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背叛 - 第十一章-2

霍方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进房间去看他的太太许佩心。

外人或许不知道,
但是他自己心里却清楚得很,
对于这个老婆,他早就已经厌倦了,
许佩心没错是长得美如天仙,
他当年不惜一切的追求她,
为的不就是因为许佩心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美丽,
可是现在的许佩心整天愁眉苦脸的,
一见到他又总是吵个不停,
即使是再美丽的天使也已经使他厌烦了,
外面年轻漂亮的美眉多得是,
只要有钱,要多少就有多少,而且个个都长得如花似玉,笑容灿烂,
霍方又怎么还会喜欢回家看老婆的苦瓜脸呢?

江阿海孰知霍方的心意,
所以当孩子的哭声一响起之际,
他立刻抢在第一个时间冲进了房里头,
打算将孩子抱出来献宝,
他心想如果迟一步的话,这个功劳说不定会被王妈给抢去呢!

进房的时候快如脱兔的江阿海,
出来的时候却慢如蜗牛,他手中抱着一个用白布裹着的婴儿,
脸上的神情显得很不自然,
一出到了房门口,他的脚步甚至好像被钉子钉在地上一样的不动了。

一见到江阿海从房间里出来,霍方立刻问道:『阿海,医生呢?』
『还在房里替太太做检查,他过一会儿就会出来了,他还说——』
『他还说什么?』霍方问。
『他要先生您等他一下,他有话要跟先生您说。』
『知道了。』霍方随声应了一声之后立刻催促江阿海道:
『阿海,还不快把孩子抱过来给我瞧瞧,是男的还是女的?』
江阿海的声音透过一丝不自然慢吞吞的道:
『先生,是——是个男孩——』
『什么?又是男的?』霍方先是一怔,随后他立刻展颜道:
『是男的也好,是男的也好,我的事业不怕后继无人——』
霍方突然打住了要说下去的话,因为他发现了江阿海的不对劲:
『咦!阿海,你的脸色怎么比输了钱还要难看?、
喂——快呀!杵在哪儿干什么?快把孩子抱过来给我看看——』
江阿海嗫嚅的应道:『是——是——先生。』

江阿海才提起脚要走过去,霍方已经迫不及待的向他走了过来,
他把头探向江阿海怀抱中的包裹,口中道:
『让我看一看——』
只向包裹中看了一眼的霍方突然惊叫了起来:『啊——这——这——』
『先生——您——您——没事吧?』
霍方抬起头看着江阿海,瞠目结舌的问道:『这——这是什么?』
『先生,这——这就是三少爷呀!』
霍方后退两步:『三少爷?不——不——他怎么会是我的儿子呢?
不可能——不可能的——』
『先生,这的确是三少爷,医生说,
他是个畸形婴儿,他天生少了一条腿,
医生还说,这孩子应该让他到医院做一次彻底的检查比较妥当,
我想,这就是待会儿医生要对先生您说的事了。』
『他——他何止是少了一条腿?他的样子——他的样子还很奇怪,
好像鼻子眼睛嘴巴都被造物者放错了地方似的,
他——他简直就像是一个制造坏了的娃娃,
不——不——他不是我的儿子,我堂堂霍家,
怎么可能会生出这种怪物?』
霍方按着太阳穴,一副苦恼万分的样子:
『怎么办?怎么办?这——他怎么能见人呢?
不久就会有很多人过来道贺,
我怎么能让他们看见这个怪物呢?』
一想到来道贺的人看到这个孩子时脸上惊异的表情,
霍方就已经觉得受不了了,
突然,
他抬起眼睛定定的看著江阿海,一副要把江阿海吃下肚子的模样,
江阿海吃惊的问:『怎么啦?先生?』
『等一等,阿海,你老婆今天不是也生了一个男孩吗?』
江阿海的心顿时沉到了脚底下,跟了霍方这些年,
他太了解霍方了,
霍方是不会在这么烦躁的当儿忽然扯到事不关已的事上面去的,
一定还有下文,江阿海心中知道事情有些不妙了,
他于是惶恐的问:『先生,你——』
霍方突然正色的问江阿海:『阿海,我一向来对你怎么样?』
江阿海战战兢兢的回答:
『先生,您——您——一向来对阿海我不薄,
不但替我娶了个老婆,还借钱给我还赌债。』
霍方用威胁的口吻道:
『既然是这样,那我如果有事相求,我想你是不会拒绝我的是吗?』
江阿海的声音已经在微微的颤抖:『先生,您——要我阿海做什么?』
这一次霍方的语气已经变成了命令了:『我要你的小孩和这孩子对换,
趁现在还没有人见过他,我要你马上去进行。』
江阿海吓了一跳,惶恐的道:
『先生,这——这怎么可以呢?我——我的小孩正正常常的,
怎么能——怎么能和三少爷对换呢?』
霍方一副翻脸无情的模样,厉声问道:『阿海,你一共欠了我多少钱?』
这下子江阿海说不出话来了:『这——这——』
『我前几天才查过账,你一共欠了我五万三千块钱,
你如果不将你的小孩换给我的话,那在明早之前,
你最好将这笔钱给我还清,否则,我会马上报警捉人。』
这下子江阿海慌了,他哭丧着脸道:『先生,您这不是在为难我阿海吗?
现在我阿海身上连十块钱都没有,
我到哪儿去找那五万块钱来还给您呢?先生,
您——您就不要这样来逼我好不好?
我的小孩是绝对不能跟三少爷对换的。』
『这我可管不了——』霍方开始使出他拿手的软硬兼施本事,
他换了一个较温和的语气道:
『阿海,你和你的老婆都还年轻,
以后要生多少个都没有问题,我答应你,
你如果肯将小孩换给我的话,你欠我的钱不但可以一笔勾销,
我还会另外给你十万块,你认为怎么样?』
『十万?』听到钱,江阿海的眼睛一亮,他的意念似乎开始有点动摇了,
他结结巴巴的道:『这——这个——』
老奸巨猾的霍方岂有看不出江阿海心意的道理?
他马上把握机会继续游说下去:『再说,你的小孩在我这儿,
你还不是能天天见到他?而且,他在我这儿当个少爷,
好吃好住的,总比跟着你过苦日子好吧?你觉得我说得对吗?』
江阿海吞了一口口水,迟疑的道:『可是,就算我肯答应
,我的老婆也未必肯呀!』
『阿海,凭你那三寸不烂之舌,难道连说服一个女人的本事都没有吗?』
『这——』江阿海果然心动了,不过与其说他是心动了,
倒不如说他其实是清楚如果不答应霍方的话,
那他的一生就这样完了,是的,他是无路可退了,
他想了一下,终于咬牙道:『先生,我想——我不答应您是不行的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