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背叛 - 第十二章-3

忙乱了整个晚上,被送进了紧急急救室的霍方情况总算是稳定了下来,
宇晨和宇薇两兄妹顿时松了口气,
看着霍方睡下了之后,
兄妹俩于是从紧急病房走了出来,
他们在病房外的长椅上坐了下来,两人相对无言良久,
一夜之间突然发生了这许多事,
两人都有一种承受不来的感觉,
尤其是宇晨,
他更是需要一点时间来沉淀他絮乱的情绪,
然而一家之主的霍方现在已经倒下去了,
霍家的所有事情都必需得靠他来维持,
他必须面对现实,
宇晨于是决定暂且放下自己的情绪,面对所有即将到来的挑战,
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清晨七时许了,他正想开口叫宇薇先回家休息,
谁知猛一抬头,他竟看见禤翔走了进来,
宇晨站了起来,眼中立刻露出了戒备的神色,
霍方的情况才刚刚稳定下来,
他无论如何都不能让禤翔再去刺激他,伤害他,
看到了禤翔,宇薇也仓惶的站了起来,
她才刚松懈了一点的心立刻又提了上来,
禤翔的到来,是不是意味着新一轮的战争又即将会掀起呢?
这个男人现在是她喜欢的人?是她的敌人?还是她的哥哥?
她已经分不清楚了,
这时候她听到宇晨已经冷冷的开口了:
『你还来干什么?』
禤翔木然的问道:『他怎么样了?』
宇晨只觉自己满腔怒火,然而他知道这儿是医院,
所以他还是很理智的压抑住了自己的声音,他问:
『你关心他吗?还是你是想要来看看他死了没有?』
禤翔似乎没有听到宇晨的嘲讽,他依然目无表情的重复着他的话:
『他怎么样了?』
宇晨吐了口气,咬了咬唇道:
『好,你既然那么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好了,
他脑溢血,很大可能会瘫痪,会半身不遂,
他也许再也站不起来了,这样的答案,你满意了吧?』
禤翔喃喃的道:『他——再也站不起来了?
我没有了一条腿,他没有了两条腿,这是报应吗?是报应吗?』
宇晨咬牙道:『你现在开心了?你的复仇计划完美的成功了,
你现在非常开心了是不是?是不是?』
禤翔没有回答宇晨,他拖着一拐一拐的脚步,
目无表情的向着病房的方向走了过去,
宇晨马上一个健步挡在他的面前:『站住,你想要做什么?』
『 我想要进去看看他。』禤翔平板的说道。
『不行,医生说,他已经不能再受任何刺激了,再受刺激的话,
他会没命的,难道到了今天,你仍然不肯放过他?禤翔,
我求求你,你收手吧!他今天得到了这样的下场,
他亏欠你的,应该也已经还清了不是吗?』
禤翔抬起眼看着宇晨,声音里没有任何的感情:
『放心,我只是想去看看他,然后我会去——自首。』
『自首?』宇晨感到一阵愕然:『你——你疯了?
你没有杀过人,你为什么要去自首?』
『我是没有杀过人,但是那并不代表我没有罪,
霍家死去的每一个人都是因我而死的,做错事的人,
都应该要受到惩罚,霍方应该接受惩罚,我也一样。』
宇晨吐了口气,说道:『你听我说,霍家的命案二哥已经认了罪,
案子已经结了,你没有必要再去多生事端,你现在无论做什么,
死去的人都已经不可能再复生了,现在医学那么昌明,
我可以替你找一个可靠的整容医生,你有那么好的学识,
你以后一定可以活得很好的,用你以后的时间,
来弥补你以前所失去的不是更实际吗?』
禤翔坚决的说道:『我已经决定了。』
『你——』
『现在我只想请你让我进去看看他。』
宇薇轻声说道:『三哥,让他进去吧!』
宇晨想了一下,然后他吐了口气,侧了侧身子让禤翔过去,
禤翔走了几步,突然又停下了脚步,他没有回头,
只见他轻轻的说道:『如果——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就好了。』
说完他推开了病房的房门——

霍方躺在病床上,身上插着许多管子,脸上还戴着氧气罩,
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不可一世,
可以呼风唤雨甚至草菅人命的霍方了,
他现在只是一个瘦弱的老人,生命好像吊在树上的枯叶一样,
只要风轻轻一吹,他的生命或许也就这样完了,
禤翔走到了他的床边,随着他进来的宇晨紧紧的跟在他身后,
好像生怕他突然又会出其不意的做出什么伤害霍方的事似的,
然而禤翔并没有做出什么特别的动作,
他只是静静的看霍方,
只见霍方的眼睛半张开着,他看起来是清醒的,他的眼睛在看着禤翔,
在氧气罩里的嘴唇却一直蠕动着,似乎在说着什么一样,
他同时还吃力的抬起了插着管子颤抖的左手——

——这个人现在是我的仇人?——
——还是我的亲生爸爸,——
——或者,他只是一个完全陌生的老人?——
禤翔静静的看着他,心里这样的问自己。

宇晨的眼睛紧紧的盯着禤翔,
大概过了大概两分钟的时间,
最后,他看到禤翔伸出了手握住了霍方的手,
禤翔问:『你——想要说什么?』

霍方焦急的在说着一些话,
然而因嘴上戴着氧气罩,他发不出任何声音,
宇晨立刻动作熟练的替霍方取下了氧气罩,
只听到霍方口齿不清的,吃力的说道:
『我——对——对不起你,原谅我——原谅我——原谅——』
霍方不停的重覆着原谅我这一句话,
禤翔大力的咬着唇,他想控制自己即将流下的泪水,
然而最后他的眼泪终于还是流了下来,
他甚至无法抑制的哭了起来。

『原谅我——原谅我——原谅我——儿子——』
禤翔泣不成声,他点着头,饮泣的道:『我——不再怪你了。』
宇晨重新为霍方戴上了氧气罩,对禤翔说道:
『如你所愿,你已经见到他了,他需要休息。』
禤翔用力的吸了吸鼻子,擦了眼泪,他吸了口气,
坚决的对霍方道:『我走了,你好好保重——』
然后他听到自己以轻得不能再轻,
轻得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说道:『爸爸——』

禤翔和宇晨一前一后的走出了病房,
禤翔突然问宇晨:『我——想问你一件事,
他是害死你父母的仇人,你难道对他没有一点点的怨恨吗?』
宇晨想了一下才回答道:
『是他把我养大成人的,以前的事,和现在一点关系也没有,
追究以前的谁是谁非,难道就能改变什么吗?』
禤翔看着宇晨,眼中闪过了一丝敬佩的神色,他道:
『你有很广阔的胸襟,你有资格成为一名好医生,好好照顾他。』
宇晨点头道:『唔!』
禤翔把头转向宇薇,说道:
『宇薇,记得妳曾经问我的三个问题吗?我想,不必我来回答,
妳现在已经全部有了答案,我不能接受妳的爱,
那是因为,妳——是我的妹妹,对不起,我——伤害了妳。』
宇薇饮泣着摇了摇头,到了这个时候,她已经不晓得该说什么了,
禤翔大力的吸了口气,看着宇晨和宇薇道:
『我走了,我想——我们以后不会再见面了,再见。』
说完,他的目光没有焦点的移向前方,
然后他缓慢的,一拐一拐的走向医院的大门。

再见的意思,有时候就是表示永远不会再见面了,不是吗?

望着禤翔的孤独的背影,宇薇的泪水再度的流了下来——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