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十一章-5

房间的灯光仿佛变得更幽暗了——

低气压使房中的空气几乎凝固,霍方打了一个寒颤,
他凝视着禤翔那在幽暗光线下阴晴不定的脸,哆哆嗦嗦的道:
『你——你不可能还活着——不可能的——』
禤翔凄厉的笑了起来:
『真难得,二十多年前的事你竟然还记得那么清楚,
不过那是当然的,一个丧心病狂得连自己的亲生儿子也不肯放过的人,
想要忘记这么样的一段往事,只怕还真的不容易呢!
你现在心里最想知道的,肯定就是我这个少了一条腿的婴儿,
当年是如何逃出生天的,不是吗?』
霍方受了刺激般的叫了起来:『我——我不想知道,我不想知道——』
禤翔厉声的道:『你不想知道也不行,你不想知道,
那是因为你想少一些愧疚,我等了十年,等的就是今天,
等的就是看你家破人亡,众叛亲离的日子,
你说——我会让你如愿吗?吓?』

看到禤翔那种要吃人的样子,宇薇害怕了:
『禤翔,你不要这样,我爸爸他——他现在正在病中,他受不了刺激的。』
『住口——』禤翔咬牙道:『他受不了刺激,那我呢?
我这二十多年来所受的痛苦,难道都是应该的吗?
还有我妈妈, 我妈妈当年更本就没有发疯,
而这个丧心病狂的人却把它当成了疯子般的送进了疯人院——』
禤翔嘶喊:『是他,是他逼死妈妈的——』

宇晨静静的看着禤翔,
眼前忽然浮现起了另一个人的脸孔,
一张五官细致完美的脸孔,
——宇傲——
是宇傲的脸孔,
宇晨想起了宇傲在临死的那一天也同样歇斯底里的嘶喊过类似的一句话,
是的,
撇开禤翔被毁了的脸不说,
现在乍看起来,禤翔的动作身影竟然跟宇傲有几分的相似,
他们俩人才是真正的亲兄弟,
只是在以前,没有人会把这两个相差十万八千里的人联想在一块罢了,
宇晨到了今天才知道,
原来他才是在霍家唯一的外人,
而霍方这一路来对他的冷淡,
今天也总算有了答案,
他——果然不是霍方的亲生儿子,
宇晨现在只觉得心里五味杂陈,
唯一能做的,就是静静的看着事情接下来的演变,
他已经不能阻止什么,
也无权做什么了,不是吗?

反而霍方在这个时候竟像是突然冷静了下来,他有气无力的说道:
『好好,你要说,那我就让你说个够吧!
把你压抑了二十多年的事全说出来,你告诉我,
你为什么会存活了下来?我当年得到的汇报是江阿海全家都被烧死了,
而你,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
一个少了一条腿的婴儿,是怎么从火海中逃生的?』

第十一章完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