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背叛 - 第一章-4

(四)

这是一间宽阔且设计讲究的书房,
摆在书房正中央的一张椭圆形大书桌前此刻正坐着一位大约六十岁左右,
两鬓斑白,看起来非常有威严和有气势的男人,
他——就是霍宇晨和霍宇薇口中的爸爸——霍方。
霍方不但是霍氏集团的总裁,也是城中非常有名望的富豪。

一个长得非常英俊的年轻人坐在他的面前,
年轻人有一双深邃漂亮的眼睛,他的鼻梁挺尖,
微微往上翘的嘴角带着一丝冷傲的味道,
可惜的是——
他的眼睛虽然漂亮,但是眼神却稍嫌过于锐利,
他那没有感情,总是在冷冷扫射的目光,
使他看起来有一种无法亲近的冷漠,
他——就是宇薇口中长得帅却冷若冰霜的二哥——霍宇傲。
奇怪的是,
霍宇傲和霍宇晨除了那微微上翘的嘴角有点相似之外,
其他的部分两人根本就再没有任何相像的地方,
不认识他们的人简直就很难联想到两人竟然会是兄弟,
然而两人偏偏就是亲兄弟。

『宇傲,我们收购成功广场的计划,现在进行得怎么样了?』
霍方沉着声问宇傲。
宇傲以冷静的语调,不疾不徐的回答:
『一切顺利,预料所有的转让程序下个月尾就可以全部完成,
我已经叫秘书拟一份详尽的计划书,完成之后会先让您过目。』
霍方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宇傲,你做事我最放心,
要是宇铭有你一半的能干,那我就不必那么操心了——』
霍方突然叹了一声;『唉!所谓创业难,守业更难,我要不是有你这个儿子,
霍氏集团以后都不晓得要指望谁了。』
霍方口中的宇铭就是他的大儿子,宇铭虽然是霍方三个儿子中的老大,
然而却也是三个儿子中最不长进的一个,
他今年已经三十八岁了,吃喝玩乐他洋洋精通,
表面上他虽然也是在霍氏上班帮父亲的忙,
然而实际上也只不过是挂个名而已,
因为他平时除了在公司狐假虎威的耍耍威风之外,
根本就没有什么重要的职务可做。

『爸爸,就算大哥比较懒散,但是你还有二叔和宇晨不是吗?』
霍方不耐烦的挥了挥手,不悦的:『别提他们两个了,
你二叔表面上看似对我千依百顺,
但是他脑子里头打的是什么鬼主意可是瞒不了我的,
他是只老狐狸,我知道他心里一直都对你爷爷把霍氏总裁的
位子交了给我而怀恨在心,他一直都不服气,耿耿于怀了二十多年,
要不是我现在大权在握,你认为他还会认我这个大哥吗?
至于宇晨,唉!不提也罢!他只会对自己的那间破诊所有兴趣——』
这时候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打断了霍方的谈话。
『进来。』霍方稍微提高声调。

书房的门打开,进来的是已经回家渡假的宇薇,『爸爸——』
宇薇这时候发现宇傲原来也在书房里,她连忙道歉:『呃!对不起,
二哥原来你在跟爸爸谈话,那我——我回头再过来好了。』
见到了女儿,霍方露出了一丝笑容:『小薇,进来吧!
我和宇傲也只不过在闲聊罢了!』
宇薇顺从的应了一声哦之后,就走了进来,
而宇傲却马上站了起来,漠然的道:
『爸爸,没有其他的事,我回房去了。』
『唔!』
宇傲淡淡的向宇薇点了点头,然后就木无表情的走出了房间。

霍方平时为人严肃,然而对着宇薇这个小女儿的时候,
他的表情却露出了一丝少见的温柔,
『小薇,这么晚了,找爸爸有什么事吗?』他柔声的问女儿。
宇薇撒娇:『爸,我这么久没有回来,妈妈又这么巧去了旅行,
我睡不着,找您聊聊天不行吗?』
霍方微笑:『妳的朋友呢?妳不必陪她吗?怎么说人家都是客,
别怠慢了人家知道吗?』
『哎哟爸,我和她是老朋友了啦!不需要特别招呼她的,
更何况她现在都已经睡着了。』
『小薇,妳这一次回来打算住多久呢』
『唔——』宇薇歪着头想了一下:『应该是住到大学开学吧!』
她调皮的笑:『不过如果爸爸您不欢迎我的话,那我明天就走咯!』
霍方爱怜的看了她一眼:『什么话?这儿是妳的家,
妳爱住多久就住多久,爸爸呀!巴不得天天都能见到妳呢——』
一句话未完,霍方疲累的打了一呵欠。
『爸爸,看来您已经累了,那我不打扰您了,您早点睡吧!』
霍方点了点头:『唔!妳也早点睡吧!』
『爸爸晚安。』
『晚安。』

宇薇走出了霍方的房间,轻轻的关上了门,她长长的吐了口气
她心里觉得有点感慨,这一次回来她发现父亲似乎苍老了许多,
她突然感到很惭愧,因为讨厌家里头的气氛,
所以她大多数的时间都住在外头,
她从小一直都认为父亲高高在上,是个不会倒下的巨人,
父亲根本就不需要谁在身边,当然也不需要她的陪伴,
可是今天她第一次发现,她的巨人父亲,
在自己面前其实也只不过是个非常普通的父亲,
她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尽量抽空回家陪陪家人。

宇薇边想着边自言自语的道:『唉!一点睡意都没有,
难道真的是我太久没有回来了?唔——反正回房我也是睡不着,
倒不如到花园透一透气,好,就这么决定——』
宇薇说着想也不想的就马上的转身改变方向,
因为她突然改变方向,也因为光线阴暗的关系,
她冷不提防的被一个人撞了个正着。
宇薇抚着被撞痛的肩膀,生气的嚷道:『喂!你这人走路怎么不长眼睛?
你——』
宇薇无意间看了这个人一眼,就这么一眼,
她一颗心几乎从胸口中跳了出来,她惊吓的张大了嘴,
喉咙却似乎被哽住发不出任何声音,她觉得自己全身都在颤抖,
在这一所久违了的大房子中,在这样一个寂静的深夜里,
突然见到了这样的一张脸,冲上她脑袋的第一个念头是,
她——见到了——
鬼!

【背叛 – 第一章完】

(待续--)

沒有留言: