自己而活的?』
霍方点了点头道:
『很好,看来在我的几个儿子当中,
你是最了解我的一个,只可惜——』
霍方顿了顿才接下去说道:
『我到今天才发现我好像不太了解你。』
宇傲霍然抬起眼注视着霍方,
一丝深沉而复杂的光芒从他的眼神中一闪即逝,
他没有再作声,
这就是宇傲,
不该出声的时候他绝对不会出声,
尤其是当他无法肯定对方话中之意的时候,
就算这个人是他的父亲也不例外。

看到宇傲没有出声,霍方疲惫的道:
『宇傲,你二叔的位子,
暂时由它空着,过两天我会召开董事会,
到时我再宣布这个位子会由谁来顶替。』
然后他挥了挥手示意宇傲出去,
宇傲沉默了半响,说道:『我出去了。』

剩下独自一个人在书房的霍方
突然由沙发上站了起来,
他走到了自己的书桌前,
打开了其中一个抽屉,
他从抽屉中拿出了一张A4面积的白纸,
他凝视着那张纸良久,
神情逐渐的由疲惫转为悲哀,
他喃喃,嘶哑的自语道:
『到底是谁将这张纸放在我的书桌上?
到底是谁?到底是谁?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
说完他将那种纸摊开放在书桌上,
然后他颓然的跌坐在办公椅上。

似平躺在桌面上的那张白纸,
上面只有用电脑打印出来的四个小字——

“小心爱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