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背叛 - 第十一章-1

霍家大宅。

二十多年前的霍方只有四十来岁,
乍看起来,年轻时的霍方跟霍宇铭的确是有点相像,
然而霍宇铭就是没有霍方那炯炯有神充满霸气的眼神和气宇轩昂的气质。

此刻的霍方正和江阿海站在一间房门外谈着话,
江阿海是为霍家打了十五年工的管家,
因江阿海是个挺会讨霍方欢心和懂得奉承的人,
所以他一向还蛮受到霍方的器重。

两人现在的神情看起来像是有些紧张,又似有点兴奋,
江阿海问霍方:『先生,太太的身体不太好,
为什么不让她到医院生产,而是要留在家里生产呢?』
霍方叹了一声道:『我也是这么说,
可是她就是不听,阿海,你在我们家这些年了,
也知道太太的脾气,
她自己提出要在家里生产,我也不敢逆她的意,
现在可是非常时刻,如果不顺着她,
我怕她一哭闹起来,动了胎气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江阿海献殷勤的笑,说道:
『先生,您希望太太这一胎是生个男的还是生个女的?』
这下子江阿海的殷勤可是献对了,
本来还皱着眉的霍方顿时展颜道:
『我倒是希望生个女的,我已经有了两个儿子,
霍家算是已经有后,生个女娃娃来玩玩也不错。』
说完霍方开心的笑了,而江阿海也跟着笑着奉承道:
『先生,您说得一点也没错,我听说呀!
女孩子家比较会体贴父母呢!』
霍方同意的点了点头,突然,他似是想起了什么般的问道:
『对了!阿海,我听说你的老婆也在今天生产是吗?』
江阿海开心的道:『是的是的,我的女人呀!今天早上已经生了。』
『我还没恭喜你呢?是生男孩还是女孩呀?』
『是个男的,白白胖胖,还挺可爱的,呵呵——』
『那真的是要恭喜你了,你今天怎么不休假一天,在家里陪陪老婆呀!』
『先生,太太今天要生了,王妈说怕人手不够,
早上叫了我回来帮忙,哎呀!我们这些粗人,天生天养,
不需要太操心的,再说,我的女人现在在公立医院里,
有医生有护士,不会有事的。』江阿海气定神闲的说道。
霍方拍了拍江阿海的肩膀,语重心长的道:
『阿海,你现在有了孩子,就不要整天赌了,
有没有听过,十赌九输呀?』
江阿海苦着脸道:『先生,这个道理我也懂,
只是,我不赌的话,浑身就是不自在,
那——那赌场,好像——好像有什么东西会勾我的魂似的,
明明是回家的,经过那个地方,
双脚就是不听使唤要往那里头钻,唉!』
霍方问:『这些年来,欠了很多赌债吧?』
『还有一点,大部分已经向先生您借钱还了。』
『还是听我的话,别再赌了。』
江阿海恭敬的回答:『是的,先生。』

江阿海口中虽然是恭恭敬敬的回答着霍方,
但是他心中可不是这样想,
在他嘴里回答着 “是的,先生” 的当儿,
他的心里却在暗忖道:
『乞!不赌?不赌我能发财吗?你就希望我一辈子倒霉,
一辈子抬不起头来做人,好一辈子让你差遣呀!
真是个老狐狸,我呸!』

霍方当然听不到江阿海心中的真心话,
这时候他双眼焦急的望向房门,口中呢喃道:
『怎么医生进去那么久都没有出来呢?真是的——』
江阿海讨好的道:『先生,您先别急,
太太生二少爷的时候,比这一次还久呢!
二少爷现在还不是长得白白胖胖,人见人爱?』
『阿海,你说得也是——』说起宇傲,霍方实在难掩心头的喜悦:
『宇傲他真的是人见人爱,尤其是他那又深又可爱的酒窝,
我每次见到他,都忍不住想在他胖胖的脸上捏一下呢!』
就在这个时候,房间里头传出 了一阵婴儿的啼哭声。
江阿海就好像是自己的老婆生孩子般兴奋的大叫了起来:
『先生,太太生了,太太生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