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背叛 - 第十章-3

宇微觉得自己快要发疯了,
她已经在这个小房间中待了两天了,
这个房间——
她当然记得这个房间,
从小到大她曾经到过这个房间无数次,
这是——雅卉的房间,
对她来说,
这里曾经是一个充满着数不清愉快回忆的地方,
她和雅卉曾经在这儿笑过,闹过,
她们也曾经在这儿说过许多少女心事的悄悄话,
她自己的家虽然宽敞得让人羡慕,
但是气氛却冰冷得有如坟墓,
所以她以前每一次来玩的时候都很羡慕雅卉能拥有一间空间虽然不大,
但是和父母却很接近的温暖小房间,
这是第一次,
她第一次觉得这个房间让她厌恶极了,
她不明白,
为什么两天前的那个晚上见过宇傲之后,
醒过来她就在雅卉的房间里了,
最叫她感到莫名其妙的是,
雅卉明明在客厅中,
可是无论她怎么拍门怎么喊叫,
雅卉就是不开门放她出去,
这两天她都是吃雅卉早已经为她准备的蛋糕,面包和矿泉水度日,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
她觉得自己再也忍耐不下去了,
她对自己说,
今天无论如何都一定要离开这个闷死人的小房间,
于是她先到房间的浴室洗了洗脸,
让自己烦躁的情绪稍微的冷静了下来之后,
她才开始大力的拍打着房门,
口中同时大声的呼喊道:
『放我出去,雅卉, 你放我出去呀!
雅卉,妳为什么要把我关在房间里?
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好好的谈不是吗?』

雅卉精神萎靡的缩在客厅的沙发上,
自从宇傲那天晚上走了之后她就不曾好好的睡过一觉了,
宇薇每隔一阵子就不断拍门的叫喊声使她心乱如麻神经紧绷,
她试着拨电话给宇傲,
可是却怎么样都联络不上他,
她心里矛盾极了,
要放宇薇出来又怕会激怒宇傲,
顺着宇傲的话去做又担心从此会失去宇薇这个朋友,
真的是左右为难啊!

现在宇薇又在拍门了,
雅卉闭上了眼睛,将脸埋在双掌中,
那拍门的声响有如拳头般的一拳一拳的击在她的太阳穴上,
她难受得想吐,
就这样过了一会儿,
她大力呼了口气无奈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走到了房门口边,
隔着房门,她愧疚的说道:
『宇薇,妳忍耐一点,宇傲——宇傲很快就会来放妳出来了。』

宇傲?
这两天来,雅卉第一次提到宇傲的名字呢!
『二哥?是他要妳把我关起来的?』宇薇不能置信的问。

原来是宇傲,
宇薇突然觉得自己实在太笨了,
她昏迷之前最后一个见到的人是宇傲,
除了宇傲之外,
谁还能让从小跟她一起长大的好朋友雅卉做出这样的事?
可是——
宇傲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这时候宇薇又听到雅卉怯弱的声音响了起来:
『宇薇,妳应该知道,宇傲是我生命的全部,
他无论要我做什么,我都会照着他的话去做,
我相信他这样做有他自己的理由,宇薇,请原谅我。』
宇薇吐了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事情似乎变得越来越复杂,
而她的家人也变得越来越古怪了,
她知道如果不先把头脑冷静下来,
事情肯定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雅卉,妳先放我出去,我答应妳,
我不走,我会在这儿等到宇傲回来,好不好?』

宇薇的话使已经受了两天精神折磨的雅卉有点犹豫了,
从小到大,
宇薇从来都没有骗过自己不是吗?
这一次她可以相信宇薇吗?

『雅卉,我们是好朋友,妳应该很清楚,
我这个人说一是一,我说过不走就是不走——』
宇薇没有听到雅卉的回应,
她知道雅卉在犹豫了,
于是她赶紧把握机会继续游说雅卉。

雅卉依然在犹豫,
这是一个关键性的重大决定,
宇薇虽然从来没有骗过她,
但是人是会变的,
万一出了什么事自己要如何向宇傲交代呢?

『雅卉,求妳放我出去好不好?
再待在这房间里的话,我一定会发疯的,雅卉——』
『雅卉,求妳放我出去吧!』
『雅卉——』
『雅卉——』
宇薇苦苦的哀求声使雅卉心慌意乱,
在头脑失去判断能力和来不及思考之下,
她发现自己的手已经将房门打开了——

一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
宇薇就几乎在同时间一个健步冲了出去,
一见到宇薇,
雅卉紧绷的情绪在刹那间松懈了下来,
有如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般,
千头万绪加上愧疚,
她紧紧的抱住了宇薇,放声大哭了起来:
『宇薇,对不起,对不起,希望妳不要怪我——』
宇薇轻轻的拍着雅卉的背:
『雅卉,我知道妳是逼不得已的,
告诉我,我二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为什么要把我囚禁起来?』
雅卉吸吸鼻子,离开了宇薇的怀抱,
她抽噎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我也很担心他,那一天他把妳带来的时候,
还说了一些奇怪的话——』

雅卉把宇傲那天所说的话都告诉了宇薇,
她接着苦恼的接下去道: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我很担心他,
我真的很担心他,他的手机又拨不通——』
宇薇沉吟道:
『难道——难道我家最近的命案都跟他有关?
三天了,三天里可以发生很多事情了——』
想到这里,
宇薇咬了咬牙道:『不行,我要回家看看——』
宇薇的话使雅卉当堂吃了一惊,
她惊叫了起来:
『不行,宇薇,妳答应过我,妳不走的——』
『人命关天呀!雅卉妳明白吗?』
『不,我答应过宇傲,我无论如何是不会让妳离开的——』
雅卉说着很快的出手紧捉住宇薇的手,
宇薇奋力的欲甩开雅卉,她挣扎着道:
『不,我要走,妳让我走呀——让我走——』

两人就这样的纠缠了起来,
一个拼命的欲往门口冲,
一个则死命的想捉住对方,
两人就这样‘呯呯碰碰’的撞倒了客厅中很多的摆设,
在挣扎中的宇薇突然捉紧一个机会大力的挣脱了雅卉的手,
雅卉的手一松,宇薇顿时失去了重心整个身子向后倒下,
同时撞倒了一个小叽,
随后她整个人应声跌倒在地上,
而放在小叽上的报纸也散落了一地——

宇薇虽然感到全身一阵麻痛,
但是此刻的她已经顾不了身上的痛楚了,
她以最快的速度挣扎着欲爬起来打算趁机夺门而出,
可是就这在这个当儿,
她的眼睛竟在无意间瞄了散落在地上的其中一张报纸一眼,
就因为看了这一眼,
她所有的动作在一瞬间停顿,
她的视线——
如被钉子钉住了般的再也离不开那张报纸了——

雅卉看到跌坐在地上的宇薇不但突然安静了下来,
而且眼睛瞪得老大怔怔的仿佛失去了意识般的,
她不禁吓了一跳,花容失色的问道:
『宇薇,妳怎么啦?妳——妳没事吧?』
宇薇没有回答雅卉,
她甚至没有听到雅卉在说什么,
她只是很快的抓起了散落在地上的其中一张报纸,
仔细的读了起来,
看着看着她的脸色随即变得苍白,
她喃喃的道:『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看到宇薇这个惊呆的样子,
雅卉不禁也好奇的蹲了下去,
凑过去看那张报纸究竟写了什么?
她看到了一个大标题,
【霍家命案,凶手畏罪自尽】
她耳边仿佛听到‘轰’的一声,
她觉得天旋地转了起来,
凶手——
谁是凶手?
跟宇傲有关吗?

她一把将报纸从宇薇的手中抢了过来,心胆俱裂的快速往下看:
“本市名门霍家最近发生的一连串迷离命案,
在警方锲而不舍的追查之下终得以破案,
霍家命案案情错综复杂,
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凶手竟然是——
霍氏集团总裁霍方的二儿子霍宇傲,
而霍宇傲也已经服毒自尽身亡——”

下面还写了些什么,
雅卉已经看不见了,
她颤抖的,灵魂似乎离开了身体般的喃喃道:
『我怎么不早点看报纸?我为什么不早点看报纸?
他死了——他死了——他死了——』

宇薇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
她轻轻的抱住了雅卉,哽咽道:
『雅卉——』
如灵魂出窍的雅卉,
突然一把推开了宇薇,
她疯狂的哭叫了起来:
『我要去看他,我要去看他——』
说完她跳了起来,向着门口的方向冲了出去,
宇薇眼明手快的及时捉住了她的手,
拼命的拉住她道:
『雅卉——雅卉——妳冷静一点,
妳听我说,妳什么地方都别去,
妳留在这儿,这是我家的事,
让我先回家看看,我一定可以得到最快最详细的消息,
让我先去把事情弄清楚,
妳等我的消息,等我的消息——』

被宇薇一拉的雅卉再次跌坐在地上,
她伏在地板上失声痛哭了起来:
『宇傲,妳为什么那么忍心,
为什么这样就走了,宇傲——』
宇薇含泪的看着她,
其实她心里的难过绝对不会比雅卉少,
但是她知道她必需得先安抚雅卉,
于是她吸了吸鼻子,
用手拭去了脸上的泪水,
然后柔声的对雅卉说道:
『来,我先扶妳到床上躺一躺——』

躺在床上的雅卉仿佛没有了灵魂,
她双眼发直的瞪着天花板,
宇薇为她盖了张被子,
轻声说道:
『妳先睡一觉,
我现在回去探听消息,
我答应妳,有什么消息我立刻通知妳,
妳也要答应我,千万不要胡思乱想,
报章也许是弄错了也说不定,
雅卉,妳要记住一件事,
无论宇傲现在在什么地方,
他都不会希望看到妳发生什么不幸的事,
想见到宇傲的话一定要等我的消息,
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