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背叛 - 第一章-1

(一)

夜深沉,
天空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四周围一片寂静,
除了带咸味的海风一阵阵的吹过来之外,
剩下的就只有此起彼落的海浪声,
这是在东海岸一个小镇的某个码头上,
如果时间再早一点的话,
这儿通常会有一些正在散步或是纳凉的人们,
然而因为现在已经是深夜,所以一切都已经沉寂下来了。

码头上现在这剩下霍宇晨一个人,
他坐在石礅上,迎着海风,舒服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哗!真舒服,东海岸的海风,果然和城市的风不同,
看来我这一次真的没有选错度假的地方,这儿虽然只是个小地方,
然而风景优美宁静,这儿的居民也很淳朴热情,
我这一次一定要彻底的好好休息几天,
回去之后再努力的打拼吧!』
一个海浪打了过来,激起了一个不是很高的浪花——
随着海浪声,霍宇晨漫无目的抬起了眼睛,突然他发现了什么:
『咦?原来这儿除了我之外还有另一个人呢!』
这儿虽暗,然而霍宇晨依稀可以看得见有一个黑影
像化石一样的站在离他不远处,让渔民上下渔船的木桥上,
这个人背向着他,所以他完全看不见这个人的脸,
然而此刻他的好奇心却已经像一尾上钓的鱼般被钓了起来了:
『奇怪,这么晚了,他站在哪儿干什么?光线那么暗,他难道不知道站在
那简陋的木桥上很危险吗?他——难道也是一名游客?』

那黑影站了半响,终于缓缓的,一拐一拐的向前走去,
霍宇晨即使再迟钝,此刻也已经看得出来这个人其实是想跳海自杀,
他吃了一惊,反射性的以最快的动作迅速的向那个人的方向飞奔了过去,
口中同时喊着:『喂!朋友——慢着——等一等——不要那么傻呀!』
黑影的动作顿了顿,他似乎是感到有点意外,
可能他想不到这个时候码头上还会有人在吧!
他停下了动作,转过身,对着宇晨,嘶哑,低沉,冷漠的道:『不要过来。』
霍宇晨此刻终于看清楚了他的样子,
他的心中没来由的升起了一股寒意。
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呈现在他眼前的这张脸竟会是这样的,
可能是因为在完全没有心里准备之下,
他确实是着着实实的被这张脸吓了一跳。

这个人应该还算年轻,只是他的左半边脸布满了被烧伤的旧疤痕,
而完好无缺的右边脸却显得相当的俊秀,这样一个强烈的矛盾组合,
使他看起来更加的诡异,整个人仿如沐浴着一种鬼魅般的不实在,
尤其是在这样的一个深夜时分。
他——似乎看穿了宇晨的心理,他阴冷笑了起来:
『怎么样?被我的脸吓着了?后悔自己不应该多管闲事了?』
霍宇晨深深的吸了口气,马上让自己镇定了下来:
『我——我承认,我想不到你的脸——,我确实是被吓了一跳
但是那只是因为我毫无心理准备,我是医生,
没有什么是真正会让我吓着的,在我的面前,你——只是一个普通人。』
那个人凄厉的笑了起来:『普通人?我是普通人?』
『朋友,每个人都有他活着的价值,只有懦弱的人才会剥夺自己活下去的权利,
外貌并不是生命中的全部,你——明白吗?』霍宇晨诚恳的说道。
『哼!你是个医生,你长得英俊潇洒,你能了解我的痛苦吗?』
他嘶喊:『你能吗?』
『我不能,但是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愿意帮助你,
只要——只要你愿意活下去』
这个人低喃着:『没有用的,我已经给了自己很多的机会,
没有用,都没有用——』
他突然大声的吼:『你不要管我,你走——你走——』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会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
我不相信有什么事是需要用生命去交换的,把你的问题告诉我,
给自己一个机会,记住,生命绝对不会再有第二次。』
这个人用冷冷的目光逼视着宇晨:
『我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没有人愿意请我工作,又嫌我是个跛子,
我身上连一分钱都没有,告诉你,我现在即使不跳下去,我也是会饿死的,
你倒不如让我痛快一点』他咬着牙:『你走吧!』
宇晨想也没想的,很快的脱口而出:
『没有人请你,我请你,我自己有间诊所。』
他感到有点愕然,他没有想到宇晨竟然会这样说。
『你请我?我想你一定是疯了,你要把一个像我 这样的人摆在你的诊所里?
你是想吓死你的病人?还是希望自己的诊所赶快关门大吉?』
『谁说我要把你摆在我的诊所里?我只是希望你能帮我们家洗洗车子,
打理一下花草,这些工作都不需要见人,包吃包住,而且还有月薪可拿,
我觉得应该很适合你。』
『洗车打理花草需要请一个人吗?开什么玩笑?』
『知道霍氏集团吗?』
『霍家在首都是首富,相信没有多少个人不知道他们。』
『我是霍氏集团主席霍方的第三个儿子,我叫霍宇晨,
我家除了有一个大花园之外还有七辆轿车和一辆豪华旅行车,
你说我是不是需要请一个人来帮忙呢?』
他打量着霍宇晨,冷冷的说道:
『你打算就这样草率的请一个陌生人摆在家里?
你根本都还不清楚我是一个什么人,你会不会太大意了一点?』
宇晨习惯性的抿着那性格弧形的嘴笑了笑:
『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也相信人性中善良的一面,我真心的想帮助你,
你没有理由会恩将仇报的,不是吗?』
『你——你说真的?你真的愿意请一个像我这样的人?』他狐疑的问
『我不擅长开玩笑。』
『我真的不相信自己会遇到这样的好事。』他叹了口气
宇晨又笑了『请相信一个人只要还活着,那就会有遇上好事的一天,
怎么样?接受我的聘请吗?』
他垂着眼,似乎在考虑着,半响,他终于抬起了眼睛看着宇晨:
『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我也不会出此下策,我并非如你想象般的懦弱,
我只是没有办法,既然你愿意给我机会,那我——我也不想放弃自己。』
宇晨点了点头,问道;『很好,你叫什么名字?』
『禤翔,飞翔的翔』
宇晨仔细的打量着禤翔脸上的疤痕,说道:
『禤翔,我看得出你的脸是被烧伤的,而且是个旧伤痕,
是——什么时候弄伤的?』
禤翔冷冷的道:『关你什么事?请你记住,你愿意请我工作,我很感激你,
但是我们的关系仅止于员工与雇主,我没有义务什么都向你报告。』
『你别误会,我只是想帮你,我有一些皮肤专科的医生朋友,
你烧伤的疤痕可能可以通过整容技术修复,不过,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
我需要先找他们研究研究,还有你的腿——』
禤祥打断宇晨的话,冷冷的道:『不需要,我什么都不需要,我的致命伤在心里,
那是谁都医治不了的,你别白费功夫了。』
宇晨又抿嘴的笑了笑,很有自信的说:
『我不相信,等着瞧,我一定会让你改变主意的。』
禤翔挑战似的注视着他,漠然的说道:『那就走着瞧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