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背叛 - 第一章-2

(二)

『三哥,怎么这么空闲到大学来看我呢?是不是因为你的诊所生意惨淡, 所以才来找我解闷呀?』霍宇薇调皮的笑着问宇晨。
霍宇薇是宇晨的妹妹,她今年二十一岁,还在唸大学,
同时也在大学宿舍里寄宿,她的样貌甜美,又长得娇小可爱,
跟堂堂六尺高的宇晨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像兄妹。
『小丫头,妳少损我一次行不行啊?妳三哥我人缘不晓得有多好, 诊所门庭若市,我是趁午餐时间才有机会跑来看妳的,我这样说, 四小姐妳还满意吗?』
霍宇晨笑着回敬妹妹。
霍宇薇抬起兰花指半遮脸,如唱京戏般的拉开声调,尖声的唱:
『笃锵——三哥对小妹的厚爱,小妹無以为报,就在此谢过了—— 笃锵——锵——锵——』
霍宇晨大笑:『妳呀!也只有对着我的时候才敢这样, 对大哥和二哥妳就不敢了,是不是?』 霍宇薇收起了笑容,长长的吐了口气:
『我呀!跟他们有代沟,大哥跟我的年龄差距太大, 我跟他根本就无话可说,至于二哥嘛!他虽然只比三哥你大两岁, 但是他冷漠得要命,嘴巴好像镶了金似的,问十句才答一句, 我见了他呀!走避都来不及了,谁还会跟他说那么多话呢?』
宇薇娇嗔:『所以我说呀!我虽然有三个哥哥, 但是我事实上就只有三哥你一个哥哥罢了!』
『二哥的个性只是比较沉静和深沉而已,他是没有恶意的。』
『我们的家庭也真奇怪,大哥,二哥和三哥你,还有我, 竟然都是由不同母亲所生的,爸爸一生竟然可以爱上那么多不同的女人, 我听说——爸爸的女人还不止他娶回来的这三个呢!』
宇薇的语气稍微显出不满。

宇晨沉默了一下,淡然的道:
『宇薇,妳不能怪爸爸, 大妈生下了大哥之后就难产去世了,而二哥和我的妈妈也在生了我之后 就得了产后忧郁症,后来甚至严重到整天都疯疯癫癫的, 被送进精神病辽阳院之后也上吊自杀了,妳想想看,像爸爸这样的男人, 他再需要一个伴也是很正常的事,所以他后来才又娶了妳的妈妈, 这——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不是吗?』
宇薇仍然无法认同;『可是,你不认为大妈和你的妈妈就是因为爸爸自命 风流,喜欢在外拈花惹草,所以才会得到这样一个悲惨的命运吗?』
宇晨的语气依然平静,他笑了笑:
『小丫头,爸爸那时候的事妳又知道?妳那时候还没出生耶!』
宇薇理直气壮的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是听来的!』
宇晨吐了口气;『宇薇,要记住,听来的东西有时候并不可靠, 而且那是上一代的事,身为小辈的我们最好还是少理为妙,再说, 我们家是别人口中所谓的名门望族,妳总不能期望像这样的家庭背后会 没有故事吧!』

『三哥,你难道没有一点点的好奇心吗?』
『好奇心?关于什么?』
『为什么我们兄妹之中,爸爸最不疼你?你从小最听话,头脑又聪明, 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待人又温文有礼,可是爸爸就是偏偏不喜欢你, 他反而最疼整天都阴阴沉沉的二哥,你——你不会觉得难过吗? 你不想知道原因吗?』
宇晨沉默了,他把目光投向了远方,他的神情变有点伤感,半响, 他才若有所思的拉回了目光,再次的注视着宇薇,语带感慨的说道:
『宇薇妳知道吗?生在豪门其实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我和爸爸——』 他苦笑:『应该是——没有缘分吧?』

宇晨虽然没有什么强烈的反应,但是他刚才那一闪即逝的伤感,
却已经被明察秋毫的宇薇看在眼里了,
宇薇知道,宇晨是被碰到痛处了,
宇晨给宇薇的印象一向来都是很阳光很开朗的人,宇晨的伤感——
不, 她现在才知道不是宇晨没有伤心的时候,
而是她一向来都不曾真正的去探索宇晨的内心深处罢了,
温文有礼的宇晨一向来很少发脾气,
也从不在人前展露自己的情绪,
然而他的内心真的像他的外表那么平和吗?
在那个家里, 又有谁曾经真正的关心过他?
想到宇晨从小对她处处的庇护, 她突然觉得有点惭愧,鼻子也酸了起来:
『三哥,我真的很佩服你还能住在家里,家里那种气氛——唉! 我真的不会解释,你瞧,连我都情愿搬出来住宿舍呢!』
『妳说得没错,但是不要忘记,我们都是姓霍的,那个家怎么样都好, 到底还是我们的家。』 宇薇长长的吐了口气: 『不谈这个了,对了,你的东海岸之旅玩得还开心吧?』
宇晨又露出了开朗的笑容:『开心,之前的疲惫已经一扫而空,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说这句话说的人简直是天才。』
宇薇调侃他:『开心有什么用?又没有替我带个漂亮的三嫂回来。』
宇晨噗哧的笑出来:『三嫂就没有了,礼物就有一份,哪!这个送给妳。』
宇晨把手中的精美纸袋递给了宇薇。

『是什么?』
宇薇边问边接过纸袋,然后从纸袋中拿出一个盒子,
她打开盒子一看, 顿时开心的叫了起来:
『哗!是一件真丝的巴迪睡裙,花式好漂亮啊!又是我喜欢的淡绿色, 我好喜欢啊!哈!三哥,还是你对我最好。』
宇晨微笑:『是手绘的,妳喜欢就好,我并不擅长买礼物给女孩子, 虽然说妳是我妹妹,但是说到选礼物——』
宇晨抓了抓头,笑道: 『我——还是觉得很头痛呢!』
『三少爷你谦虚罢了!体贴入微可是你的优点呢!』
宇晨突然收起了笑脸,认真的道:『这个月尾是爸爸的生日, 爸爸打算在家里开酒会宴客,妳一定要回家知道吗?』
『知道啦!下个星期学校放假,我也打算回家看看妈妈——』
宇薇的声音忽然低沉了起来:『呃——对不起,三哥——』
宇晨愕然:『好好的为什么突然说不起呢?怎么啦?』
宇薇内疚的道:『自从我懂事以来,我就知道妈妈她从来都没有给过你和 二哥好脸色看,在她的心里也从来没有把你们兄弟当成她的儿子看待, 我——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但是她是我妈妈,我希望你不要怪她。』
宇晨不在意的道:『别傻了,我怎么会去计较这些呢?』
说着他抬起了手看了看手表: 『时候不早了,我得走了,让诊所的病人等久了就不好了,再见! 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要小心哦!』
『唔!』
宇薇向他挥了挥手,大声的道;『我们下个星期见。』

(待續..)

1 則留言:

花罗汉 提到...

好man的宇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