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背叛 - 第十章-5

霍方感到自己好像是躺在浮云上般的迷迷糊糊似睡非睡,
他一下子梦到宇傲裂着嘴对着他狞笑,
一下子又看到宇傲变成了乖巧听话的俊俏小孩,
他拼命的想去摆脱宇傲不断浮上来的脸孔,
但是无论他怎么努力,他都甩不掉宇傲的纠缠,
他于是就这样的冒着冷汗在床上不停的翻来覆去,
突然,
他听到耳边传来了一声仿如来自地狱般冰冷的声音:
『你——睡着了?』

霍方顿时觉得全身一阵冰冷,
而宇傲的脸孔就在这个时候终于化成了烟消失了,
霍方挣扎着想去睁开眼睛,然而他的眼皮却好像千金般的沉重,
他—— 无法使自己从睡梦中醒过来。

『你——睡着了?』
冰冷的声音再度传来,
这一次,
霍方听得很真切了,
他的思绪回落到了现实,
他——
霍然的睁开了眼睛——

睁开眼睛的第一个刹那,
一张丑陋狰狞的脸孔猛然的出现在他的眼前,
这突如其来的惊吓,使霍方的心重重的收缩了一下,
他张大了嘴惊叫了一声,
然后慌乱迷糊的问道:『谁?是谁?』

禤翔坐在霍方床边宇晨常坐的一张椅子上,
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受惊吓的霍方,气定神闲的回答:『是我。』

这一次,霍方总算是看清楚了,没错,是他,是——禤翔。
虽然如此,
禤翔那张异常的脸在这样一个幽暗的夜里,
看起来还是有如鬼魅般的诡异可怕,
尤其是,霍方根本就搞不清楚禤翔为什么突然会出现在他的房里头?
带着满腹的疑虑,虚弱的霍方全身还在不停的颤抖着,
禤翔看到霍方这种惊恐的样子,
非但没有同情他,反而畅快的笑了起来,
他那歇斯底里的笑声听在霍方的耳朵里,
就好像听到有人用尖锐的东西在刮着玻璃一样的难听。
霍方禁不住的颤声问道:『你——你想干什么?』
禤翔止住了笑,眼睛盯着霍方,不屑的道:
『啧啧啧——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你有哪一点像当年心狠手辣,杀人放火的霍方了?』
他冷笑:『你现在看起来只不过是个众叛亲离的惊弓之鸟,
啧啧,唉!真可怜。』
霍方失声嘶喊起来:『你是谁?你究竟是谁?』
『我是谁?』禤翔突然又笑了,笑得比哭还难听:『你问我是谁?』
『说——快说,你到底是谁?』

房门外忽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宇薇的声音从房门外传了进来:『爸爸——』
门外接着又传来了宇晨的声音:
『爸爸,爸爸你没事吧?我们听到你的房里有声音,爸爸——』

禤翔咬了咬牙,说道:『来得正好,让他们进来。』
霍方喘着气,顺从的道:『你们——进来。』

宇晨一踏进房间,第一眼就看见了禤翔,他呆了一下,问道:
『咦?禤翔,你怎么会在这儿?』
跟着进来的宇薇也看见了禤翔,她瞪大了眼睛,意外的说道:
『禤翔,我们正在到处找你呢?』
禤翔冷冷的看着他们两人,
眼神中露出了一种兄妹俩从来没有见过的神色,
那种眼神——
怎么说呢?就如一只饥饿的野兽正在盯着踩在牠脚下的猎物时的眼神一样,
对,就是那种饥渴的眼神,
宇晨的心中开始浮起了一阵不安的感觉,
禤翔说话了,他冷冷的道:
『戏即将落幕,我让你们进来,
就是要让你们看清楚这个人面兽心的人的真面目。』
宇薇惊异的叫了出来:『禤翔,什么——什么人面兽心,我不明白——』
宇晨也露出了不解的神色:『是啊!禤翔,你——怎么啦?』

禤翔没有理会宇晨,他将脸转向霍方,问道:
『对了,我们刚刚说到哪儿了?你好像问我——我是谁,是吗?』
他顿了顿,然后他露出了一丝让人不寒而栗的微笑,缓缓的接下去说道:
『告诉你,我只不过是个被上天制造坏了的娃娃,
而这个娃娃——本来还是少了一条腿的呢!』
霍方瞪大了眼睛,他的瞳孔收缩,
全身突然无法抑制的颤抖了起来,
他惊恐的道:
『你——你是——』
禤翔的语气一变,厉声道:
『还记不记得你在二十七年前说过同样的一句话?而我,
我天生就缺少了一条腿,我现在的腿是义肢,是假的,
你——现在应该已经知道我是谁了吧?』

霍方失声惊叫了起来:『天啊!你——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第十章完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