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十章-4

自从宇傲死了之后,霍方就病倒了。
这是不难理解的,
霍方一直都把宇傲视为自己最骄傲的儿子,
现在他竟然被自己最信任最疼爱的儿子背叛,
心中所受的打击并不是外人所能了解的,
再加上他毕竟年事已高,
而且还患了高血压心脏病等这些慢性疾病,
所以即使他在外表上还想硬撑着表现出自己有多硬朗,
但是事实证明他的身体状况其实已经大不如前了。
宇晨刚为他打了支针,
因为他这两天一直都无法安然入睡,
他心中还在惦记着宇薇,
周警官的属下已经在所有宇傲可能匿藏宇薇的范围内都搜索过了,
可是就是没有任何的成果,
霍方和宇晨心中其实也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只是他们谁都不愿意把这个最坏的推测说出口罢了。

霍方一直以来虽然对宇晨的态度很冷淡,
但是宇晨对霍方却是绝对孝顺的,
所以这两天宇晨一直都待在霍方的身边看守着他,
两父子现在虽然同在一间房间里头,
但是两人并没什么活可谈,
毕竟长年以来的隔阂并不是在短时间内说改善就能改善的。

就在霍方神情萎靡的躺在床上,
宇晨在收拾着他刚为霍方打完针的器具时,
房门突然打开了,
进来的人竟然是宇薇——

宇薇一进房门口中就边喊道:『爸爸——』
一看到宇薇,霍方迷蒙的眼神即刻光亮了起来,
他意外的冲口问道:
『小薇,妳——妳回来了?』
宇晨也惊喜的快步的走向宇薇,拉着她的手说:『宇薇,妳没事吧?』
『我没事,爸爸,三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二哥他——』

一听到宇薇提起宇傲,宇晨立刻小声制止道:
『宇薇,我慢慢再告诉妳,
爸爸为了二哥的事受了很大的打击,
妳知道爸爸有严重的高血压,
他已经承受不了打击而病倒了,
他不能再受任何刺激了,
我们还是不要在他的面前提二哥的事了。』
宇薇看了宇晨一眼,微微的点了点头,
然后她走到霍方的床边,柔声的问道:『爸,您没事吧?』
霍方虚弱的笑了笑道:
『别担心,爸爸没事,爸爸看到妳安全的回来,爸爸就放心了。』
『爸爸您的身体不好就不要说那么多了,先好好休息吧!』
宇薇说着轻轻的抚了抚霍方的手臂,接下去道:
『我和三哥不打扰您了,我们到外边去谈,爸爸,我待会儿再进来看您。』

也许是宇晨刚才为霍方打的那支针产生了药效,
霍方疲倦的『唔』了一声之后,
就闭上了眼睛仿如睡着了。
宇晨和宇薇蹑手蹑脚的走出了房间。

『三哥,二哥的——遗体呢?』
宇薇边轻轻的关上了房门边问宇晨。
『还是医院的验尸房里,
警方在等法医的解剖报告,对了,
二哥他究竟把妳囚禁在什么地方?
警方在可能的范围都搜查过了,
就是找不到妳,我们还以为妳已经——遭受毒手了呢!』
宇薇把那天晚上见过宇傲之后的遭遇都告诉了宇晨,
宇晨听了叹口气道:
『看来他总算还有一点人性,
他原来只是想要吓唬我们而已,而事实上,他并不想伤害妳。』
宇薇皱起眉头问道:
『三哥,告诉我,二哥,他怎么会是杀我妈妈的凶手呢?』
『是这样的——』

宇薇听了宇晨的叙述之后痛心的轻声说道:
『我妈妈竟然曾经对二哥作出如此残酷的事?』
宇晨语重心长的说道:『也许,二哥会变成这样,
也不能全怪他,一个人童年的遭遇,
往往会影响他长大之后的身心发展,
宇薇,我有话直说,
二哥在心灵上的创伤,
三妈——是有一定的责任的。』
宇薇沉默了,
她心中虽然不愿意相信平时对自己疼爱有加的妈妈,
背地里竟然有着如此恶劣的人格,
但是事实已经摆在眼前,
宇晨没有说错,
在宇傲的事件里,她根本无法为她的妈妈辩护什么,
况且妈妈和宇傲都已经去世了,
现在再说什么都已经是无济于事了,
于是她转换了一个话题,问道:『对了,三哥,你有见过禤翔吗?』
宇晨摇头:『没有,这几天发生的事太多了,
我也几乎已经忘了他了,怎么啦?』
宇薇苦笑道:『没什么,我曾经怀疑他是凶手,
我想,我无形中已经伤害了他,
原来我和其他人一样,从来都未曾信任过他,
现在已经真相大白了,我——我想向他道歉。』
宇晨同意:『我也一样,我也曾经怀疑过他是凶手,
那我们现在一起去找他好吗?』
『唔!』宇薇点了点头,然后她拿出了手机说道:
『我要先拨个电话给雅卉,三哥,你等我一下——』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