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背叛 - 第一章-3

(三)

霍宇薇是个急性子,她当天晚上洗了澡之后马上就换上了宇晨送给她的睡袍,
穿着新睡袍,她边从浴室走出来边擦拭着刚洗过的长发。
她的好朋友兼同学的室友范雅卉正在看着书,听到了她的脚步声,
漫不经心的问道:『洗完澡了吗』』
之后她不经意的抬眼看了宇薇一下,就这么一眼,
她马上像发现新大陆般的叫了起来:
『哗!好漂亮的睡裙啊!宇薇,是新的吗?我从来都没看过的耶!』
宇薇坐到床上去,一面持续着她擦头发的动作:『唔唔!是新的。』
范雅卉摸了摸睡裙的布料,惊叹的:『是真丝耶!我好喜欢啊!宇薇,
妳真不够意思,妳是什么时候偷偷的跑去买这件睡裙的?』
『哎呀!不是我买的,是人家送的啦!』
『人家送的?』雅卉突然想起了什么:『哦——我想起来了,今天中午,
有一个长得白白,高高又帅气的男生来见妳,是他送的吧?喂!宇薇,
妳也太不够朋友了吧?有了男朋友也不告诉我?』雅卉不高兴的:
『还说我们是好朋友呢!』
宇薇大笑了起来——
雅卉更不开心了:『喂!妳还笑?我说的话很好笑吗?』
宇薇忍住了笑:『好了好了,瞧妳那副认真的模样,不消遣妳了,
妳口中那个白白,高高又帅气的男生不是我的男朋友,是我的——』
宇薇故意顿了顿:『三——哥。』
雅卉惊讶:『哦?原来他就是妳时常跟我提起的三哥呀?
怎么他跟我想象中的医生形象完全不同耶!哎!为什么你们霍家的人都长得
那么好看呢?妳霍宇薇就是一个例子,妳可是我们的校花呢!』
宇薇笑:『少给我套高帽子,我是不会请妳吃饭的,妳没有见过我的二哥,
我的二哥比我的三哥还要帅呢!可惜——』宇薇突然若有所思的停了下来。
『可惜?可惜什么?』雅卉好奇的问。
宇薇回过神:『可惜他——唔——该怎么说呢?冷若冰霜吗?对,
就是冷若冰霜,他像一尊完美的蜡像,可是就是少了那份生气,
也很难接近。』
『我听妳说过,你的二哥在你们家的霍氏集团是任高职又当权的,
可能有本事的男人就是会着这么一点傲气吧!』
宇薇不认同:『谁说的?我的三哥也很有本事,他今天当上医生靠的完全
是他自己,他可从来没有利用过我们家的丁点关系得到过什么好处,可是,
我三哥却很平易近人呀!从来都没有妳那什么所谓的傲气呢!』
『好啦好啦!算我说错了,看来妳还是比较喜欢妳的三哥呢!』
于薇理直气壮:『那当然,我和他从小可是好伙伴呢!』
『对了宇薇,这个长假妳有什么打算吗?』
『这一次我会回家住一阵子,我好久都没有回去了,刚巧我爸爸过生日,
我顺道回去跟他庆祝生日。』
雅卉露出了羡慕的神情:『妳就好了,我呀!这个假期可要闷坏了。』
『怎么啦?』
雅卉没精打采的说道:『我大嫂在澳洲要生产了,这可是我老爸老妈的
第一个孙子,他们紧张的要命,过两天就要飞到澳洲去了,我家没人,
我放假回去也没有用。』
『妳到时候不是买张机票,到澳洲去看看妳大嫂咯!』
『不要,我这个人晕机晕的很厉害,我上次去澳洲的时候,
差点没死在飞机上,还要我再去?想要了我的命吗?』
『这样啊?唔——』宇薇想了一下:『既然是这样,妳一个人留在宿舍
也没有什么意思,倒不如妳跟我一起回家渡个假,妳认为怎么样?』
雅卉叫了起来,兴致勃勃的:『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反正我从来都没有去过妳家——』她突然又犹豫了起来:
『只是——会不会太打扰你们了?』
宇薇大力吐口气;『什么话?还跟我客气什么?我们家的空房间可多着呢,
家里又有佣人,打扰什么?妳放心的来渡假吧!到时妳还可以参加我爸爸
的生日酒会呢!』宇薇笑;『说不定一个不小心,还让妳在酒会中碰上妳的
真命天子呢!』
雅卉欢呼:『哈!太棒了,听妳这样说,我变得好期待要到妳家去了,
我们就这样说定了,妳可不许反悔哦!』
『一言为定』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