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背叛 - 第八章-5

宇薇追着怒气冲冲的宇晨一直追到了花园,
宇薇喘着气叫他:『三哥——』
宇晨终于背着宇薇停下了脚步,
然而他却没有回头,
宇薇绕到宇晨的面前道:『三哥,在我的印象中,
无论爸爸他怎么对你,
你从来都未曾对他发过那么大的脾气,
为什么今晚——?』
宇晨的情绪显然还是无法平复,
他语带伤感的道:
『小薇,妳难道没有察觉到吗?
爸爸他——他非但不喜欢我,
他甚至在仇视我,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有时不免会怀疑,
我根本就不是他的亲生儿子。』
宇薇轻声的安抚他:
『三哥,你别这样嘛!爸爸他——他可能只是与你不投缘罢了!
今晚的事,你就原谅爸爸吧!
他在短时间内失去了妻子儿子弟弟,
这对他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打击,
爸爸一向来什么都要赢,要面子,
现在这个残局要收拾起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你难道没有发现,
爸爸他好像突然之间苍老了许多吗?』
『我不是怪他,我也知道,
他有他的难处,他能走到今时今日的地位也的确不容易,
要掌管一个豪门家族更是不简单,
所以一直以来,无论他怎么样的对我,
我都在忍他,宇薇,我如果不当他是我的父亲的话,
我早就离开这个家了,这样的家,离得越远越好,
可是现在的情况已经不容许我们再犹豫了,
我们如果不好好的跟警方合作的话,
我们就会变成像被挟持的人质一样的无助,
我们不知道谁将成为下一个随意被宰割的目标,
你难道不觉得我们不应该再这样的坐以待毙吗?
爸爸他——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宇晨发泄般懊恼的一口气把心里的话说完。
宇薇吐了口气,
她沉思了一下才道:
『三哥,你冷静一点,
我们或许可以找二哥商量一下,
二哥一向来处变不惊,
爸爸又如此的信任他,
他可能会有办法也说不定。』
『他?』宇晨冷笑:
『我虽然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的处事能力,
但是在爸爸的面前,
他永远只会说是,
一个永远只会说是的人,
妳认为他还能做什么?』
『那——我们该怎么办?』宇薇问。
『你们——都在这儿?』』

听到声音,宇晨和宇薇双双回头,
他们看见禤翔正向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禤翔?』
宇晨感到有点意外。

禤翔意味深长的看了宇薇一眼,
然后他对宇晨说道:
『宇晨,我是不是可以和你单独谈谈?』
宇晨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没问题。』

禤翔的那一眼,
使宇薇立刻想起了记事本的事,
是的,那本记事本仍然被她藏在一个她认为最安全的地方,
她还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虽说她是在异常状况之下拿了禤翔的记事本,
但是硬收着别人的东西毕竟还是使她感到不自在,
尤其禤翔还是她第一次真正付出感情的男人,
此刻突然看到禤翔出现
宇薇不免觉得有些尴尬,
听到禤翔说有事要跟宇晨谈,
她立刻如获重释般的说道:
『你们慢慢谈吧!
我先回屋子里去了。』
宇薇说完,
一溜烟似的快步离开了花园。

『有什么事吗?』
宇薇走了之后,宇晨问禤翔。
『你——还记得你让我留下来的目的吗?』
『当然记得,为了证明你是清白的——』
宇晨说完叹了一声,接下去说道:
『可是现在连二叔也死了,
我们请的警卫全是饭桶,
没有一个可以阻止不幸的事发生。』
禤翔注视着宇晨说道:
『我感觉到你很烦躁,
你已经逐渐的失去了耐性和冷静,
如果这是一场斗智斗力的比赛的话,
我告诉你,
你已经没有胜算了。』
宇晨苦笑:
『你好像看透了我,
看来我真的不能低估你,
喂!你究竟有什么要事跟我谈的?』

禤翔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个透明的塑料袋:
『你看看这是什么?』
宇晨从禤翔手中接过了那个塑料袋,
拎起来仔细的看了一下,
里头是一小片白色如塑料物质的东西,
上面还沾了一点褐黑色的物体,
他边看边说道:
『这——表面上看来,
这白色的应该是被刮下来的漆,
而上面沾着的如果没有错的话应该是——
干了的血迹,对吗?』
禤翔神色凝重的说:
『霍宇铭死后的第二天,
我在某人的车前发现了这些血迹,
我所谓的车前是在一个不显眼且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就是在车牌下面内测的地方。』
『什么?』宇晨惊异的跳了起来:
『你是说——这可能是——是大哥的血?』
禤翔点点头:
『我确实是这样怀疑。』
宇晨的胸口开始不规律的起伏:
『那就是说,你所说的某人很可能就是撞死大哥的凶手?』
禤翔再度的点了点头。
宇晨喃喃的道:
『白色的漆?在我们霍家的成员当中,
只有一个人的车子是纯白色的,难道——』
宇晨只觉得自己背脊发凉双手冰冷,
而额前却开始在冒着冷汗,
宇晨实在不愿意说出这个人的名字,
他也不愿意相信这个人竟会做出这样的事,
所以在他的内心深处还抱着一线希望,
他希望禤翔将说出的答案是否定他的推测的,
然而禤翔却已经在缓缓的道:
『没错,这血迹我就是从他的车子上刮下来的。』

宇晨只觉得自己的心在那刹那间掉进了一个黑暗的无底深渊。

一个从小就沉默寡言得难以亲近的人,
一个从小就聪明无比却冷静得近乎失却感情的人,
一个从小就长得异常俊朗却又深沉得与他年龄不符的人,
一个从小只爱黑色却从拥有第一辆车子开始就坚持一定要纯白色的人。

只要是霍家的人都很清楚这位性格异于常人的人是——

——霍宇傲——


第八章完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