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背叛 - 第十二章-2

『当我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之后,我就开始部署我的复仇计划,
我心底的恨,就像一条毒蛇般的吞噬着我,我知道,
它迟早会将我毁灭,但是我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背叛天理的人,
将只有一个下场——』禤翔咬牙切齿,一字一字的道:
『众-叛-亲-离-』
宇晨恍然大悟:『你那天在东海岸,根本就不是真的想自杀,
你只是在我的面前演戏,好利用我——好利用我混进霍家。』
禤翔点了点头说道:『没错,我利用了你的同情心,
当我决定报复之后,我就把我的全部时间都花在我的复仇计划当中,
所以我把你们霍家的每个人都调查得一清二楚,
我知道,你——霍宇晨是霍家成员里头最好脾气,心肠最好,
也是最富同情心的一个——』禤翔突然冷笑一下,接下去说道:
『啊——对不起,或许,我应该叫你江宇晨,
你根本就不是霍家的人,你现在总该明白,
他为什么会不喜欢你了,因为你根本就不是他的亲生儿子,
请问你有什么感想?你敬爱的父亲大人,原来竟是杀死你亲生父母的仇人?』
宇晨失控的叫了起来:『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

看到宇晨激动的情绪,
站在一旁的宇薇于是岔开话题问道:
『禤翔,我问你,我二哥和你是不是共犯?
你们是一起串谋来对付爸爸的是不是?』
『宇傲?当然不是,他由始至终都只是我的一颗棋子,
是我借刀杀人的武器。』
『什么?他是你——借刀杀人的武器?』
宇薇瞪大了眼睛,不能置信的看着禤翔,
怎么可能?宇傲的聪明,宇傲的深沉冷静,
他怎么可能会是禤翔的杀人武器?
他怎么可能会被禤翔操纵呢?

禤翔当然看出了宇薇心里在想什么,他的眼睛同时瞟向了宇晨,
宇晨眼底也露出了和宇薇一样的狐疑神色,
他牵动嘴角不屑的笑了笑,
无所谓,他对自己说,那就告诉他们吧!
反正他已经决定在今晚结束这所有的一切。

『记得生日舞会的那个晚上,妳妈妈在舞会中途上楼换衣服吗?
我早她一步从窗口潜入了她的房间,在黑暗的房间里,
她一亮灯,我出其不意的近距离站在她的面前,
她想不到会有一个长得像鬼一样的人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
她当场被吓得发不出任何声音,然后她抱着胸口,
很大力的喘着气,一副很痛苦的样子,
我调查过你们每一个人,所以我早就知道她患有心脏病,
不能受到刺激和惊吓,我是故意吓她的,
然而就在那个紧要的关头,我听到门外有人进来的声音,
我立刻躲到了露台上去,我当时做梦也没想到进来的人竟然会是宇傲,
他看到妳妈妈痛苦的样子,非但不施加援手,
而且还说了很多刺激她的话,
样子简直就像一个变态的人在欣赏着别人的痛苦一样,
妳妈妈挣扎了一会儿就这样断了气了,从那个时候开始,
我就已经意识到,霍宇傲,
将会变成我复仇计划中一个很重要的人物。』
『宇傲中毒的那一次,难道是你——』宇晨恍然大悟。
『没错,是我下的毒,我会用药,我知道多少份量不会让他致命,
他和霍宇铭不和,我就是要借用他的手除掉霍宇铭,
我要让他以为是霍宇铭要他死,
我还偷了霍宇铭的名贵钢笔放在他的房间里,
其实霍宇铭什么都没有做过,
结果,疑心重又太聪明的宇傲真的以为是霍宇铭对他下的毒手,
先发制人的杀了霍宇铭。』,
听到这里,一颗泪水从霍方的眼角流了下来,他问:
『那霍正呢?他是谁杀的?』
禤翔道:『当然是宇傲,不过如果没有我在背后搞点小动作的话,
宇傲可能还不至于会对他下毒手吧?霍正知道宇傲要谋夺财产而威胁他,
没想到后来却反被宇傲用一张他串谋老千骗宇铭的支票反制,
那张支票是宇傲对付霍正的王牌,我偷了那张支票,
宇傲以为是霍正做的,没有了王牌,
他担心霍正会泄漏他的秘密,不出我所料,他果然干掉了霍正。』
宇晨悲愤填膺,他再也忍不住嘶喊了起来:
『你们——你们真的不是人,竟然可以杀了一个又一个。』
禤翔冷冷的道:『诶!说话小心一点,我可是从来没有杀过任何人——』
然后他笑着接下去道:『当然,最后一个是轮到宇傲他自己了,
霍老爷你桌子上的那张告密字条是我放的,
还有从宇傲车上刮下来的霍宇铭的血迹,
那根本就不是从宇傲的车上刮下来的,你们想想,
像宇傲如此心思慎密的人,又怎么会让宇铭的血迹留在自己的车上呢?
我是在宇铭出事的地点拿到他的血迹的,宇傲再聪明,
也想不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如果知道真相的话,
只怕真的会死不瞑目呢!哈哈——』
宇晨悲愤的道:『他是你的亲兄弟,你知不知道?
你害死的都是你的家人呀!』
『家人?』禤翔歇斯底里的笑了起来,
然而他的笑声到了最后竟变成了悲哀难听的哭声:
『我没有家人,我和霍家的亲情,
早就被那把火烧成了灰烬,哼!家人?
你们当中有谁曾把我当家人看待?吓?』
宇薇道:『禤翔,你这样说很不公平,
至少我和三哥从来就没有轻视过你,不是吗?』
禤翔似已经陷入失控的状态,他怒吼:
『我不管,我不管,我只要他能得到应有的报应——』
他突然又笑了起来:『哈哈——我不需要动用刀枪,
我不需要自己动手,霍家已经四分五裂,家破人亡,
霍老爷,你现在唯一剩下的亲生儿子,就只有我这个残废了,
但是——我告诉你,我是不会认你的,众叛亲离是你的下场。』

霍方的呼吸急促了起来,他的双手痛苦的按着胸口,
他张大了嘴巴,似乎想要说什么,
然而却也只能‘依依啊啊’的发不出任何话语,
宇晨急切的大声喝止:『够了,够了,禤翔,已经死了那么多人,
你难道还不满意吗?你没有看见他辛苦的模样吗?』
说完他急促抱起了床上的霍方,口中说道:
『爸爸,冷静一点,慢慢的吸气,我马上送你去医院——』
霍方听不到宇晨的声音,他在宇晨抱起他的那一刹那晕死了过去。
宇晨边把霍方大力的抱了起来边喊道:
『宇薇,妳来帮忙开车,我要在车上给他做一些急救——』
『哦哦!』宇薇慌乱的应道。
宇晨刻不容缓的抱着霍方快步的奔出了房间,
宇薇也急匆匆的跟了出去。

幽暗的房间在宇晨和宇薇出去之后顿时安静了下来,
是一种连蚊子飞过都能听到的寂静,
禤翔就这样静静的站在原位没有动过,
如一具千年化石般,
他一直站着,站着,
时间不知过来多久,他才突然跌坐在地上,
他像一具灵魂出了窍的躯体般喃喃的,低沉的低喃着:
『我等了那么多年,等的就是今天,今天,我已经如愿以偿了,
可是——可是为什么我竟然没有一丝复仇后的快感?
心,为什么会那么的痛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说着说着,他的眼泪——
流了下来。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