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十一章-4

自从江阿海拿了霍方十万块钱之后,
他就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变得富有了起来,
于是他开始肆无忌惮的天天到赌场报到,
然而幸运之神似乎并没有特别的眷顾他,
不出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将手头上那十万块钱都输个清光了,
非但如此,
一直坚信自己肯定会有机会翻本的他,还向高利贷借了不少的钱,
直到他把借来的钱也一并输光了之后,
他的脑筋也就开始转动了起来,
最后他终于想通了一件事,
那就是他其实根本什么都不必担心,
因为他已经找到一个挖不完的金矿。

『先生——』
阿海来到了霍方的书房,正在看着文件的霍方抬起头来看着他,问道:
『阿海,有什么事?』
江阿海卑躬卑躬屈膝,打着哈哈道:
『先生,我——我的手头最近有点紧,
想跟先生您借点钱松动松动一下——』
一听到江阿海的话,
霍方马上瞪大了眼睛道:『什么?借钱?我那天给你的钱呢?』
江阿海支吾的道:『呃——我——我——』
他接着赔笑道:『输光了。』
霍方跳了起来,大声说道:『什么?十万块全输光了?』
『哎哟!我最近也不知是走了什么霉运,手气差到了极点,
逢赌必输,不但把那十万输光了,而且还欠了一屁股的债呢!』
江阿海好像完全没有去留意霍方的神色般的自顾自的说道。
霍方怒斥:『阿海,你太不像话了,我哪来那么多钱天天帮你还赌债啊?』
对于霍方的愤怒,江阿海根本就是视若无睹,他奸笑道:
『先生,您还真会说笑,您霍先生没有钱的话,那天下谁才有钱呢?』
霍方冷冷的道:
『阿海,你可别弄错了,我有钱没钱都不关你的事,
我霍方自问对你已经仁至义尽了,你不要以为我这里是挖不完的金矿。』
『嘿嘿!先生,话怎么说得那么难听呢?您可别忘了,
我的儿子现在是您的儿子,而您那残废的儿子呢!现在则是我的儿子,
闭起门来咱们总还算是一家亲呀!我为您做了那么大的牺牲,
现在来跟您借点钱松动一下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残废的儿子这几个字就像一支针般的刺在霍方的死穴上,
他的脸色顿时由红转绿,他咬牙切齿的道:
『阿海,我已经警告过你,这件事不准再提,
你不但答应了我,钱也已经收了,你现在是不是想出尔反尔?』
『先生,我阿海也是逼不得已才向你开口的呀!
我——我如果还不了赌债的话,我只怕会被人五马分尸的。』
霍方重重的吐了口气以让自己的怒气平伏下来,
然后他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冷然道:
『没有没有,你就算被人五马分尸我也没有办法,
你是自作自受,我这一次是不会再给你一分一毫的,
你这种人就是死性不改,有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阿海,我告诉你,我霍方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
你识趣的话,现在就马上给我滚出去。』
以往总是对霍方哈着腰赔笑脸的江阿海这一次好像变了个人似的,
他竟然敢以威胁的语气对霍方说话:
『霍先生,我阿海被逼急了,可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
如果我把你的所作所为都给斗了出来,
到时看你这个社会大善人要用什么面目见人?
我可是说得出做得到的哦!』

霍方只觉自己的心在往下沉了,
是的,许佩心突然生出了一个畸形婴儿是他做梦也料想不到的,
这个骤变的确是使当时的他一时感到措手不及,
然而在短时间内马上想出了以调换婴儿来瞒天过海的对策之后,
他一直都在沾沾自喜的觉得自己反应敏捷,头脑转得快,
他当时完全没有想过这样做将来会为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他也完全没有想过像江阿海这种卑微的人竟然也敢背叛他,
他自以为江阿海所得到的好处已经足以让他一辈子对自己忠心耿耿了,
现在他才知道,对江阿海这个人他是完全看走了眼,
平时跟在背后摇尾乞怜的狗原来竟是一条怎样养都养不熟的狗,
没错,今天他已经倒过来反咬主人一口了。

霍方沉声道:『你这种小人,你以为有人会相信你吗?』
江阿海干笑两声道:
『先生您可是个名人,豪门的丑闻向来都是记者们的最爱,
好让充满好奇心的读者茶余饭后有个话题,
你如果不相信的话,那倒不妨可以试试看。』
霍方忍不住怒吼:『混账!』
『彼此彼此,怎么样?先生您现在是不是已经改变主意了?』
霍方沉默了一阵,咬牙道:
『好,阿海,算你赢,你要多少?』
『这个——』江阿海咬了咬指甲作考虑状,然后才道:
『这一次就十万吧!』
霍方跳了起来:『什么?又十万?你以为我是开银行的吗?吓?』
江阿海奸笑道:『和你霍方的名誉比起来,这十万是太便宜了,
再说,有钱嘛!就拿出来大家一块花,何必那么吝啬呢?』

霍方的脸色突然阴沉了起来,
口中却出奇爽快的答应了江阿海:
『好,十万,我给你,明天你到公司的会计部向林小姐拿吧!
不过,我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你给我滚——』
江阿海得意的笑了,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也有让霍方屈服的一天,
『好好好,我走,不过,我们——以后一定会再见面的,
我们是亲戚嘛!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事哦!』
说完他边吹着口哨边走出了霍方的书房。

江阿海一走出书房,霍方的眼神就露出了一股杀气,
他阴沉的自语道:『江阿海,你可不要怪我,一切都是你自找的。』
说完他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

『阿陈,让江阿海这家人从此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记得做得干净一点,不要留下任何手尾,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